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张铁林七折卖字 张艺谋墨宝无人问津

www.creaders.net | 2007-09-26 20:50:45  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常为别人做广告的张铁林,最近为自己做了一则广告——张铁林先生优惠为网友题写斋号和小品斗方(优惠期一个月)。这则发于某网站的广告一亮相,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因为价格确实很便宜,基本只有张铁林书法市场价的三分之二。

张铁林降价不是为甩卖

  张铁林的这则广告做得的确很有意思,他自己的演艺经历和书法成就占了最上面整整一半的版面,下面一半是他的书法价目表。记者看到,张铁林此次开出的价码的确够惊爆,一幅4平方尺的斋号,原价1.2万元,现在只要5000元。而一幅5平方尺的小品斗方,1.5万元现在只卖1万元。差不多的三分之一的降幅,张铁林真有点吐血甩卖的味道。

  

圈内人都知道,张铁林在演皇帝之余,平时也爱写写字。据说,他的字颇有唐宋之风,也经常在全国各大拍卖会上亮相,之前,他的书法价位已经达到了每平方尺3000元,此价位在明星书法中属上层。此次,张铁林打出降价广告多少有点出人意料,是不是张铁林预计行情要跌,所以甩卖?

  对此,代理此业务的三马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竭力否认,“张铁林的字不但不会跌,反而看涨。他此时降价卖字完全是为了支持网站发展。”三马表示,此事得到了张铁林的认可。记者问他,怎能保证所得书法是张铁林的真迹,他说,可与以前的拍卖图录作比较。而张铁林方面同时强调,此次降价书法只能用于个人之用,若是商业用途,则“价格另议”。据悉,现在咨询者很多。

  张艺谋4个字卖不出500元

  张铁林只是明星书法爱好者中的一位,据记者了解价码在张铁林之上者不乏其人。比如“小品王”赵本山,也是一位书法的狂热爱好者,平时有事没事都会摆开架势练两手,去年他举办了首场个人书法义拍,结果一幅“天道酬勤”以3.4万元成交,平均一个字8500元,将张铁林远远甩在了身后。人们第一次惊呼,原来赵本山的字也这么值钱。

  巧的是,就在张铁林卖字吆喝的时候,有人列出一份明星书法最高拍卖成交价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中,赵本山以3.4万元名列第一,贾平凹以2.2万元占据次席,唐国强、倪萍、姜昆都榜上有名。排在最后的竟然是名导张艺谋,只有500元。记者查了一下,那次不幸的拍卖发生在2004年,彼时张艺谋写了“龙马精神”4个大字拿去卖,800元起拍,因无人应价而降价到500元,但是最后依然无人问津。

  一位书法界人士告诉记者,不能仅以价格来评判明星书法的价值,因为拍卖价里往往有很多明星效应的成分。一个例子是显而易见的,书法泰斗启功生前的题字每平方尺也就1万元左右,远没有现在某些明星的字贵,但启功书法的功力显然在这些明星之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