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名利场》评范冰冰:神秘背后的故事

www.creaders.net | 2019-04-07 15:23:14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冰冰深陷税务风波的几个月里,都经历了什么?

美国著名杂志《名利场》4月刊中关于范冰冰的长篇特写报道,给出了解答。作者试图还原范冰冰在远离公众视野中的生活状况以及个人状态,并且从“阴阳合同”风波作为切入点,对整个中国电影行业及娱乐业影响展开描述。

但值得注意的是,范冰冰本人以及团队并没有接受《名利场》的采访。

《名利场》评范冰冰:神秘背后的故事

文章标题:世界最大电影明星,范冰冰神秘失踪背后的不为人知的故事

复出之路似已铺好

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华谊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拿到国际女间谍动作大片《355》的内地发行权,由杰西卡·查斯坦、 玛丽昂·歌迪亚、 佩内洛普·克鲁兹、 范冰冰、 露皮塔·尼永奥等众多国际影星联合主演。去年10月,有消息称受范冰冰偷税丑闻的影响,《355》剧组已经计划“开除”范冰冰,并寻找其他女演员替代她的位置。

4月4日,《355》导演西蒙·金伯格在受访时亲口表示,范冰冰仍“承诺参演这部电影。”此外,曾与范冰冰合作《苹果》、《观音山》、《二次曝光》等电影的导演李玉也透露,会很快和范冰冰一起“回归现实题材”。

世界最大的电影明星

《名利场》报道的文章标题称,范冰冰是“世界最大的电影明星”。

为什么说她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明星”?文章中介绍,范冰冰在微博上拥有六千多万粉丝,并称她有极大的票房号召力。她标准的“瓜子脸”迎合了中国人审美,成为最受欢迎的“整容模板”。

文中提到,“很难准确表达她的形象,因为整个好莱坞都没有像她一样的人物。”作者用几位好莱坞明星打比方——在她看来,范冰冰拥有妮可·基德曼的魅力、茱莉亚·罗伯茨的阳光开朗、詹妮弗·劳伦斯的坚强以及桑德拉·布洛克的票房号召力。不仅如此,在之后的文章中作者回溯了范冰冰早期的演艺生涯,因为从《还珠格格》开始活跃在荧幕上,大多数观众多年来通过她的一部又一部作品见证了她的成长。

在作者眼中,中国电影圈存在着“明星主导”的文化。作者回忆起自己走进北京一家盗版音像制品商店,其中碟片的归类并非根据导演、类型而分,而是演员。范冰冰和尼古拉斯·凯奇、汤姆·汉克斯、杰森·斯坦森这样“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一样,拥有个人作品的独立分类。在好莱坞女演员中,妮可·基德曼拥有自己的独立分类,因为“中国观众认为她的美丽完美无瑕”。与此同时,作者发现,娜塔莉·波特曼、米歇尔·威廉姆斯甚至“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都只能混杂在其他分类中。

作者采访了众多与范冰冰有过合作关系的制片人、律师、甚至英文教师。他们对范冰冰的普遍印象都是“很善良”、“很努力”。这与范冰冰的童年经历也密切相关。

但是有一点,范冰冰称自己不会追随众多女星脚步嫁入豪门,她霸气宣称“我就是豪门”。

风波中的范冰冰

风波起初,范冰冰曾参加了一场Celine Dion音乐会,前往西藏参加慈善活动,并参观了上海的一家儿童医院。

文章中援引一位和范关系较好的制片人的说法,范冰冰在风波间一直呆在家中,发微信、练习英语、接待来访的朋友以及做慈善活动。

作者转述了李玉导演和范冰冰的一次会面。那是在范冰冰正式在公众视野“消失”的前两天,范冰冰和李玉一同吃饭,在离别时,范冰冰握紧了李玉的手,但什么也没有说。李玉十分惊讶:“我们拍了4部电影,认识了12年,她从来没有这么做过。”随后,她就“消失”了。

图片

《华盛顿邮报》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范冰冰“消失”时,就引发了外媒对于中国最知名明星失踪的关注。当时,英国《卫报》、《华盛顿邮报》、彭博社等世界级媒体都发表了相关报道。文章最后总结到:“或许成为全世界最有名的失踪人士,恐怕也有积极的一面。”

附《名利场》报道全文:

范冰冰这些天已经在家里呆了很久了,据一位熟悉她的制片人说,她发微信,学英语,接待客人,做慈善工作来“洗脱罪名”,要么就是“试图保持积极的态度”。但在去年春天的事件发生之前,她突然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三个月,她忙着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女演员,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女演员。

范冰冰是中国收入最高的女明星,净资产估计为1亿美元。她在微博上有6290万粉丝,她经典“瓜子脸”在中国被广泛视为柏拉图式的理想中的美——激起了无数的模仿她脸的整容行为,她经常被描述为“白富美”。“中国美女的审美标准是僵化的,她的长相符合这些标准,”专门研究中国市场的研究员Elijah Whaley说。范冰冰一直是阿迪达斯,路易威登的代言人,代言从口红到钻石的所有产品。他们说,你没法和她好好拍一张自拍,因为她会把所有目光和美都吸引走。她的名气引起了好莱坞的注意:今年,范冰冰在特别出演《钢铁侠》和《X战警》后,她将与Jessica Chastain,Marion Cotillard,PenélopeCruz和Lupita Nyong'o一起拍摄国际间谍惊悚片。

《手机》

范冰冰的麻烦开始于去年5月28日,当时范冰冰带着她的助理飞往洛杉矶。在微博上,一位名叫崔永元的著名主持人,发布了电影《手机2》两个版本的合同。一个合同上范冰冰的收入为780万美元。 另一个是150万美元。其含义很明显:范冰冰欺骗性地向中国税务机关申报了较小的款项,以避免对其他税收征税(即“阴阳合同”)。崔永元发的合同被部分马赛克遮挡,但仍然可以看到范冰冰的名字。

崔永元在中国家喻户晓,他一直与《手机2》的制作方不和(这部电影是2003年中国票房收入最高的《手机》的续集,范冰冰在片中饰演一名男子的情妇,而该男子被指与崔永元的经历惊人相似。)此外,各种八卦总是围绕着范冰冰。 如果你相信香港狗仔的爆料,范宝宝的弟弟范丞丞被曝是她的私生子(他们相差19岁)。据说,范冰冰做了丰唇术,下巴削了骨,大腿上做了吸脂手术。还有传闻,范冰冰一个晚上有的固定价格:200万人民币。一本八卦小册子中这样说,据说还列出了所有其他一线女星的价格。

所以有充分的理由认为,《手机2》带来的麻烦会一直纠缠着范冰冰,就像任何其他名人八卦一样。 但是12个小时之后,当范冰冰抵达洛杉矶时,整个世界似乎都背弃了她。

37岁的范冰冰,是在“让一些人先富起来”口号下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人。然而,由于许多中国人每年收入不到1万美元,所以粉丝们感到震惊,范冰冰在四天的工作中到底能赚多少钱。 “大多数人都感到惊讶,”电影《非常完美》的制作人说。“人们知道她赚了钱,但他们并不知道有那么多的钱。”更糟糕的是,范试图试图保留让其道德存疑的收益,来逃避她作为公民的义务。

“阴阳合同”后,范冰冰的制作公司立即发表声明否认,并指控崔永元。 崔永元随后向范冰冰道歉并撤回了他的指控,但那时已经变成了一个全国性的丑闻。一周后,即6月4日,范冰冰公司所在地,江苏省地方税务局代理中央税务机关进行调查,与范冰冰相关的公司股票暴跌10%。

整个电影业也受到严格审查。6月27日,包括电影和税务机关在内的五家政府机构发布了一项联合指令,限制原先占电影总生产预算的40%的明星片酬,与此同时,单个明星不得超过演员总片酬的70%。该通知指责该行业“歪曲社会价值观”,指责鼓吹“盲目追星”来鼓励“追逐金钱的趋势”。

“偷税漏税”风波起初,范冰冰试图维持正常的日常生活。她参加了一场Celine Dion音乐会,前往西藏参加慈善活动,并参观了上海的一家儿童医院。然后,在7月的第一个星期,她取消了与一家制作公司的会面,制作公司被通知她已被软禁。

丑闻风波的一天晚上,范冰冰与她最好的朋友,导演李玉一起出去吃饭。当他们开车回家的时候,李玉回忆说,范冰冰伸手握住了她的手,但什么也没有说。李玉十分惊讶:“我们拍了4部电影,认识了12年,她从来没有这么做过。”

两天后,中国最著名的女星范冰冰,消失得无影无踪。

范冰冰的影响力很难形容,因为好莱坞没有明星像她一样。她结合了妮可·基德曼的魅力,朱莉娅·罗伯茨的阳光,詹妮弗·劳伦斯的坚强,以及桑德拉·布洛克的票房号召力。在北京,她是一个真实存在的邻家女孩形象:我(作者)遇到的几乎每个人都声称自己是她的邻居。一位律师告诉我,她的房子就在他旁边,一个受铁丝网保护的封闭式社区。一位演员说他经常看到她的黑色S.U.V. 停在他的公寓楼前。

范冰冰在港口城市烟台长大。她的祖父是海军航空兵的将军,她的祖母给她起名“冰”,以纪念这个家庭与海洋的关系。范冰冰看着她父亲唱歌表演长大,她的母亲是一名舞蹈演员和一名演员。两人都担任当地港务局文化部门的干部。当范冰冰的中学老师建议她从事音乐事业时,他们给她买了一架钢琴和一支长笛。这家人很穷,年轻的范冰冰知道这一点:当她14岁遭遇车祸时,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力保护长笛(直到今天,她仍然留着它。)

范冰冰《武则天》

范冰冰在遭遇车祸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一直在医院里休养,她观看了一部关于武则天的话剧,后者在唐朝成为皇后。武则天给了范冰冰成为女演员的梦想(二十年后,她制作并主演了一部关于武则天的电视剧。)她进入了上海的一所表演艺术学校,她在班上40个学生中年纪最小。她与其他七名学生共用一间宿舍,她努力获得每月60美元的津贴。在艰难的日子里,她坚持只吃一块肉馅饼或一碗牛肉面汤。

通过学校的一场演出,范冰冰遇到了一位制片人,让她可以在电视剧《还珠格格》中饰演一名丫鬟,这部剧1998年4月播出,当时范冰冰已16岁。该剧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并把她捧成了明星。

因为范冰冰成为“中国甜心”已有二十年了,年轻的粉丝们觉得他们和她一起长大,对于中国的千禧一代来说,她就像是《哈利·波特》中的艾玛·沃特森。一名学习中文的学生告诉我,她通过《还珠格格》学习普通话。她向我展示了另一张范冰冰曾在戛纳穿过的仙鹤裙的照片,这套裙子被挂在淘宝上售卖。

2011年,范冰冰穿仙鹤裙亮相戛纳电影节

几乎与我交谈的所有的粉丝,英语老师,设计师,律师,电影高管,制片人,导演和合作过的演员,都告诉我她很善良,也不可能讨厌她。“她非常关心为她工作的人,并且非常善待他们,”Fang Li说,他制作了几部范冰冰的电影。“没有多少女演员像范冰冰。她在精神上是如此强大,她可以笑着承受很大的压力。”

教中国演员英语的老师,Daniel Junior Furth,称范冰冰“非常善良”。Furth说,范冰冰确保他“从来没有那种被忽视或被推到一边的感觉。“有一次,范冰冰说她在国家剧院有一张前排门票,问他是否想来,之后,她让她的司机把Furth送回家。“没有任何噱头,”他回忆道。这是范冰冰为他做的一件好事。

《非常完美》

从各方面来说,范冰冰都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工作者。她经营着自己的表演学校,制作公司和化妆品,每晚只睡4个小时。制作人Kwei回忆起了《非常完美》的拍摄攀岩桥段的场景,范冰冰发起了高烧,Kwei提议重新安排被范冰冰拒绝。她虽然坚持完成了拍摄,但他们不得不在后期配音,因为她实在病得太厉害了。“我们彻夜难眠”,Kwei告诉我。

2015年,一位记者问范冰冰是否会追随女星习俗并嫁入豪门。“我不需要嫁入豪门,”她反复回答:“我就是豪门。”她的傲慢为她赢得了绰号“范爷”,“她就像一个强壮的男人,”制片人方舟子说,“但她外表就是一个漂亮的女人。”

作为这个国家最善良,最努力的女演员,范冰冰的突然失踪让中国电影界更加惊讶和恐惧。在她被卷入丑闻后的一个月内,中国上市电影公司的股票平均下跌了18%。

去年夏天,在范冰冰停止出现在公众视野后,整个世界开始猜测她的下落。8月28日,范冰冰的未婚夫李晨在一则宣传视频中被发现没有戴订婚戒指。 五天后,未经证实的推文声称,范冰冰向成龙的律师寻求帮助,当天成龙便迅速否认了这一传闻。万宝龙、肖邦和澳大利亚维生素公司Swisse也同时弃用了她作为品牌大使。

10月3日,范冰冰在她消失后突然重新出现。据《南华早报》报道,她在江苏郊区被拘留。

在她被释放后,范冰冰公开在社交媒体上道歉。 她说,她忍受了“前所未有的痛苦”,“为自己没能为社会和行业树立良好榜样而感到愧疚。”她接着说:“今天我面临巨大的恐惧和担忧,我犯的错误使我辜负了国家,社会的支持和信任,以及我忠诚粉丝的爱。我再次在此诚挚地道歉! 我请求大家的宽恕!“她最后提到:”没有党和国家,没有人民的爱,就没有范冰冰。“

就在同一天,税务机关报道称,范冰冰被要求支付1.31亿美元的退税和罚款,其中包括7000万美元的个人资金。(实际上,方舟子告诉我,范冰冰最后只用她自己的钱支付了200万美元,这是通过借钱和卖掉房产来筹集的。)情况本可能会更糟,一直到2009年,中国的首次违税者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到2011年,逃税等经济犯罪将被判处死刑。

对中国最大明星的严厉处罚,向中国电影界的每个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过去的繁荣时期即将结束。从新中国成立后的几十年来,电影工作者的工资与工厂工人相当,大多数电影都是从好莱坞进口的。到2000年,中国电影业每年制作的电影不到100部,在全国8000家影院中只有二十几部电影放映。

然后,在2010年之后,中国电影业吞并了美国连锁剧院AMC,试图并购Dick Clark Productions,并与索尼电影公司,环球电影公司,福克斯公司和狮门影业公司签订了重要的融资协议,这些交易将近100亿美元。如今,中国电影业每年制作800多部电影,中国很快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由于演艺事业在中国历史较短,自私人公司被允许制作电影以来只有20年,没有多少富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因此,像范冰冰这样的一线演员才能够获得最高片酬:电影制作预算的90%都用于演员并不少见。“我们正处于好莱坞的黄金时代,明星是关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电影高管表示。

去年,范冰冰拒绝了中国海洋学家与华纳兄弟合拍的科幻惊悚片《巨齿鲨》中的角色,该工作室在最后决定用李冰冰,在这之前还曾考虑了汤唯和景甜。“这是一个非常短的名单,”参与这部电影的一位高管说。范冰冰似乎准备成为一个不可能的事情:一个可以同时吸引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以及好莱坞电影公司的粉丝的明星,以及满足他们对亚洲面孔的渴望。

中国电影圈存在着“明星主导”的文化。我在北京一家DVD店购买了范冰冰的盗版电影。店里的光盘不是按标题或电影分类摆放,而是根据演员。尼古拉斯·凯奇,汤姆·汉克斯,汤姆·哈迪和杰森·斯坦森都获得了按照名字排片的待遇。 妮可·基德曼,许多中国人认为的无懈可击的女星,也有她自己的全部影片。 其他人如娜塔莉·波特曼,米歇尔·威廉姆斯,甚至是梅丽尔·斯特里普,都被降级挤在了一排,似乎是为各种白人女演员保留的。

在中国电影业不受监管的那些年里,明星们伪造合同以避免巨额征税是很常见的。这就是为什么范冰冰事件让业界感到寒意。制片人Kwei表示:“范冰冰只是做了通常的事。”巩俐的经理大卫·昂格尔更坦率地说。“最大的错误,”他说,“是她被抓住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