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解析:为何陈晓旭去世 好友代为隐瞒或封口?

www.creaders.net | 2007-05-16 19:44: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8时,55岁的王元凤收到一则短信:妈,我大表姐13日晚就去了,你先替表姐保密吧。短信中所指的大表姐是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5月13日晚,性格极其类似林黛玉的陈晓旭在深圳去世,今日上午,她的遗体将在深圳火化。陈晓旭去世时,陪伴在她身边的只有父母、妹妹和她的丈夫,其余亲友对这个噩耗几乎一无所知,除了隐约的不祥预感。

事先曾有心理准备

  

辽沈晚报报道,陈晓旭的母亲王元夕今年70岁,共有7个兄弟姐妹,其中最小的妹妹便是今年已55岁的王元凤,而陈晓旭只比这个小姨小10多岁,这便注定了王元凤和陈晓旭之间亲密无比的关系。

  尽管陈晓旭已经拥有亿万家产,但王元凤仍然只是住在鞍山市铁东区一栋普通居民楼内。不过,王元凤的女儿也就是陈晓旭的表妹陈晓璐很早便在北京陈晓旭所开的公司内担任副总经理一职,两年前,才从表姐的公司离开。

  在陈晓旭和丈夫出家之后,陈晓璐和丈夫一直便住在陈晓旭400多平方米的豪宅内,王元凤也经常到北京看望女儿和自己的三姐王元夕。

  今年“五一”期间,70岁的王元夕和丈夫71岁的陈强一起回到老家鞍山,在当地一小区内选购了一所住宅,“孩子都不在北京住了,那么大房子,自己住了也没意思。”5月11日,老两口才回到北京。

  2个月前,陈晓旭剃度的消息传来时,王元凤正好在北京,听到消息,她心里突然萌生一种不祥的念头。“春节前就感到不行了,精神还挺好。”王元凤回忆当时的陈晓旭。

  而就在几天前,王元凤的女儿突然打来电话,让母亲赶紧帮其补办身份证,也没说理由,而且非常急躁。当她办好特快专递的手续,把身份证给女儿送过去,心头却突然一紧,“难道晓旭?”

  “你是不是要上深圳?”听到母亲电话中问这个问题,陈晓璐却没有回答。

  “这半年,我眼泪都哭干了,哪还有眼泪,早就有心理准备。”

辗转证实陈晓旭去世消息

  按照王元夕的说法,陈晓旭从大半年以前,身体就出现一些明显的不适症状。

  “乳腺癌?”昨晚,当本报一名女记者试探性问了这个问题,王元夕犹豫一下便肯定了这个答案。

  根据王元夕的回忆,半年以来,陈晓旭的精神状态一直还可以,但身体状态却越来越不好。2个月前,和丈夫先后剃度之后,陈晓旭一直呆在深圳南山区南海大道的一座大厦的18楼,这里被人称为深圳念佛堂。

  整个念佛堂占地八百多平方米,内设20个床位,凡进入此地的都必须是“闭关三个月以上”的人士,不过有时也接受居士在此剃度出家。该精舍共有两个入口,除了电梯旁入口外,还有一条隐秘的消防楼梯入口,私密性相当好。

  “五一”之后,王元凤的女儿和姐姐等人陆续到了深圳,但并未告诉远在鞍山的王元凤陈晓旭的近况。直到昨日下午,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陈晓旭已经去世。下午4时许,有本地媒体记者向王元凤求证,王元凤急忙给陈晓旭家打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保姆表示并不知道陈晓旭的情况,在王元凤几乎发怒的情况下,才很勉强地提醒王元凤,“给小璐(陈晓璐)打电话吧。”

  王元凤急忙拨打女儿的手机,询问陈晓旭的情况,接到母亲电话,女儿并未马上回答,只是告诉母亲,“网上愿意炒就炒吧,你什么也别说就是了!”

  放下电话,王元凤更加担心,又给女儿发了一条短信,过了不一会儿,女儿发来回复:妈,我大表姐13号晚就去了,你先替表姐保密吧。

  至此,林黛玉———陈晓旭的死讯彻底得到证实。

父母丈夫送她最后一程

  昨晚,一直到下半夜,王元凤和丈夫仍在不停地回忆陈晓旭生前的点点滴滴。王元凤则一直在考虑要去深圳“看晓旭最后一眼。”

  当她把自己要去深圳的想法告诉女儿,女儿告诉她,“明天就火化了。”昨晚11时50分,陈晓璐又给母亲发来一则短信,“我劝你还是别来了,不见留个好印象。”

  根据王元凤的介绍,陈晓旭去世时,陈晓旭的父母、丈夫、妹妹及陈晓璐夫妻俩都一直守在身边。

  截至昨晚发稿时,王元凤仍在不停地筹划着要去深圳看陈晓旭最后一眼,如果去不了深圳,王元凤也将在最短时间内赶往北京。

  陈晓旭去世之后,骨灰将安放在何处目前尚无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柔柔弱弱的林妹妹真的离我们远去了。

陈晓旭公司:已经证实

  昨晚,记者第一时间求证佛教协会人士,陈晓旭师傅净空法师的好友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指点记者去问陈晓旭创立的世邦广告公司。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道此事,公司将稍后统一对外发布消息。

前夫毕彦君 我不能相信

  记者昨晚11时40分电话采访了陈晓旭的前夫毕彦君,两人当年因是同乡并同时在鞍山市话剧团工作而结缘。从艺近30年的毕彦君在十几部话剧、 20多部电视剧、6部电影中饰演了众多的人物形象。值得一提的是,毕彦君还是“林黛玉”的伯乐哥哥,正是他的鼓励和煽动,促使陈晓旭向正在海选演员的《红楼梦》剧组寄出了自荐信。

  本报记者联系上毕彦君时,他似乎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他有些激动地说:“我不相信网络和报纸的任何消息,只有她家人的说法我才相信。我刚从青岛回来,很多年都没跟她联系了,如果说她去世,应该由她的家人通知我呀,不会吧!”之后,他反复询问在鞍山求证的是陈晓旭的什么家人,以求证是否真实。

  记者问“那您会参加陈晓旭在深圳南山区南海大道一个大厦18楼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吗?”

  毕彦君称:“没有人正式通知我这件事,我不能相信。”

昔日恋人王小帅 真的没想到

  著名“第六代”导演王小帅早年曾经同陈晓旭有过恋情,之前也曾经曝出,“陈晓旭丈夫郝彤曾经打王小帅”的传闻。昨晚记者第一时间致电王小帅,刚刚自报家门,他便问道:“是问陈晓旭的事吧,不清楚。”说完便挂断电话。

  记者发短信告知此事后,王小帅很快回拨过来,并连连表示:“对不起,我一整天都在接求证传闻的电话,我多年来和陈晓旭都没有任何联系,好多传闻也不方便回应。没想到事已成真,太惊讶了,真的没想到,真太遗憾了……。”

解析:为何陈晓旭去世好友代为隐瞒或封口?

  陈晓旭去世之后,骨灰将安放在何处目前尚无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柔柔弱弱的林妹妹真的离我们远去了。自昨天(16日)午间有网络写手放出陈晓旭病逝消息,至今晨新浪娱乐得到最终确认结果,获知陈晓旭确已病故,在这十几个小时内,全国的娱乐媒体被陈晓旭的每一个消息所牵挂,长时间地坐立不安;而所有的知情者,亦即与陈晓旭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各方人士也饱尝媒体的厉害,据一位受访者称,自己在这半天的时间里足足接了不下50个采访电话,要不是手机断电,过百绝对没有问题。

  在媒体的访问与追查求证过程中,有个现象让人费思,为什么陈晓旭病逝的消息会被隐藏的这么深,在后来与陈家人的沟通联系中我们得知,陈晓旭去世时,只有几个至亲在身边,包括陈晓旭的父母、丈夫、妹妹及陈晓璐夫妻俩都一直守着,就连陈的小姨也是在16日下午才得到噩耗,消息一直在小范围内被严密的封锁着。

   同时,陈的几位至亲好友其实也较早得到消息,但他们不想媒体的采访打扰到正处于悲痛中的陈晓旭家人,一直为陈晓旭家人代为保守秘密,为友善意的向媒体隐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