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梅艳芳与家人关系内幕 连亲人也骗她

www.creaders.net | 2012-03-05 09:36:58  羊城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艳芳

 

梅妈和长子梅启明

梅艳芳曾感慨地表示,以前遇到朋友骗她,她不会难过,只怪自己不懂带眼识人,但现在连家人也骗她,令她非常伤心

娱乐圈中有不少艺人与兄弟姐妹不和,比如梅艳芳,她生前与兄长梅启明便甚少见面。

梅艳芳出身清贫,母亲又重男轻女,她和姐姐梅爱芳读书至中学一年级便辍学赚钱养家。后来梅艳芳当了歌星并走红,梅妈要女儿买物业给自己作养老之用,梅艳芳亦照做。她除了要负担房子的贷款外,还要支付为数不少的零用钱给梅妈,经济压力不小。梅妈要求的“零用钱”数额足够三个小康家庭的开支,梅妈怕两个儿子“捱苦”,既然女儿给予的“零用钱”有剩余,便用来补贴他们了。梅艳芳知道这个情况,但她觉得帮助家人改善生活很正常,所以并不介意。

某次,梅大哥向梅艳芳表示要做生意,向她拿200万元。当时是上世纪80年代,大学毕业生的薪水才2000多元,200万元足可以买四个小单位。梅大哥没读过多少书,更没有做生意的经验,但梅艳芳愿意帮助哥哥建立事业,于是一口气接下一整年的工作,把工作的首付款都给他做生意。

只是,梅大哥的生意做了不足一年便因经营不善而结束,同时还欠下不少债务,最后要梅艳芳代为清还。梅艳芳向来疏财仗义,虽然200万元不是小数目,但她也不放在心上。只是后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梅艳芳知悉兄长真正亏的金额只是总数的十分之一。梅艳芳感到被骗,非常生气。无奈梅妈护短,要求梅艳芳念兄妹情不要计较。

梅艳芳后来曾感慨地表示,以前遇到朋友骗她,她不会难过,只怪自己不懂带眼识人,但现在连家人也骗她,令她非常伤心。不过看在母亲份上,她没有与大哥计较,只是自此之后不再支持大哥做生意。

由于有梅妈撑腰,梅大哥还是不时找梅艳芳商量“生意”事宜,梅艳芳当然不理会他,梅大哥便找梅妈说情,两母女为此吵了很多次。后来,姐姐梅爱芳看不过去,便充当梅妈与梅艳芳的桥梁,两母女的关系才略有改善。姐姐去世后,梅艳芳深感与梅妈难以沟通,除每月照给“零用钱”外,平时只会致电问候,两母女很少见面。梅艳芳去世时,她的遗嘱公开表示把大部分的遗产留给慈善机构与朋友,熟悉她的人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