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41岁知名女歌手生活拮据 一天只吃一片面包

www.creaders.net | 2019-12-08 14:11:16  凤凰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1岁知名女歌手生活拮据 一天只吃一片面包

  现年41岁的台湾金曲歌后秀兰玛雅时隔两年后,即将再次推出新专辑。而为了宣传专辑,秀兰玛雅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回顾自己20年的出道历程,秀兰玛雅也是颇有感触。从当年刚出道时连一句台语都讲不好的无名歌手,到如今的金曲歌后,秀兰玛雅非常感谢歌迷们一路的支持和鼓励。

  1999年,秀兰玛雅发布专辑《友情人》正式出道,而那时的她对歌曲的感受力和表达度都不够,在音乐方面的成绩并不理想。再加上秀兰玛雅台语讲得不是很好,练唱的方式也不够专业,所以出道并没有赢得开门红。音乐传唱度不高,秀兰玛雅自然也没有好的工作机会。

  秀兰玛雅向记者透露道,自己刚出道的时收入拮据,生活困顿,根本没有办法买房子让自己安定。就连去录音棚录音,或者去外地参加活动,都得搭乘客车前去,每天花在路上就有6个小时的时间成本。秀兰玛雅苦笑道,为了养活自己,她还经常去加油站做兼职或者参加一些歌曲大赛赢取奖金。

  兼职的收入只能维持日常开支,最惨的时候月收入只有1500元台币(约347元人民币),这些收入根本无法实现买房的愿望。为了攒钱给自己一个家,让心灵有个寄托,秀兰玛雅说,自己会买一条厚片土司(通俗说法叫面包),规定自己一天吃一片。每一口也得在嘴里嚼很多下,这样不但可以有饱腹感,最主要是能省钱。对于这段每天强迫自己吃面包的经历,秀兰玛雅也打趣道“这样还能减肥哦”。

  就这样,秀兰玛雅以每天只吃一片面包来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工作上更加勤奋,音乐创作也更能引起歌迷共鸣。俗话说“艺术来源于生活”,秀兰玛雅的困顿经历也赋予了她不少的创作灵感。2000年,秀兰玛雅凭借出色的演唱能力一举多得“金曲奖最佳方言女歌手”和“最佳新人女歌手”。 守得云开见月明,在两大奖项提名之后,秀兰玛雅也被更多人熟知,摆脱了那个歌红人不红的窘境。随后又献唱了两部八点档热播剧的主题曲,秀兰玛雅也因此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女歌手。对于突如其来的爆红,秀兰玛雅也表示非常感谢这两次机会,还笑着对记者说道,谢谢这两部戏,让自己的声音能被更多人听见,自己也终于不用再吃面包了。

  摆脱了一天一片面包的日子,秀兰玛雅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出道20年后,秀兰玛雅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漂泊已久的心也有了归宿。而对于这次的新专辑,秀兰玛雅也希望自己能再次夺得金曲奖,毕竟对于每一位歌手来说,观众和官方对自己音乐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从默默无闻的歌手到名誉双全的歌后,秀兰玛雅也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苦心人天不负”这句话。生活的困难压迫了秀兰玛雅,同时也成就了她,在低潮中走来,才会更加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