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李亚鹏竟变香港身份 赖账4000万?

www.creaders.net | 2019-03-12 15:15:54  时间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律师:未违反身份证法。

  李亚鹏“4000万”欠款事件,于2月26日在北京三院再审,判决结果未出。但李亚鹏“跪求”的录音曝光,并且名字“从执行名单中除名”,一时间“500万已发还”登上微博热搜,舆论似乎从之前的李亚鹏是“老赖”导向了李亚鹏受迫害。

  除了4000万债务之外,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李亚鹏突然变为中国香港居民。有媒体报道,最新的民事裁定书中,李亚鹏已经将身份信息修改为中国香港居民。而李亚鹏早在2009年在新疆注销户籍,但此前的一审、二审中,李亚鹏向法院提交的均是无效大陆身份信息。因此原告方泰和友联认为,正是由于李亚鹏欺骗法院的行为,才导致此案在执行程序中,泰和友联的执行案款迟迟未能执行到位。

  北京京安律师事务所张越律师对时间财经表示,在国内,户籍注销但仍继续使用身份证很常见。根据中国身份证法,伪造、变造、冒领、冒用是违法行为。但是李亚鹏上述使用身份证的情形不属于上面任何一个,所以从法律规定来说并不违反身份证法的规定。

  4000万纠纷

  这场纠纷已历时多年。起因是2012年初,李亚鹏、李亚炜两兄弟控股的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丽江雪山)与现在的原告泰和友联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了双方合作完成“雪山文苑”项目(即雪山艺术小镇项目),泰和友联出资6000万元对丽江雪山投资进行注资,成为占股10%的股东。

  合同还约定,并同时约定,若项目发生亏损,则全部由李亚鹏一方独立承担,只要项目盈利,哪怕实际利润低于协议里提供的相关财务测算,李亚鹏一方也要确保泰和友联获得不低于1亿元的全部权益。此外,双方还约定项目开发三年开发周期到期时,泰和友联要先行收回收益4000万元。

  到期催要无果,泰和友联将丽江雪山告上法庭。2017年朝阳法院的一审认为,李亚鹏、李亚炜在承诺函中自愿承诺支付4000万元债务,到期应该履行承诺。

  李亚鹏不服上诉,二审中,李亚鹏方称该4000万为公司盈利分红,而实质上公司未盈利,那么“4000万”条款无效。并且《承诺函》签署存在胁迫情况。泰和友联则坚持认为这4000万属于股东间的投资保底。二审判决李亚鹏方败诉,李亚鹏1100万元存款和李亚炜在北京的两处房产被查封。

  二审判决出具后,李亚鹏方提交了再审“申请书”,强调《承诺函》是在被胁迫的情况下签署,并且认为泰和友联借助一审和二审,完成收取4000万元敲诈勒索款。

  再审结果未公布,而丽江雪山艺术小镇早已不是李亚鹏自己操盘。据悉,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占地408亩,总建筑面积为19.7万平方米,共分为四期,目前一期除了南侧一排,其他都已经建成开放。二期项目开始启动,三期和四期将于2020年启动。早在2015年,阳光100集团入主后,雪山艺术小镇项目操盘团队全部换成阳光100方面的人,小镇也更名阳光100雪山艺术小镇。

  对标任正非?

  李亚鹏凭借出演《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的关键角色成为第一代内地金庸武侠电视剧演员。但是李亚鹏似乎更愿意称自己为“创业者”、“商人”而非“演员”。此前,李亚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对标宗庆后、任正非等老企业家,称宗庆后和任正非都是40多岁开始创业,比自己还晚。

  根据李亚鹏自述,早在1998年,互联网刚兴起之时,李亚鹏便在美国融资50万美元,回京创办名为“喜宴”的线上线下婚礼服务互联网企业。做了一年后赶上互联网泡沫,运作不下去倒闭了。在其演艺生涯的高峰,李亚鹏也不忘创业。2000年拍完《笑傲江湖》的李亚鹏才29岁,成为炙手可热的男演员。可即便在当时,李亚鹏也曾透露,每年只拍三个月的戏,其余时间都用于创业。彼时,他创办杂志《婚礼》,但经营了大约两年时间。

  女儿李嫣出生后,李亚鹏又多了慈善家的身份。历经二十余年,李亚鹏开设传媒、咨询、出版、餐饮、IT行业、旅游等七八家公司,前妻王菲戏称他“八爪鱼”——同时经营着8家公司。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李亚鹏在6家公司持有股份。

  但是李亚鹏的创业并不是很顺利。2018年5月,李亚鹏在接受陈鲁豫的采访时坦言,在公司刚开始的五六年间是没有盈利的,完全靠自己一边开公司一边演戏的收入去做支持。直到近两年,这样的状况才有所好转,公司的核心业务才开始盈利。

  自带明星光环的李亚鹏在从事商业活动时,其实有诸多便利。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雪山艺术小镇时采访到,雪山艺术小镇的408亩地拿的很便宜,政府相当于半买半送,希望能通过这些明星为丽江代言。李亚鹏身边的演艺圈朋友也比较有消费力。李亚鹏好友杨坤、赵薇(专题)、胡军等人均在雪山艺术小镇置办了资产。

  但当地商家表示,“很多人觉得李亚鹏不专业,看不懂报表,成本预算意识也不强,砸钱搞营销看起来很高大上,但慢慢会感觉不太好。”

  国际金融报此前也有报道称,在李亚鹏控制项目期间,雪山公司日常经营中出现大额现金收付,且内部审批流程简单。导致审计公司对公司日常运营产生质疑。

  但李亚鹏给自己在商业领域的成就打了80分。在复盘自己20年创业史时,他公开表示,自己在商业领域不是个天才,但也不是很差。“按照围棋的说法,我做生意的布局大概接近中盘了,布局快结束了。”不知李亚鹏的商业棋局下半场,会给出什么局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