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组图)马季家属露面哭红双眼 姜昆布置灵堂

www.creaders.net | 2006-12-20 13:19: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20日)上午,10点左右,国家一级相声大师马季在北京安昌平中医院天通苑分院因病逝世,初步判定死亡原因为心脏骤停,终年72岁。马季的徒弟姜昆证实了此消息。  

  9点39分左右,北京市999急救中心人员接到报警,著名相声大师马季在位于天通苑五区的家中突发心脏病。

  10多分钟后,999急救人员及时赶到马季家中,当时马季在家中卫生间里的马桶上坐着,马季当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急救医生当即采取了胸部按压等各种急救措施对马季进行抢救,抢救约10分钟后,急救医生将马季抬上救护车送往北京市昌平区中医医院天通苑分院。

  10点左右,马季经抢救无效身亡,初步判定死亡原因为心脏骤停。

  11点30分左右,因昌平中医院没有停尸间,999急救人员于是将马季遗体送往中日友好医院。 


  马季
 



  



  2006年12月20日夜,广电总局为马季连夜设置灵堂。 马季的大弟子姜昆正站在给师傅的挽联前。

 

 
 


  亲友进入太平间  



  摆放马季遗体的病床(图/李思萌 徐婷钰)

  
 


  马季家人哭红双眼(图/李思萌 徐婷钰)

  
 

  遗体告别室(图/李思萌 徐婷钰)



  徒弟姜昆心情悲痛

  获此消息后,网易娱乐第一时间连线马季的徒弟姜昆,姜昆悲痛地证实此消息。当时他正匆忙赶去中日友好医院:“马季老师一直有心脏病,我正往医院赶呢,现在心里很难受,请你先别问了。”而该医院却守口如瓶,不作任何回应。同时也致电联系牛群、冯巩、李金斗、侯耀华和侯耀文等知名相声演员,而他们手机都已转去秘书台。

  11点40分左右,马季的遗体被送到中日友好医院太平间,及时赶往医院的姜昆亲自抬着担架走下救护车。

  

著名相声演员孟凡贵(图/李思萌 徐婷钰)



  曲协将全力筹办身后事

  12点25分,中国曲艺家协会表示,对马季的去世表示沉痛悼念。曲协相关工作人员梁钢表示,除了一些事先已经确定要进行的工作外,曲协将会推掉一切事由,全力筹办马季先生的身后事。

  大批曲艺届人士纷纷前往中日友好医院,与马季先生告别。在马季先生遗体送来前,姜昆、刘伟已经先行赶医院。稍后,相声演员笑林、王谦详也赶到医院。目前,他们与家属都太平间前的简易灵堂为马季先生送行。在现场姜昆说:“现在心情很悲痛,不愿说什么。”

  冯巩穿黑衣直奔太平间

  中午1点,著名相声演员冯巩着一身黑衣,匆匆赶到中日友好医院,直奔太平间。

  1点05分,杨少华赶到中日医院。此前,马季弟子赵炎也赶到医院,并与姜昆及马季家属一起将担架抬往中日友好医院太平间。

  


  姜昆被搀扶走出太平间(图/李思萌 徐婷钰)

  灵堂设在广电总局

  姜昆表示他们今天内就将成立治丧委员会,着手办理马季的后事,马季先生灵堂将在广电总局布置。相声界的许多演员也都赶到了医院,十分悲痛。

  1点10分,姜昆痛哭接受记者采访,“马季先生去世后,全国各大媒体都在半个小时内发布了消息,可见作为一名人民艺术家,马季先生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郭德纲将从天津赶回

  目前,郭德纲正在天津,其经纪人王海说,郭德纲在上午听说马季先生过世后,非常沉痛。王海说,郭德纲将在今天从天津赶回北京,为马季先生送行。

  马季之子说医院已全力抢救

  中午2点,马季之子马东匆匆赶回家里。他表示,此前父母和保姆生活,他并不在身边。今天早上,父亲突感不适拨打了999,医生已经尽全力抢救。他回忆说,1987 年,父亲马季长沙也突发过心脏病,此后并无心脏病突发情况。他说,这个事情太突然了,父亲的弟子、同事、好友在外地的,都在往北京赶。

  马东表示,马季先生一直在广电系统工作,将有由广电总局牵头成立治丧委员会,并且后在广电总局举办一个告别仪示。

  马东说,父亲出事后,母亲非常伤心。“这段时间,我会一直陪我妈的。”

  国家一级相声大师马季的生平

  马季原名马树槐,1934年生于北京,祖籍天津宝坻,是新中国相声的代表人物,也是相声承前继后的关键人物。他师从侯宝林边学习边表演,善于表演反映现实生活的新相声作品,在相声艺术长于讽刺的传统之外,开启了以赞美新生活和新的英雄人物为主题的“歌颂型”对口相声的新生面,其中以《登山英雄赞》、《画像》和《找舅舅》等节目影响为大。

  之后马季的创作和表演趋于全面,创作演出了对口相声如《友谊颂》、《舞台风雷》、《多层饭店》、《宇宙牌香烟》、《五官争功》等。曾出版《马季相声选》和《相声艺术漫谈》。

马季追悼会现场。平日里眼睛总是笑得弯成一条缝的冯巩,此刻脸上写满沉痛,面对媒体的镜头也挤不出一丝笑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