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组图)张艺谋、李连杰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www.creaders.net | 2009-03-28 22:47:43  新浪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昨晚(3月28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钱学森、查良镛、张艺谋、李连杰、杨紫琼、冯小刚、北川中学代表、神七航天员等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在当晚夺目登台,接受世界的喝采。

  

2008年,世界因华人而美丽。汶川强震,中国人顽强地挺过了历史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造起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世界惊艳于东方文明的瑰丽,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首位;神七飞天,揽获诺奖,智慧的民族为人类科技史划上新的刻度。这一年,华人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

  秉承往届评选规则,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2008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华裔青年科学家潘忠礼、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无私援助非洲45年的中国援非医疗队、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华人女星杨紫琼、著名导演冯小刚、华裔时尚教母谭燕玉以及感动了无数人的北川中学等获奖人和获奖团体,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李连杰的师父当晚特别赶来为爱徒颁奖,听到师父为了此次亮相专程购置新衣的李连杰感动地眼含热泪。李连杰表示,自己是在旁人的帮助下生存的,同样也要讲爱心回馈他人:“我用了很多年考虑生命,后来得出的结论是我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第一,我光着身子出世,没穿任何衣服,是护士帮我的衣服;第二,我身无长物来到这个世界,要医生帮忙拍我屁股才能生存,所以每个人都是在旁人的帮助下生存的。要知道给出去的是自己的,留在身上的则是暂时保管的,因为你去世时,无论你愿不愿意那些东西都要奉献出来。人人需要帮助,生命是彼此扶持,所以我要以我的生命回馈大家。”

  白色性感露背晚装的杨紫琼在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的陪伴下行红地毡,尽显巨星风姿。由主持人胡一虎陪同现身的张艺谋,对于自己可以获得民众支持表现得非常谦虚,他说:“谢谢大家!08年奥运会后我得了很多奖项,其实这个奖并不是属于我个人的,应该是属于我的整个团队。奥运会伟大,中国人伟大,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