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明星片酬越限越高 广电总局拿网剧开刀

www.creaders.net | 2020-02-21 11:11:23  极品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星片酬越限越高 广电总局拿网剧开刀

  为什么最近几年国内“烂剧”如此之高?这与明星的片酬过高和飞涨有着直接的关系。拿2016年为例,明星片酬较2015年涨了近250%,一部投资两亿的电视剧全部成本明星拿走50%,多的拿走80%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的潜规则。

  夸张吗?不夸张!因为很多一线明星的片酬已经达到一亿元以上,再加上其他演员片酬,两亿元的投资用于剧本、后期制作、拍摄的费用就会少的可怜,这也就出现一个怪现象:一部剧不靠质量去占领市场,只能靠顶级明星来取得票房号召力。但是,钱都让明星拿走了,其他方面也就会偷工减料,其结果就是明星拍出的都是烂剧。

  很多人认为某些一线明星演技好,他的作品肯定也会棒,其实这你就错了!孙红雷最近几年拍出的影视剧就鲜有经典之作。他曾说等好剧本等了三年,可是结果呢?等到《新世界》这个又臭又长的烂剧本。难道他缺片约吗?肯定不缺。在笔者看来,他等的不是好剧本,是片酬而已。他的身价太高,拿走了大部分片酬,即便演技再好也撑不起整部剧,这也是国内影视剧很显著的特点。

  明星片酬这样高难道广电总局没有出台政策遏制吗?其实早在2018年11月娱乐圈明星限薪令就在广电总局的推动下落地了。《限薪令》对明星片酬做了硬性规定:任何网剧、电视剧中演员的片酬不得超过总制作成本的40%,主演的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但是实际落实下来却苦难重重,很多影视制作单位根本没有去执行这一政策,所谓的最严《限薪令》也成了一纸空文,明星的片酬反倒越来越高了,这真是一种讽刺!

  为什么政策出台了,很多人不去遵守呢?因为我国娱乐产业的发展较为落后,明星和他们所属的经纪公司在与投资方谈判中往往占据主导位置,甚至配角用谁,剧本怎样改都要听这位一线明星的,这片酬还怎么谈?大家片酬都很高,投资方无奈只能随波逐流。

明星片酬越限越高 广电总局拿网剧开刀

  当然,这么多钱不能在明的合同中表现出来,他们用各种方法逃避真实片酬数额,阴阳合同就是她们主要策略之一。国人在这方面尤其聪明,要知道,一线明星的团队都是非常精明专业的,遏制明星片酬过高?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大家都不降身价,我凭什么降?降了不就说明我票房号召力不行吗!所以,你涨我也涨,什么拍摄高质量影视剧!钱才是她最喜欢的!

  明星片酬太高,2018年的《限薪令》根本没有起到任何效果,2020年2月份广电总局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其核心内容为:反对网剧注水,集数不得超过40集;每部电视剧、网络剧全部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40%,主要演员不得超过总片酬70%。明眼来看跟18年的政策极为相似。至于效果,你感觉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