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6-05 17:03:13  默侃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香港影坛的大哥有不少,像成龙,曾志伟,都称得上一声大哥。但说起大哥的大哥,担得起“大哥大”这一名头的却只有一人,那就是洪金宝。

  作为金像奖影帝,洪金宝没有俊美的外形,作为武打巨星,洪金宝又偏偏又是个胖子。

  但就是这么一个看着慈眉善目的胖子,却是香港武打片不折不扣的大哥大。旗下的洪家班是很多港星的起点,就连邹兆龙,成龙都是他带出来的。

  去年年底,虎扑社区发起了一个关于叶问中最能打的中国师傅的投票,洪金宝扮演的洪师傅以巨大优势夺得第一。可见洪金宝在观众心中的地位。

  《龙争虎斗》、《A计划》、《福星高照》等洪金宝主演的众多经典影片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见证。

  如今,投身武行数十年的洪金宝身上带了一堆伤。

  根据猫眼电影在去年七月份的报道,67岁的洪金宝因为膝盖手术,如今就只能靠轮椅出行。但幸好,洪老身边有高丽虹一直陪伴,生活也是幸福美满。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虽然如今万物归静,但回顾洪金宝的早年经历,不管是演戏还是感情,也称得上是波澜起伏。

  1、洪家渊源

  洪金宝家往上数四代,个个都是有名的人物。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洪金宝的曾爷爷洪述祖是民国时期“宋案”的重要嫌疑人,虽然最后落下的名声和结局不太好,但洪述祖培养的三个儿子,也就是洪金宝的爷爷们,都是响当当的人物。

  洪述祖的大儿子洪深毕业于哈佛大学戏剧训练班,不仅是民国时期著名的导演,更是中国现代话剧和电影的开拓者。

  而洪金宝的爷爷洪济,即洪深的弟弟。也是当时在上海滩小有名气的导演,后来为了躲避战火,受邵氏兄弟的邀请,带着武打女星出身的妻子钱似莺南下香港发展。

  洪济在香港成立了华南影片公司,专做武打片,捧红了诸如林蛟,于素秋等武打新人。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而洪金宝的故事就开始于洪家与于素秋的结缘。

  五十年代末,于素秋的父亲于占元建立中国戏剧研究学院,于家跟洪家关系一直非常好,研究院也有钱似莺的出资。

  洪济去世得早,洪家从上到下几十口人全靠钱似莺一个人撑着。为了培养孙子洪金宝,也为了支持老朋友的事业,在1958年,钱似莺就把洪金宝送到于占元办的中国戏剧研究学院。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说是研究学院,其实性质和民国时期的梨园差不多。初衷也是为香港戏曲行业输送人才,所以学院一切规矩都按照旧时代的梨园来。

  于占元是学院的最高权威,入学相当于拜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每个人都要签生死契,之后在学院就算有个什么好歹,也是自己负责。

  于占元个人在演艺圈没有什么突出建树,但培养徒弟却是有一手。

  洪金宝是第一批入学的,在六岁那年,就被送进了学院,是大师兄。像是成龙,元彪,元秋等着当时都是洪金宝的师弟,他们也就是后来的七小福师兄弟。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学院内辈分严格,大师兄是仅次于师傅的权威,谁如果反抗大师兄的命令,就要背上欺师灭祖的骂名。

  除了等级森严外,学院的训练也是相当辛苦。普通的生病不能跟师傅请假,只要请假,那只会被要求加倍训练。

  对于训练内容,元华就曾说:"一小时倒立,脸又红又涨,眼珠子好像突出来似的。"

  六十年代末,香港戏坛已经逐渐衰落,电影行业却是一片向好。为了维持学院生计,于占元只好派徒弟们去电影里接戏客串。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洪金宝说最先混出头的,因为家庭背景,他在九岁的时候就作为童星时不时在电影里客串。再大一些时,就在片场做武术替身。

  因为从小投身武行,洪金宝的基本功非常扎实。1971年,洪金宝家进入当时香港功夫片巨头,嘉禾电影公司担任武术指导。没过多久就升为了武术指导。

  他监督的电影《夺命双剑》还获得了首届金龙奖最佳动作设计。

  虽然他指导的片子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洪金宝本人的生活却没有得到多大改善,毕竟没有人甘愿一直做幕后。

  在终日寡欢的郁闷情绪下,洪金宝在1972年随剧组到韩国拍摄,遇到了他的第一任妻子曹恩玉。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曹恩玉的出现可以说是洪金宝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遇到曹恩玉之前,洪金宝说空有一身武艺却不得志的影坛小透明,遇到曹恩玉之后,他开始被嘉禾老板邹文怀注意。

  而曹恩玉本人呢,也像是照射进洪金宝灰暗世界的阳光,让他重新振作起来。两人相识没多久,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找到人生幸福洪金宝之后也犹如神助,指导的几部片子在票房上都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

  2、影坛大哥大

  《三德和尚与舂米六》不仅是洪金宝的荧幕处女作,也是香港武打片的一个创新。

  1977年,在影坛做出一些成就的洪金宝拿着自己撰写的剧本,敲开了邹文怀的门。而邹文怀,也对面前这个年轻人兴趣浓厚。

  洪金宝当时拿的,就是《三德和尚与舂米六》的剧本。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剧本呈现出的功夫喜剧的概念是香港影坛的首创——把功夫片和喜剧两大元素相结合。

  洪金宝是在一次武术指导中获得的灵感,写完剧本后一直搁置着,一直等到自己能有更多的底气。

  听完洪金宝的介绍,邹文怀也认可功夫喜剧片的潜力,他答应了洪金宝的投资请求,并且对他的附加条件——自导自演,也一并允诺了。

  之后,这部低成本的全新动作电影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成为了当年影坛最大黑马。就这样,洪金宝带着他的功夫喜剧,一同进入了大众视野。

  八十年代的香港影坛,是洪金宝的高光时刻。

  1982年,洪金宝将咏春拳和喜剧结合,拍出了《败家仔》,获得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之后,他又自导自演了《提防小手》,成为金像奖影帝,红遍大江南北。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当时洪金宝只要拍片子,就有无数大咖甘愿做配。在1986年的《富贵列车》和之前《夏日福星》中,都有上百号明星捧场。

  试问香港影坛有几人能让曾志伟,刘德华,成龙做配角?除了洪金宝,恐怕也没几个人能如此了吧。

  刘德华就曾说:"我们的电影世界真的需要他,我永远都会站在他身边,只要他需要我,我就一定帮忙。"

  洪金宝的电影突破了武打片的单调肉搏,在拳拳相碰间插入令人啼笑皆非的桥段,洪金宝的电影就是又让人能体会到中国武术的过瘾,又能让人捧腹连连。

  除此之外,洪金宝还带着自己一手培养的洪家班,成为了当时香港的动作最强班底。就连在当时异军突起的成龙,在洪金宝面前都要叫一声 大师兄。

  但就在洪金宝功成名就之时,他向多年来默默支持陪伴自己的妻子曹恩玉提出了离婚,当时两人已经有四个儿女,可洪金宝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离婚。

  原因无他,只是洪金宝要娶自己的徒弟高丽虹。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高丽虹是1984年的香港小姐冠军,因为对功夫片感兴趣,就被公司安排进了洪家班。在洪金宝与曹恩玉离婚之前,师徒二人就频频传出绯闻。

  因为师娘曹恩玉在洪家班深得人心,洪金宝的举动在当时就惹得洪家班众多徒弟不满,都说高丽虹只是贪钱图名,迷惑了师傅。

  高丽虹置于风口浪尖也不急不躁,依旧每天坚持。就这样过了九年,在1991年,洪金宝还是与曹恩玉离婚,并在同年娶了高丽虹。

  消息一出引起了媒体的轩然大波,大家纷纷骂洪金宝忘恩负义,见异思迁。高丽虹在舆论中一声不吭,只是默默转站幕后,安心做起了大哥大的贤内助。

抛弃原配突然娶女徒弟 洪金宝现在怎么样了?

  事实证明,高丽虹的确不是贪钱图名,她在嫁给洪金宝后为了能全心照料包括洪金宝与前妻生育的四个子女对整个家庭,坚决不再生孩子。

  在事业上,她更是洪金宝的贴心秘书。就是在高丽虹的照料下,洪金宝有了更多精力在电影创作上。

  最终在2008年,《叶问》上映。影片中行云流水的打斗场景,成为从九十年代就开始没落的功夫片的绝唱。

  两部叶问为洪金宝赢来了金像金马的四座奖杯,也为他的功夫生涯划下了一个浓墨重彩的句号。

  3、结语

  因为常年拍摄武打片,洪金宝身上可以说是伤痕累累,天气一阴关节就会隐隐作痛。拍完《叶问》后即使心有不舍,也不得不告别影坛。

  如今的洪金宝回归了家庭,平时买买菜,做做饭,天气好时就跟妻子一起在公园散步。有时回想起自己的电影生涯,虽然会偶尔对现在感到遗憾,对过去却是心满意足。

  他开创了功夫影片,让香港功夫片再上一个台阶。在世纪之交,年过半百的洪金宝带着中国武坛的骄傲,前往美国拍摄《过江龙》让美国人认可了中国功夫。

  之后,在传统武打片灯尽油枯之际,洪金宝又与甄子丹联手打造《叶问》系列,为武打片又续了几年。

  这个最灵活的胖子总是在武打片发展的关键节点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不枉那一声"大哥大"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