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又一个翟天临?自曝性向后又自锤高考作假

www.creaders.net | 2020-05-29 12:31:53  天生这么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个翟天临?自曝性向后又自锤高考作假

  老话说得好:祸从口出。

  凭借湖南卫视的《声入人心》走红、如今又是《快乐大本营》常客的仝卓,几乎完美诠释了这个词的意思。

  去年,让黄晓明霸道总裁梗出圈的综艺《中餐厅》第三季里,仝卓跟同样来自《声入人心》的高天鹤一起中途加入,两人争夺可以留下来的第六位合伙人的身份。

又一个翟天临?自曝性向后又自锤高考作假

  然而节目之外曝出的一段两人互动的音频,比节目里的表现还要精彩。

  疑似两人在忘记关麦的情况下,互相交流那方面的经验,而且根据对话来看,是仝卓主动开启了这个话题。

  这基本就是在自锤性向了。

  虽然曝录音的人很过分,但是,这是在录节目,不是私下的朋友聚会,当事人是不是也该管好自己的嘴?

  不过,幸好当时的吃瓜群众一致觉得,兹事体大,如今的大环境对性少数群体毕竟不是那么友好,所以此事不易发散,还有一部分网友接受了粉丝“他只是口嗨并不是gay”的解释。

  再加上,他在节目里的表现还不错,很拉好感。

  于是此事就按过不提。

  没想到这次,仝卓又在直播里翻车了。

又一个翟天临?自曝性向后又自锤高考作假

  5月22日,有粉丝在仝卓直播时说到高考压力,仝卓分享起自己当年的高考往事,说他心仪某所学校,该校只招收应届生,于是已经复读一年的他,“用了某些手段”,把自己从往届生改成了应届生。

  虽然他后来考上的是中戏,他本人在直播中也没有透露那所心仪的学校到底是哪所,但还是难不倒万能的吃瓜群众,大家很快就扒出他心仪的学校是军艺。

  公开资料显示,仝卓是2013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当时是民族歌剧专业考试第一名。

又一个翟天临?自曝性向后又自锤高考作假

  同一年,他还拿到了军艺声乐专业的第五名,也就是表示高考报了军艺。

  而军艺2013年的招生简章里,确实有硬性要求:本科只招收应届毕业生。

又一个翟天临?自曝性向后又自锤高考作假

  并且,仝卓是山西人,当年山西也有明确规定,严禁往届生以应届生身份报名。

又一个翟天临?自曝性向后又自锤高考作假

  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仝卓在2013年能报考军艺,就证明他往届生改应届生的造假事实是确实存在的。

  其实大部分情况下,往届生与应届生在报考大学时都是一视同仁的,只是往届生不能享受政策性加分和保送,不能报考公安部队及军事院校等,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高校会优先录取应届生。

  而同一个高考生,参加同一年的高考,往届生还是应届生,两个身份只能选一个,所以他报考中戏等学校时,必然也是以应届生的伪造身份报考的。虽然中戏本身没有要求必须是应届生,可仝卓以伪造的应届生报考,就属于造假了。

  5月23日,仝卓在直播里又“澄清”了这件事,顾左右而言他,浮夸地表演起自己当年回老家复读时的压力。

  然而,就算他再怎么澄清,根据他的公开资料来看,以伪造应届生的身份考入中戏,也是实锤了。

  真真正正的祸从口出有没有?

  然而此刻他再怎么后悔,也没用了。

  毕竟高考,简直是国人的头等大事之一。

  此前翟天临的“不知知网”事件,涉及的还只是考上了大学的人,而仝卓这次事件,涉及范围更广,是关系到了所有参加高考的人。

又一个翟天临?自曝性向后又自锤高考作假

  翟天临的知网事件之后,教育系统明显对学生论文的要求更加严格了,以至于一到毕业季就有苦不堪言的学生把翟天临拎出来骂,这怒火太难平息,所以翟天临一有什么暗戳戳的复出动态,立刻就会被网友骂回去。

  仝卓此次的高考身份作假一事,或许也会引起教育系统对高考身份的进一步严查,尤其是在这样距离高考不远的时候。

  但是换个思路一想,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毕竟高考身份作假,本来就是钻空子的坏事啊,打击抑制,才能确保高考公平。

  降低论文查重率,虽然对大学里混日子的人来说是噩耗,但实际上打破了以往很多大学“严进宽出”的局面,而且严查学术造假,让大家不得不严肃对待学术,也不算是完全的坏事。

  当然,没有说翟天临和仝卓是“功臣”的意思,涉及造假,无论带来的结局是好的还是坏的,他们本人都应该受到严惩。

  在此,明星们是不是也该吃一堑长一智了?作为公众人物,那么多人盯着呢,就算没说错话都会被种种发散,更别提像他俩这样自己给网友送锤的?

  而直播……虽然现在直播赚钱,但是,建议没脑子没情商、嘴上没把门的明星,还是别轻易涉足了,不然钱没赚到,反而把自己赔进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