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因撑警被赶出茶餐厅?谭咏麟的回应,大气

www.creaders.net | 2019-09-22 18:48: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们不尊重我,我尊重他们。”

  据港媒报道,香港知名歌手谭咏麟因出席撑警集会引起“乱港”分子的不满。9月20号,有网民爆料称,谭咏麟在一间茶餐厅就餐时,被老板娘和店员“请”离开,随后引发争议。事后餐厅回应称是因为当时店里没空位。

  21日,谭咏麟在微博发文表示:“在我看来这是小事一桩,不同政见的人有不同看法及反应;他们不尊重我啫我尊重他们吖,他日有机会再去品尝一下吧!”让网友直呼“大气”。

因撑警被赶出茶餐厅?谭咏麟的回应,大气

  谭咏麟,1950年生于香港,籍贯广东新会,中国香港男歌手、音乐人、演员,曾多次获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星”奖。

      2008年,谭咏麟担任第八届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同年获得香港特区政府颁受的荣誉勋章。

  今年6月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暴力行径不断升级,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造成严重影响,这也令所有爱护香港的人们为之痛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6月30日,谭咏麟曾冒雨出席“撑警集会”,发声力挺香港警方。在集会上谭咏麟表示,自己“生于斯长于斯”,见证香港由渔港成为国际大都会,如今执法人员一直被人攻击,这样下去“香港是没得救的”。

  然而,校长这番正义之辞却引来了部分“乱港”分子的不满。

  据香港《文汇报》9月22日报道,9月20号,有网民爆料称,谭咏麟光顾湾仔一间茶餐厅时,疑被老板娘“赶走”,更有店员称“以后都不做他的生意”,现场还有就餐的客人起哄,一同高喊示威口号。

  对此,9月21日,@譚詠麟AlanTam 在微博发文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可能是老板娘说尚未有空位让我走了之后才发生的”。他写道,“在我看来这是小事一桩,不同政见的人有不同看法及反应;他们不尊重我啫我尊重他们吖,他日有机会再去品尝一下吧!”

  在博文后,@譚詠麟AlanTam 配了一张香港报纸的报道。该报道称,涉事茶餐厅老板娘派工作人员对此事作出澄清,称“赶谭咏麟离开”并不属实,实则是当时店内人多,需要去店外排队,“可能公众人物在店外排队不方便”,所以谭咏麟主动选择离开。

  工作人员“阿姐”称,谭咏麟离店时,被部分客人认出,其中有人开始鼓掌。但这些客人究竟是什么心态,她并“不清楚”,可能是误以为老板娘拒绝了谭咏麟用餐。

  “阿姐”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相关店员的言论,属于个人意见,当时谭咏麟已经离店,没有听到,并表示茶餐厅“无所谓什么颜色皆欢迎,但繁忙时个个都要排队”。

  在谭咏麟回应后,不少网友称赞其“大度”“有气量”,公道自在人心。

  但也有网友指出,尊重是相互的,涉事茶餐厅的态度含糊不清,毫无歉意。

  

  其实,除了冒雨参加“撑警”集会,谭咏麟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身体力行宣示爱国情怀。

  据北京日报9月22日报道,今年的5月1日清晨8点,在香港金紫荆广场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的人群中,就有谭咏麟的身影,他与现场众多香港市民、学生、年近九旬的老战士、政商演艺界名人,甚至外籍人士,共同唱响了激动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

  事后接受采访时,谭咏麟表示,唱国歌对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从小就应该教育孩子们,让他们知道国家的重要性。

  8月22日,@譚詠麟AlanTam 又在微博发文,透露今年唯一的生日愿望就是祝愿香港早日恢复安定繁荣。他表示,“特别是香港人要记得我们中国人的优良传统,毕竟‘家和万事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