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35岁胡歌宣布息影 陈意涵是一股清流

www.creaders.net | 2019-04-27 13:18:2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天,新手妈妈陈意涵因22小时跑完210公里冲上热搜榜第一名。 

大多数妈妈生完宝宝后,坐月子期间,都不能吹风劳累,一定要卧床休息。可这既定的法则对于陈意涵来说,毫不受用。 

刚刚生完孩子两个月的她,第一件事不是进组拍戏,而是换上装备,开跑接力赛,被称作“硬核孕妇”。 

网友纷纷评论道:“都是一个当妈的人了,还这么元气满满,真是个酷女孩,” 

在娱乐圈里,陈意涵是一股清流。对于生活,她一直保持着乐于尝试新事物的态度。 

怀孕3个月,她骑着单车穿行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观赏风景;

怀孕7个月,她口含鲜花,在水下游泳拍照;

生产前12天,她徒步爬上了101层的楼梯;

在自己三十岁生日那年,她做了许多疯狂的举动:裸泳、亲吻陌生人、纹身、跳海……

年龄对她来说,仿佛形同虚设。在她的人生哲学里,永远都是说做就做,从来不害怕失败。 

如今的陈意涵已是37岁,任岁月流转,她的内心都拥有宽广的纬度与坚定的方向,总是以青春的姿态活着。

 正因为这份对世界充满好奇心,时刻准备尝试的勇气,才让她成为真正的“元气少女”。 

追求有趣的生活,不管多晚开始都好过从未开始。 

有人曾说:“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 

失败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从未去感受。 

上帝没有要求你必须成功,尝试新鲜事物才是打开自己最好的方式。

记得《琅琊榜》里梅长苏说过这样一句话:“既然活了下来,便不会白白地活着。” 

这句话又何尝不是胡歌的真实人生写照? 

2005年,胡歌凭一部《仙剑奇侠传》横空出世,李逍遥的一颦一笑,被他演绎得深入人心。

直到一年后的那场车祸,才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 

他回忆自己当时的状态:

“镜子把一个迷茫、恐惧的男人丢在我面前,他满脸伤痕,浑身血垢,像从裁缝铺里爬出来一样。”

一场涅槃重生让他开始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正是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直面苦难后对人生清醒的审视,才有了后来的胡歌。 

2015年,是他演艺事业扶摇直上的一年。提及胡歌,无人不知梅长苏。网友评价:“谈琅琊,非长苏不可,唯胡歌可长苏。” 

年代谍战、古装权谋、都市情感,他领衔主演的三部剧,类型完全不同,创造了多项收视奇迹。 

从《伪装者》中冷酷机智的双面间谍明台,到《琅琊榜》中,玩转权谋的梅长苏,胡歌在各色角色中,任意切换,成为霸屏实力派演员。 

那年,他一举拿下2016年金鹰节“最具人气男演员奖”。 

然而,就在人生最辉煌、最高光的成就下,这个35岁的男人,却突然宣布自己要暂时息影,赴美留学。 

“我想逃离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然后怀着完全出世的心,却做着入世的事,是我目前最渴望的一个理想状态。” 

十五年前的一次采访中,主持人问胡歌有想象过十年后地自己在做什么,当时的他回答:

“我应该在欧洲某个地方读书,那时我和公司的合约应该到了一个阶段,我喜欢读书的生活。” 

当年的回答,在今天看来,已是不言而喻。 

在事业巅峰之时,力排众议,将自己归零,做回普通人,坚持进修沉淀是他的选择。 

35岁胡歌宣布息影  陈意涵是一股清流

胡歌根本不在意被娱乐圈遗忘,相比之下,他更害怕找不到生命的方向。 

蛰伏十年余载,曾经的李逍遥已成过往,沧海桑田,物是人非。青涩少年已是昨日,如今的胡歌不再是明星,而是演员。 

有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逆流而上的勇气,而是急流勇退的睿智。 

生活有一百种方式,而你不能拘泥于一成不变,只有敢于尝试的人,方可寻到属于自己的精彩,活出生命的厚度。 

敢于尝试的人总是不尽相似,杨劼在自己即将步入不惑之年时,为了不给人生留下遗憾,也放弃了曾经拥有的一切光环。

与胡歌不同的是,她的“逃离”是为了追求内心的从容与淡定。 

杨劼曾是资深的央视电视制作人与主编,在央视工作的12年期间,她参与制作了很多好评如潮的节目,比如《梦想中国》《非常6+1》等。 

直到自己46岁生日那天,发生的一件事让她如梦初醒。 

这天晚上杨劼身穿华服急匆匆赶回家中,映入眼帘的,是一对在沙发上沉沉睡去的父子,还有餐桌上一块小巧精致的生日蛋糕。 

蛋糕旁放着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面写着:

“老妈,母亲节快乐!”

“老婆,生日快乐!” 

忙碌的她浑然忘记这天是自己的生日,也是母亲节。看着躺在沙发上的爱人与儿子,杨劼倍感心酸。 

那晚,她彻夜难眠。回首这几十年在电视台的工作生涯,她一直被“收视率”等各种工作指标所捆绑,每天神经紧绷,机械般地拼命忙碌奔波,几乎忘却了生活为何物。 

眼看着自己的人生几乎过半,她开始反复地问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当杨劼心中生出这样的质疑时,发现前半生如大江奔流,匆匆已去。 

在46岁那年,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主动辞职,离开央视,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侍弄花草、做编织、弹琴。

在杨劼决定要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打开下半生时,她摒弃了“杨劼”这个带给她荣光的名字,代之以“辛巴奶奶”这个新称呼。 

“辛巴”是她儿子收养的一只流浪猫,杨劼很喜欢它所散发出来的生命力。 

至于为何46岁就自称“奶奶”,杨劼笑着说“奶奶”这个称谓可以促使她与年龄达成某种和解,坦然面对衰老。 

“我告诉自己,在度过生命第三幕这个阶段时,应该使一生的遗憾尽可能地最小化,这才是我应有的生活方式。” 

当年华渐长,色衰体弱,她也不慌不忙,自有力量。 

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却不知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有不开始。机会,永远留给敢于尝试和善于行动的人。

小涛在曾经的公司干了八年,一直是领导重点培养的对象,前几天却辞职了。 

许多人以为他也许是对工资不满意,或者是跟同事相处不愉快,他却一脸淡然地表示辞职是因为想去做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 

领导劝解:“你这个年纪正是凑钱买房,娶妻生子的时候,难道不怕到头来人财两空吗?” 

小涛回应道:“趁着现在还年轻,再不去尝试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去做了。” 

语气里满是坚定,那一刻,他的眼睛里有光。 

当下大多年轻人为了完成世俗意义的使命,本该热血的年纪就贪图安逸,对梦想与未知的生活大手一挥,渐渐活成了当初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后来的我们才知道,其实人生最大的遗憾,是来自于那畏于改变的勇气。 

一件事无论太晚,或是太早,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开始。 

大学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读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喜欢摄影。毕业时,他的拍照技术已经是独立摄影师水平。 

很可惜,毕业后,他放弃了摄影的爱好,去了一家500强企业,月薪很高。 

因为不喜欢自己的岗位,他总是心有遗憾。即便拿着不菲的薪酬,过得也不快乐,每次抱怨过后,却迟迟没有勇气跳出来。 

《肖申克的救赎》里有句台词: 

“监狱里的高墙实在很有趣。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地,你习惯了生活在其中;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生存,这就是体制化。” 

很多工作就像监狱的高墙一样 ,成了衡量个人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

墙内人因怕被边缘化,不得不一生奔波 ,却没有勇气跳出围墙,活出真实的自己。 

如果年轻时不去追随梦想,为自己认为值得做的事冒一次险,那青春将是多么苍白。 

不要等到垂垂老矣时,再去感叹苍白如纸的人生经历与按部就班的生活轨迹。

杨澜对于许多人而言,是新时代独立女性的存在。

她的身上被赋予了无数个标签:资深媒体人、知名主持人、慈善家、企业家、申奥大使、畅销书作家……

这些荣光并非与生俱来,而是通过后天的尝试与努力所得。 

她曾是央视《正大综艺》的当红主持人,这个舞台是许多人望尘莫及的,可正当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她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 

离开央视,出国留学。 

杨澜不在意人生的得失,骨子里的清醒是她的某种宿命。

有权利去尝试失败,也是一种自由。

她辞去了人人羡慕的铁饭碗后,独自远赴美国读书。每天学习到凌晨两点,夜深人静时偶然抬头,陪伴她的只有过道里的老鼠。

事实证明,没有什么信手拈来,有的只是破釜沉舟般的尝试。

 

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她与制片人莫利斯·莫米德共同导演了纪录片《2000年那一班》,在当地电视网黄金档面向全美播出,创下了亚洲主持人进入美国主流媒体的先河。

 

当时,美国许多电视台邀请她出境做记者。面对诱人的机会,杨澜婉言拒绝了,因为她热衷于文化。

如两年前一样,杨澜又一次做出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决定,选择了回国发展。

回国后,她选择进入凤凰卫视,随即创办了《杨澜访谈录》,成为国内首档高端访谈节目。

敢为人先,亦能从容前行。 

35岁胡歌宣布息影  陈意涵是一股清流

杨澜曾说:

“我的一生中失败一个接着一个,这就是为什么我能够成功。我从未害怕过失败,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没有尝试。”

也许在所有不被看好,无人尝试的选择背后,会有不曾见到的可能,不曾设计的未知。

未知让人恐惧,引起好奇,也因此证明你的勇气,成就你的自信。

在这个追求快速发展的时代,尝试变得愈发重要。就像支付这件事,支付方式从最初的现金到银行卡,再到如今银联手机闪付的出现,让你能不打开APP就支付。

一切“打不开”的麻烦,在这里统统可以被消灭,不信你看。

HUAWEI P30系列支持双击电源键后验证指纹,快捷唤起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进行支付;其他华为/荣耀手机支持锁屏状态下,验证支付指纹唤起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支付。快捷唤起的支付界面同时支持NFC支付和二维码支付。

苹果、小米、三星、魅族也安排上了! 

打开钱包应用—添加银行卡,按步骤完成。

支付时,快捷调起,验证指纹或支付密码,即可体验不打开APP就支付。

 

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使用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Apple Pay、Mi Pay、Samsung Pay、Meizu Pay的用户,可在境外指定商户享受优惠折扣,商户遍及香港华润万家超市,澳洲Woolworths,俄罗斯Azbuka Vkusa,新西兰Vodafone等。

人生苦短,不要在等待中枯萎自己,尝试不同的生活方式,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每个人都拥有一双翅膀,我们没有理由拒绝飞翔。 

只有敢于尝试,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只有敢于尝试寒冬的刺骨,才会迎来春天的温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