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许志安毁了郑秀文30年

www.creaders.net | 2019-04-17 19:12:54  环球人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没有走到最终,只有到死亡那一天才能确定我们走对了。”

你还相信爱情吗?

看了许志安出轨一事,也许大家和环环有一样的疑问。

许志安毁了郑秀文30年

昨天最引人关注的事,除了巴黎圣母院被烧毁以外,就是许志安出轨一事了。一段许志安与港星黄心颖在出租车内十指紧扣、频繁接吻的16分钟视频被公开。

更令人惊讶的是,许志安和黄心颖是双双出轨。黄心颖的男友是马国明,两人正处于热恋中。

还有消息爆料说,此次的视频提供者是一个出租车司机,碰巧是郑秀文的歌迷,因实在看不惯许志安的做法才向媒体爆料。

许志安真的是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什么叫“人在做,天在看”!

我是一个丑陋的人

昨天下午,许志安就出轨一事在香港召开了记者会。在记者面前,他声泪俱下,说自己很丢脸。

记者会一共6分钟,多名记者追问“郑秀文有没有原谅你”,许志安未做答复,鞠躬离开。

而另一边,郑秀文方面没有做任何回应,但已和经纪人将社交网络的背景设置成黑色。

也许是许志安方面发现,记者会的召开无法为自己洗白哪怕一点点,昨天晚间,他又发了一条微博,再次为自己的出轨感到后悔。

但网友并不买账,郑秀文的粉丝更是直接冲到其微博下怒言:“你不配提到Sammi(郑秀文),你甚至不配伤害她!”

更令人心痛的是,郑秀文也许一直被许志安和黄心颖蒙在鼓里。去年11月,她还曾带黄心颖去健身房,并表扬黄“很厉害”。

环环仿佛又看见了一个“洪欣”……

我并非要成就

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

许志安和郑秀文多年的爱情故事早就广为人知。当年,两人在爱情长跑多年后结为夫妻,一度被誉为近几年香港娱乐圈“最符合民意的喜事”。当时的通稿还历历在目:“有些人就是注定要在一起的,他们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彼此的身边。”如今事情一出,不少网友为郑秀文多年的付出叹不值。因为这些年,她一直被许志安吃得死死的。

郑秀文14岁那年,许志安已经作为歌手出道。样貌平平的他,却比其他人更吸引郑秀文的目光。

1988年,郑秀文参加新秀歌唱比赛,一举获得季军,并顺利签约许志安所在的华星唱片,成了他的师妹。一年后,两人在一次词作家聚会上相识,许志安对当时还有着婴儿肥的郑秀文一见钟情,更为了她与初恋女友分手。

1991年,两人合唱经典情歌《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后,就传出了恋爱的消息。也许是碍于工作关系和粉丝,两人始终没有公开承认恋情。直到1998年,有杂志拍到他们去日本度假的照片,两人才点头承认,还说有结婚的可能。

随后就是不停地撒狗粮。

1999年,著名的暖心鸡汤故事“安仔救我”事件发生。郑秀文在举行演唱会时突然停电,她大叫:“安仔救我。”许志安即刻“飞身上台”抱住她,当电来了,两人合唱《唯独你是不可取代》。

还有那个感动过无数人的“厨房宣言”。

2001年,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举行,许志安和郑秀文同时获得了当年最佳男女歌手奖。许志安上台从梅艳芳手中接过奖杯后,对台下的郑秀文告白:“有一个人我要多谢,几年前和她在厨房里,我同她讲:有一日你拿最受欢迎女歌星,我拿男歌手奖就好啰!’她跟我讲要用心去做,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想不到今日……多……谢你!”

那时,台下的郑秀文已湿了眼眶。

就在人们猜测他们何时结婚时,没想到却等来了分手的消息。

2004年,许志安突然单方面公布两人分手的消息。分手的那段期间,郑秀文即使哮喘病和抑郁症发作,仍然拼命工作,出新专辑,开演唱会,还把许多精力放在电影上,天天做“拼命三娘”。反观许志安,交了两任女友,每次都是到了快要谈婚论嫁的地步,最后不了了之。

随着时间的逝去,两人开始“破例”同镜出现。他们像是知己而非恋人般出现在彼此的身边,许志安父亲去世,郑秀文去参加葬礼;张卫健结婚,两人一同参加。

就在大家以为两人缘分已尽时,又等来了新的转机。2007年,郑秀文在演唱会上读了一封写给自己的信,而许志安正坐在台下。

2009年,许志安作为嘉宾出席了郑秀文的演唱会。当时,他带着一束玫瑰上台送给郑秀文,让不少人认为他们复合了。可他们一直没有表态,更让这段恋情显得扑朔迷离。

2011年,郑秀文和许志安被拍到一起喝茶的照片,无论是粉丝还是网友都为他们开心。兜兜转转了多年,最后还是你……郑秀文在当时的声明里说:“我并非要成就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我只想踏实地经营一段平凡人的情感。我坦承跟安仔重新开始。结果如何?我不能预计。”

和许志安复合后,郑秀文有了很大的改变。向来小心翼翼的她可以在公众面前挽起许志安的手臂,一向不想结婚的她也妥协了。2015年4月,郑秀文好友许愿在微博放出合照称,郑秀文说“你可以叫我许太了”,也间接说明了二人已经完婚。

那年的平安夜,郑秀文有感而发写了一段文字,她说自己很重视这份幸福,因为她认为上天不会平白无故给人第二次机会。

可即便成了“许太太”,郑秀文依然对自己与许志安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中,郑秀文说:“我们还没有走到最终,只有到死亡那一天才能确定我们走对了,我们和一般老百姓一样经营自己的感情,希望可以一直走到最后。”

一方是因为再次得到而十分珍惜,另一方则是一错再错,郑秀文20多年的感情最终还是错付了。

就在上个月,郑秀文和许志安一起出席友人的婚礼。她感慨道:“婚姻来得不易, 每一对夫妻都务必珍惜和努力守护。”

而今天我们再听那首《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歌词也许点明了一切——

男:情爱这样难捉摸\始终不太清楚\让我再次回忆当初。

女:是我爱你太多。

天后的悲伤

情路坎坷,惹人唏嘘,尤其是考虑到郑秀文还是位天后。

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谭张争霸,各种歌唱大赛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很多年轻人摩拳擦掌,渴望进军娱乐圈扬名立万,这其中便包括郑秀文。

1989年郑秀文参加新秀歌唱比赛时,便表现出了干练而又大气的台风。当时有个小插曲,父亲要求她必须读完中学再出道,于是她的首发大碟也拖后了两年。1990年,读完中学的她携首张粤语专辑《郑秀文》宣告出道,正式踏进了这个给了她一切又剥夺她一切的名利场。

那时香港乐坛“玉女风”正劲,“日系少女”陈慧娴、“玉女掌门”周慧敏当红。当时还有点婴儿肥的郑秀文走起这路子来也是信手拈来。在处女大碟主打歌《思念》的MV中,她一颦一笑间皆是藏不住的少女气息,白嫩软萌。

玉女路线是当时公司为郑秀文定制的路线,这也迅速帮助她在观众面前混了个脸熟,甚至还客串过几部电视剧,但她的心中一直住着一团火。

1993年,入行3年的郑秀文主动要求唱快歌,要从“玉女”转向“动次打次”。同年,边唱边跳的《Chotto等等》成为她在事业上的第一个转折。从那之后,郑秀文正式放飞自己,不仅成了全香港第一个将头发全部染成黄色的女歌手,甚至还在专辑封面上出现了“裸男”。

郑秀文的这次转型,给香港歌坛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弹,彻底点燃了歌迷的热情。她推出的《大报复》《叮当》《热胀冷缩》等歌,更成为颁奖典礼杀器。

虽然玩嗨了,但华星坚持让她走玉女路线。最终双方闹得不欢而散,她也被公司雪藏9个月,事业跌入低谷。

还好她遇到了“伯乐”李进,签下3年经纪合约。后来李进取代黄柏高成为香港华纳唱片的总经理,郑秀文随之加入华纳。李进认为,唱歌的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李进共事,点燃了郑秀文的斗志,她接受李进的劝告,决定减去甜美的婴儿肥。

减肥期间,郑秀文每天油盐不沾,靠不食人间烟火的意志活生生把自己饿瘦。有时忍到饿晕在家里,醒来之后还是不肯吃东西。

“妈妈拿着一碗稀粥让我吃一口,可我觉得吃一口都会置我于死地。”

上《康熙来了》的时候,小S曾对她惊呼:“我从来都没碰过这么薄的艺人。”

在这般努力之下,郑秀文终于迎来了事业高峰。1995年,她凭借一曲超嗨主打《舍不得你》横扫当年几乎所有颁奖典礼的歌曲奖项,挥别低潮成功跻身一线天后。

1996年11月,郑秀文第一次在红馆开演唱会,还是连续8场,座无虚席。那年她的成绩实在太突出,第一次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时,竟是那么神情自若。

除了唱歌,那几年她还参演了《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经典影片,不仅成为香港电影的票房保证,还入围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和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有那么一段时期,郑秀文就是“香港天后”。

许志安毁了郑秀文30年

战胜抑郁,王者归来

名利场从来都是一个表面华服,背后褴褛的地方。巨大的人气背后是郑秀文不得不面对的工作压力。

当时已有风声说她演技单调,角色单一。2005年,心气颇高的她接拍了文艺片《长恨歌》。她常不顾哮喘在低温环境下穿薄衫拍摄,而这最终变成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拍完《长恨歌》最后一个镜头,郑秀文好像一盏油灯,油尽灯枯。

2016年,已经战胜抑郁症的她曾透露抑郁时的颓废状态:

“当时挺多广告合约,但每到开拍当天,却因为沉重的无力感而不能工作,什么都准备好了,就是无法走出房间,最后一刻只好打电话给助理说我病了。所以不断地赔钱了事,很多混乱状况都是因为抑郁症。”

拍完《长恨歌》的郑秀文,停掉所有工作闭门在家,转而写起了专栏。在那段时间里,她难得停下来审视自己。从出道以来,她拼尽全力往前冲,娱乐圈里的生活也让她变得越发关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

终于,她有机会一点点探索自己的脆弱。

终于,她逐渐明白自己活成了别人嘴中的郑秀文.....

2007年,郑秀文宣布复出。从低谷归来的她,变得不可打败。在上海演唱会上,她的耳机出了问题,听不到声音,跳完后她要求重新再来一遍,连续跳了半小时。

而在娱乐圈之外,郑秀文也找到了自己。热衷健身的她被粉丝称为“八公里小姐”,意思是她每天坚持八公里。如今,郑秀文的微博中已经被健身照占领,46岁的她身体状态犹如少女,丝毫看不出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

为了充实自己,找到人生的价值,郑秀文还去云南山区做起了扶贫。她带着关怀和爱深入了解当地贫困状况,充分体验当地的生活,与他们同吃同住。

这几年,郑秀文真的像王者归来。事业重辉煌,人生也填上了美丽的色彩。所有粉丝都认为,她将要真正掌控自己的人生,却没料到上天总爱和她开玩笑。

人们都说爱笑的姑娘会好运,郑秀文却无论多么坚强总会滑向一个又一个低谷。作为旁观者,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只希望她早日远离渣男!毕竟除了爱情,生活还是美不胜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