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大导演李安背后的女人:结婚当天就发飙

www.creaders.net | 2019-10-24 11:30:37  凤凰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导演李安背后的女人:结婚当天就发飙

  毫无疑问,李安是当今的华人第一导演,我们可以简单来看看他在电影方面的成就。在国内,李安曾两次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一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在国际上,李安是三大电影节的常客,他的作品两次获得柏林金熊奖,一次获得威尼斯金狮奖,并多次提名戛纳金棕榈奖;在美国,李安不仅是金球奖最佳导演,还曾凭借《断背山》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所有还在工作的好莱坞导演中,能达到这一成绩的人也是凤毛麟角。

大导演李安背后的女人:结婚当天就发飙

  李安在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时,曾激动不已地在台上致谢妻子:我的妻子叫林惠嘉,我们结婚30年了,我爱你!那么,林惠嘉到底是何许人也?这位大导演背后的女人,又有着怎样的传奇人生呢?

  李安有一段很多人都知道的往事,就是他在毕业后的六七年时间里,都没有正式的工作,整天蜗居在家,靠妻子养活。由此推断,林惠嘉似乎是一个温柔体贴的小女人。实际上恰恰相反,林惠嘉是一个独立,甚至有些彪悍的女强人。李安曾在他的自传里这样形容自己的妻子,“太太性情刚直专注、独立聪明,理性中带着细腻”。

大导演李安背后的女人:结婚当天就发飙

  林惠嘉家境优渥,在美国读书期间认识了李安,结婚后,她又攻读了伊利诺伊大学的生物学博士,有两件小事可以体现林惠嘉的彪悍性格。

  一件小事发生她与李安的婚礼上。林惠嘉的二姐当天从自家花园里摘了两朵超大玫瑰带到婚礼上,想送给李安和林惠嘉当胸花,由于两朵玫瑰花实在太大,可能是嫌戴在胸口土气,林惠嘉现场不顾新娘身份,当场冲自己的二姐发飙:你是让我戴颗树啊。大家一开始以为林惠嘉只是开玩笑,没想到她就是死活不肯佩戴,婚礼现场乱作一团,没办法,伴娘跑到外面花店找了一小束秀气的小花,这才平息了新娘的怒火。

  据李安回忆,《喜宴》里的很多场景,其实都是在自己的婚礼里找到的灵感。他与林惠嘉的婚礼并不像后来被外界描述得那么隆重。结婚当天,李安的母亲坐在婚房的大红床单上,拉着林惠嘉的手说:惠嘉,我们李家对不起你,让你结婚结得这么寒碜。这一幕,后来被李安拍进《喜宴》,而《喜宴》里的那条大红床单,正是李安结婚时使用过的那一条。

大导演李安背后的女人:结婚当天就发飙

  另一件事则更是林惠嘉彪悍性情的写照。李安和林惠嘉结婚后长期分居两地,李安在纽约忙活自己的毕业作品,林惠嘉则在伊利诺伊继续读书,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李涵就是出生在这段时期。这一天半夜,林惠嘉感觉羊水破了,于是独自一个人开着快没油的车,来到了附近的医院,医生问她要不要通知丈夫时,林惠嘉回答:不必。又问要不要通知友人,她还是回答:不必。院方还以为她是个“弃妇”,而这正是林惠嘉的性格:任何时候都不想麻烦别人。当李涵出生的那一刻,李安正在纽约公园跟几个朋友玩棒球。

  有了第一次的教训,在二儿子李淳快出生时,李安一刻不离地陪在妻子身边,林惠嘉则总是要赶李安走:杵在那里干嘛?你能帮上什么忙?你能生啊?

  正如李安所说,林惠嘉刚直的性格里,往往透着细腻。在李安“坐吃山空”的六七年时间里,林惠嘉依靠自己的力量支撑着家庭,并且,她没有给李安任何压力,而是给了他巨大的独立空间,这让李安在困顿时,有了很多思索和创作的时间和空间。李安在成名后回忆:太太当时不怎么管我,这正是我需要的,如果不是碰上她,我可能没有机会追求我的电影生涯。

  在李安成为国际级大导演之后,林惠嘉内心当然感到欣喜,但在生活中,她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她跟李安的交流依然如故,只是偶尔要牺牲点自己的工作时间,陪着丈夫应酬。她曾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李安还不是大导演的时候,我就是我,李安当导演以后,我还是林惠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