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www.creaders.net | 2019-12-11 13:52:07  盖饭人物ThePeop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中戏96级明星班走出了赵薇、黄晓明、陈坤等不少家喻户晓的大咖巨星,其实中戏85级也曾名震一方,这个班里诞生了包括巩俐、史可等明星,伍宇娟也是其中备受瞩目的一位。

  伍宇曾与巩俐、史可等并称中戏五朵金花,23岁一脱成名,获得金鸡百花最佳女主角提名还一举拿下“城市奖”最佳女主角,27岁又摘得金熊奖,跃升为电影界最受瞩目的新星。

  谁料感情坎坷,一婚嫁给初恋贾宏声(后成周迅男友),老公却染上毒瘾,她曾下跪求男友戒毒,5年感情终成空;选择美籍华人结婚,生下儿子,却被诬陷给丈夫戴绿帽;婚姻破裂后,她欠债无数,忙于挣钱养家,放在妹妹家养的儿子喊了自己4年半姨妈,

  如今54岁的她,已经当了18年单亲妈妈。伍宇娟一生命运坎坷,屡次遇人不淑,走过半生,她终于找到了想要的生活。

  初恋吸毒早逝

  伍宇娟生自湖南耒阳,自幼家境贫寒,14岁加入耒阳花鼓戏团,20岁顺利考上中戏。

  在大学时,伍宇娟就已经艳名远扬,男同学将她和同为85级的巩俐、史可、金莉莉、陈炜并称为“五朵金花”,五位芳华绝代的美人中,伍宇娟是最清纯靓丽、气质脱俗的那一个。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美得不可方物的伍宇娟,还时常登上挂历封面,她是整个80年代人气最高的挂历美人之一,也是万千男人心中的梦中女神。

  伍宇娟可不是毫无灵魂的花瓶,大三那年,她就展现出了一个演员的决心和魄力。

  1986年,导演周晓文正在为《疯狂的代价》选角,女主角需要有裸露镜头,很多女演员忌惮于保守的社会风气,知难而退,伍宇娟却迎头直上,出演了这部大陆首个出现裸露镜头的影片。

  凭借精湛的演技,伍宇娟一举斩获百花奖和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虽然这部电影为她招来不少非议和骂名,但她也迅速蹿红,一位电影界的明日之星就此诞生。

  1990年,伍宇娟参演电影《龙年警官》,再次拿下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此后事业一路高飞。

  1991年饰演《雪山飞狐》袁紫衣一角,成为一代荧幕经典,92年又与刘晓庆联合出演《香魂女》,摘得第43届金熊奖。

  事业得意的伍宇娟,情场却屡遭磨难。彼时,她的男友是中戏时的同班同学贾宏声,也是当时最具偶像气质的青年演员。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在中戏时,贾宏声已是风靡全校的帅哥,导演张扬评价他“贾宏声那时又高又帅,又挺高傲的,非常受女人喜欢。”



  贾宏声成名很早,大三便一炮走红,此后又拍摄多部电影、话剧,可谓有才有貌,年轻多金。

  伍宇娟喜欢活泼阳光的男人,而贾宏声正好是阳光男孩的类型,伍宇娟因此爱得痴迷,“不知为什么,我一见到他的眼神,就会产生一种异样的情感”。

  而贾宏声也对风华正茂的伍宇娟情有独钟,为了追求她,不惜得罪班上其他男生。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两人一片浓情蜜意,相恋不久,就结成夫妻,众人眼中,他们郎才女貌,性情相投,是最幸福美满的情人。

  谁知,不幸突降,贾宏声染上毒瘾,性情大变,越来越疯癫和偏执。

  为了劝阻丈夫吸毒,伍宇娟不惜下跪哀求他,但贾宏声依旧沉溺毒品,彻底看不到希望后,伍宇娟挥泪告别了这场长达5年的爱情。

  2010年,前夫贾宏声从17楼一跃而下,43岁便英年早逝。

  回忆起昔日恋人,伍宇娟忍痛道,“贾宏声是一个不愿意带着各式各样的沉重面具而生活的人,其实我也不想戴,但我还是给自己找了些理由,把这些面具一个又要给地套在了自己脸上,这就是我自己的悲哀!。”

  美丽的童话故事,终以生离死别收梢,人间独留她一个千古伤心人。

  伍宇娟毕生的梦想,莫过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容貌也好,演技也罢,对她而言不过身外之。

  为了家庭幸福,伍宇娟甘心放弃自己的事业。然而她想要的,偏偏得不到。

  与儿子相依为命

  1994年,一次机缘巧合,伍宇娟偶遇了美籍华人李慕华,李祖籍上海,在洛杉矶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不仅才貌双全,而且活泼幽默,李慕华对伍宇娟一见钟情,就此展开猛烈攻势。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伍宇娟回家探亲,李慕华也一同随行,还为伍宇娟就读过的小学捐资搭建新校舍。李慕华的真诚追求打动了伍宇娟,不久她便以身相许,婚后两年诞下一子。

  可伍宇娟和贾宏声的恋情早已人尽皆知,不知从何时起,外界便流传风言风语,称伍宇娟的儿子是贾宏声的私生子,李慕华被戴绿帽子了。

  李慕华却信以为真,不断怀疑伍宇娟,加上语言和文化差异,两人争吵不断,感情裂痕越来越大。

  1997年,伍宇娟自编自导自演电影《山茶花开》,不料赔得血本无归,时常有人打电话恐吓她,还有人把她堵在饭店门口。

  走投无路之际,伍宇娟向丈夫寻求帮助,对方却冷漠道,“放着好好的演员不做,出什么风头”,“我没钱,你另想办法吧”。

  伍宇娟对这个男人失去了最后一丝信任和爱意,两年后,她选择了和平离婚。

  背负巨大债务压力,两度遇人不淑,伍宇娟早已伤痕累累,但为了年仅1岁半的孩子,她必须强大起来。

  于是伍宇娟拼命拍戏,先后参演电影《寻枪》和电视剧《没有硝烟的战场》,为了早日还清债务,她把年幼的儿子交托给远在长沙的妹妹和妹夫。

  由于陪伴不多,儿子多年以来,一直误把伍宇娟叫做姨妈,十岁那年,才得知伍宇娟的真实身份。可怜天下父母心,个中苦楚,怕是难以言表。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离婚后,伍宇娟曾遇到过合适的姻缘,拍摄电视剧《用我的生命去爱你》时,她与同剧组的路羽谱写过一段恋情。

  生日那天,伍宇娟收到了路羽的鲜花和祝福,两人从此步入恋爱阶段。

  “其实,具体要说她身上什么东西吸引我,我还真说不出来,可能就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提及伍宇娟时,路羽常常透露着几分甜蜜“没拍戏时,我们经常不自觉地就会在一起聊天,慢慢的,就喜欢上了对方。”

  可这段恋情最终还是无疾而终,个中缘由或和伍宇娟的儿子有关。

  伍宇娟曾对好友坦言“不是我不愿意找对象,我只是担心亏待了孩子,我没能给嘛香一个完整的家,如果再让他受到继父的虐待,我一辈子都不会心安!”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出于对儿子的亏欠感,伍宇娟逐渐隐退影坛,一心陪伴儿子成长,给儿子送饭,陪儿子上学,不再减肥、应酬、上节目,日益远离镁光灯下的生活。

  回忆起自己前半生的演员生涯,伍宇娟言谈中透露着些许疲惫:“我一直过着动荡不安的生活,很小就离开家唱戏练功,后来到处拍戏,干这行差不多30年,有点厌倦了。每天早上我睁开眼就要先想想自己在哪个城市的哪家旅馆”。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如今,伍宇娟的昔日同窗,或扬名立万,载入史册,或嫁入豪门,享受天伦之乐。而伍宇娟奔波半身,人财两空,年过半百,仍是孑然一身,昔日当红美女明星,落魄至此,实在令人唏嘘。

  结语

  “我所有的情感,我都会特别真心。特别努力去珍惜我所有的情意。即使年轻时因为对方或是我的问题有矛盾,但是过后回忆的时候,还是觉得挺美好的。”

她曾比肩巩俐 遭离婚破产初恋吸毒跳楼自杀

  如今的伍宇娟已经对一切释怀,或许,生命不只是在于结果,经历过其中的酸甜苦辣,便无需后悔。

  或许伍宇娟的事业谈不上成功,情路也算不上幸运,但人生无需取悦他人,自己觉得幸福的人生,便是最好的人生。

  历经磨难,仍然心怀感恩,笑对人生,伍宇娟令世人敬佩,也值得我们祝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9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10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