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年度最期待!小李子+昆汀重出江湖

www.creaders.net | 2019-03-24 15:46:10  巴塞电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没有什么比这部电影释出了官方中字预告,更让人心潮澎湃的了——

《好莱坞往事》

看完预告的巴塞君,已经想在刚定的 AirPods2 上面刻下“好莱坞往事”5个大字。

你问巴塞君为什么期待?

首先,它是大名鼎鼎的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第九部作品。

null

想必热爱电影的朋友们,已经在一系列杰作中感受过昆汀的牛X。

《低俗小说》里高明新奇的叙事方式:

null

《杀死比尔》里酣畅淋漓的暴力美学:

null

《被解救的姜戈》里痞气十足的黑色幽默:

null

《无耻混蛋》中荒诞无比的历史颠覆:

null

昆汀总是不按常理和套路创作,与其说是“拍电影”,不如说他是在“玩电影”。

反传统的叙事方式,电影元素的混搭拼接,暴力美学的大肆展现,荒诞与无厘头齐飞,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世界影迷为之疯狂。

昆汀电影中的话痨、恋足、血浆飞溅,也已经成为他的独特标志。

null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昆汀出品,必有惊喜!

除了导演,《好莱坞往事》最重磅的炸弹,当然是神级的卡司!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布拉德·皮特两大男神曾分别跟昆汀合作过《被解救的姜戈》与《无耻混蛋》,这次导演将两人集合到一起,简直是叔控们的狂欢!

电影里小李子扮演过气动作演员Rick Dalton,皮特扮演他的御用替身Cliff Booth,两人皆为虚构人物:

null

而我们又酷又美的“小丑女”玛格特·罗比,扮演被曼森家族杀害的女星莎朗·塔特:

null

演员里还有小童星出身的达科塔·范宁,出演曼森家族追随者林特·弗罗梅,现实中的林特因刺杀美国总统被判刑:

null

“教父”阿尔·帕西诺饰演当时著名的电影制片人马文·施瓦茨:

null

配角中也不乏有“海上钢琴师”蒂姆·罗斯这样的大牌:

null

更有亚裔演员麦克·毛,饰演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现实中他是李小龙的超级粉丝,模仿还原度极高:

null

昆汀是骨灰级港片迷,也是李小龙的铁杆粉丝。

在《杀死比尔》中,他就致敬了李小龙在《死亡游戏》中的黄黑制服,也许正片中会有更多关于李小龙的戏份:

null

看到这样豪华的阵容,巴塞君简直要激动到哭泣。

除了鬼才大导和神级卡司的组合,这段讲述六十年代末好莱坞风雨的故事,也实在勾人眼球。

null

《好莱坞往事》的背景设定在1969年的洛杉矶。

这时期美国社会政治动荡与反叛文化的兴起,旧电影制度和观念的瓦解,电视业的蓬勃发展,欧洲新电影的冲击,都像狂风暴雨一样冲击着当时的好莱坞。

在这样的变革中,过气的动作片演员Rick(小李饰)和他的御用替身Cliff(皮特饰)挣扎着想要在他们已经不再熟悉的好莱坞翻红。

null

与此同时,Rick的邻居著名女星莎朗·塔特(罗比饰),也是著名导演波兰斯基的妻子,惨遭好莱坞邪教曼森家族残忍杀害,震惊全美。

而华人巨星李小龙(麦克·毛饰),曾是波兰斯基的私人教练,也是塔特出演的《勇破迷魂阵》的动作指导,他遗失的一副墨镜也成为这起凶杀案的物证。

null

我们会看到两位主人公在精彩曲折的故事里,与1969年好莱坞最负盛名和杰出显赫的人物进行正面交锋。

看看这剧情,是不是超级刺激?超级精彩?

从曝光的预告片来看,熟悉的昆汀风格简直是兴奋剂。

怀旧迷影梗:

null

好莱坞让人纸醉金迷的梦幻场景:

null

还有一段小李子演技的爆发的高光时刻:

null

BGM更是选用了六十年代当红摇滚组合The Mamas&the Papas的《Straight shooter》,这怀旧的旋律简直是一秒带人穿越到那个时代。

简直兴奋到要开始掰着指头数日子了。

好莱坞从上世纪建立至今,从来不缺各种各样的故事。

《好莱坞往事》立项一开始,最具有话题性的内容就是莎朗·塔特凶杀案。

莎朗·塔特是六十年代红极一时的美国女星,娇艳无比,颠倒众生。

null

1965年,塔特通过电影《天师捉妖》结识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代表作《唐人街》、《钢琴家》、《影子写手》等),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于1968年结婚,那时塔特已经怀孕。

null

1968年,波兰斯基拍摄了著名邪教题材恐怖片《罗斯玛丽的婴儿》,讲述了一名女子在邪教诅咒下诞下魔鬼的故事,胆大的朋友们可以找来看看。

null

而正是这部电影,为他们一家带来了灭顶之灾。

因为它触怒了当时美国著名的邪教组织“曼森家族”,随后其领导人,也是臭名昭著的连环杀手查尔斯·曼森进入波兰斯基家中,将其一家五口人残忍杀害。

《好莱坞往事》中,曼森由达蒙·海瑞曼出演,并且在预告片中也有镜头:

null

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塔特身中16刀,被剖腹取出婴儿,尸体被吊在起居室内,曼森还用她的血在墙上涂写口号。

波兰斯基因在外拍片,幸而逃过一劫。

null

一代女神就此香消玉殒,也成为了好莱坞变革时代永恒的疼痛印记。

1974年,阔别五年的波兰斯基回到好莱坞,拍摄了著名黑色电影《唐人街》,电影给出了一个残忍的结局,主人公看到自己的爱人惨死在枪下。恶人依旧逍遥,而受害人一一惨死。

null

这是波兰斯基自身经历的投射。

曼森家族的阴影,正是当时美国社会动荡,思想文化反叛的产物。

“垮掉的一代”们将暴力与犯罪、颓败与迷惘、自由与解放思想带进了动荡的好莱坞,也改变了好莱坞。

这一时期的好莱坞,出现了一些像《逍遥骑士》、《飞跃疯人院》、《出租车司机》等具有反叛与创新精神的电影,日渐成为经典。

也孕育了丹尼尔·霍伯、马丁·斯科塞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众多在当时展现出强大的创新力,活跃至今的顶级大导。

null

经过这一段复杂变革之后的好莱坞,重新焕发荣耀,辉煌至今,电影史称“新好莱坞”。

昆汀作为一个狂热影迷出身的导演,他的创作受到了那时许多反传统新电影的影响。

也许,《好莱坞往事》就是昆汀送给电影与好莱坞的一封情书,是一次昆汀式的,对那个时代的纪念。

nul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