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演小三被骂一年 47岁再登台 惊艳全场…

www.creaders.net | 2019-03-12 23:43:11  她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演小三被骂一年 47岁再登台 惊艳全场…

  ◆◆◆

  有人说她“人淡如菊,神韵不绝,心目清澈,别无杂念。”

  有人说她“坚韧如莲,花虽不言,香自远播,自有劲道。”

  她,就是吴越,一个演技精湛,47岁,眼神却依旧如少女般清澈的女演员。

  今晚,她凭借充沛的感情,深厚的台词功底,一举夺得《声临其境》的本场冠军。

  吴越是带伤上场的,配音时,手肘还吊着,却完全没有影响到她的专业发挥,为《找到你》姚晨配音时,她不顾手伤,结合剧情,双膝跪下,求马伊琍把女儿还给自己。

  寥寥数语,吴越泪水滚落,一位母亲伤心,绝望,自责,害怕的微妙情绪;两个母亲之间同命相连的懂得与谅解,被吴越的这几句声音,演绎得丝丝入扣。

  感动得观众都湿了眼眶,忘记了,她曾是我们最讨厌的“小三凌玲。”

演小三被骂一年 47岁再登台 惊艳全场…

  作为演员,我必须接受这个命运

  《我的前半生》的凌玲,真的让人恨得牙痒痒。

  尤其是她威胁马伊琍那段剧情,一个小三竟敢跑去找原配说理,让人恨不得给她两巴掌。

演小三被骂一年 47岁再登台 惊艳全场…

  在吴越的演绎下,一个又丑又老,以退为进,软硬兼施,非典型的第三者,鲜活得出现在观众面前,连毒舌金星都评价,这个小三颠覆了所有人的安全感。

  这是她作为演员的成功。

  但大批入戏太深的观众,把对凌玲的恨,宣泄到她身上,天南地北的聚集到她微博上,夜以继日地,谩骂诅咒,喊打喊杀。

  吴越很懵,也很委屈。

  当爆炸性的恶感,铺天盖地朝她袭来,吴越坦言:“我确实没有思想准备。”

  踏实演了二十几年的戏,她演过很多女主,拿过很多奖,但一直不温不火,她自己很享受这种轻松自在的状态,休息时,最爱坐着地铁,去北京老胡同转悠,可如今,有人拿着臭鸡蛋在路上,等着砸她。

  在流量当道的浮华圈子里,她能以自己的节奏,享受缓慢的美好与喜悦,本就是不容易的事。

  这个世界,有很多的标准,但评价方式却永远一样,各行各业,只有站到最顶端,满足所有人的期待那才叫做成功。

  你是演员,就必须得人尽皆知,一夜爆红,有粉丝有流量。你若没有,那就是失败。

  吴越从未接受这些谬论,她把自己保护得很好,演喜欢的戏,过喜欢的生活,谁料,命运以一种奇特的方式,把她推到大众面前。

  明明是她演技好,把剧中的小三演活了,该得到褒奖;现实却被万人唾骂,嫌弃,诅咒。

  她一度想用离开,来表达自己的委屈。

  父亲用侯宝林大师的诗安慰她:

  “演员生涯自风流,生旦净末刻意求,莫道常为座上客,有时也做阶下囚。”

  父亲的安慰,给了她莫大的力量,也让她终于释怀:“作为演员,我必须接受这个命运。”

  演完戏,观众喜欢也好,厌恶也罢,那终究是剧中人的人生。

  而我的人生,从来不应该在别人的评价里摇摆,守住初心,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才要紧。

  有婚姻没什么骄傲,没婚姻也不自卑

  吴越未婚,情史也只有和陈建斌的一段。

  她的感情之路,与其说不顺,不如说她看得通透。

  “小三凌玲”爆红时,有人翻出她和陈建斌的情史,故作文章,说她太坏遭报应,男友才会被小三抢了去。

  现实就是这么匪夷所思,角色的人生能超越时间,反噬演员的人生,可笑不可笑?

  吴越曾表明,对逝去感情的态度:“这件事情早就过去了,别人已经开始他们的新生活了,我也是,我没有抱着以前不放,甚至我可能放得比他们更早。”

  过去的感情迅速放下,未来的感情也自然随缘。

演小三被骂一年 47岁再登台 惊艳全场…

  访谈节目里,记者问她:“戏里感情的分分合合,会让你对婚姻恐惧吗?”

  她的观点很清晰,值得所有被逼婚及恐婚的女性学习:

  “分分合合是社会的一个现象,恐惧也好,不恐惧也好,它就那样。人性是经不起挑战的,我选择让它过去,不去跟它较劲。但我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为婚姻而婚姻。”

  社会总觉得,身为女人,就必须结婚生子才算完整,以至于很多大龄未婚女性,明明很优秀,却总被人用有色眼镜看待,时间久了,连自己都觉得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这一点,吴越很大气:“有婚姻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没婚姻也没什么值得自卑的。”

演小三被骂一年 47岁再登台 惊艳全场…

  人生苦短,人情冷暖,日子的质量从来不单纯靠婚姻来衡量,而在于每天是否过得舒心。

  吴越一个人的日子过得很潇洒自在。

  她爱阅读,看智者悟道;爱旅游,最喜欢去的是画廊和博物馆;

  每年的7月,去五台山行禅(以步行来做禅修),是她必做的功课。每次四天,白天步行,步步修行;晚上听讲,句句潜心,在行走中和内心对话。

  她的微博里,晒出来的每一张照片都很自然,一点没掩饰皱纹;轻松笑容里,更能感受到她对自己全然的接纳和喜欢。

  从未被世俗的“成功定义”和“婚姻捆绑”的吴越,一直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取悦自己。

  人淡如菊,坚韧如莲

  有媒体这样评价吴越:“在竞争残酷的演艺圈中,每个人都拼命向前,豁出命拼个大红大紫,吴越却是一个异类,低调到连红地毯都不愿意走。”

  吴越的演技有目共睹,更被圈内人称为“大青衣”,她热爱演戏,却从不争不抢,甚至有过,本来属于她的好角色,被别人抢走。

  遇到这种情况,她会生气,然后,释然离开。常人很难理解她的不争取,但这就是她自己能接受的生存法则,这事过去就是真过去,不放在心里膈应自己。

  她就是那朵菊,享受自己的清净与自在。

  但她又是一盏莲,在演员的路上一直恪守本心,想坚持的时候一直坚韧如莲。

  导演杨婷提起:她们一起排话剧时,两人争执一场剧情处理,吵得很厉害,周围的人在边上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

  后来,两人哭着回家,杨婷到家门口:“不行,我得回去找吴越再说一说。”

  吴越的电话应声而来:“我要来找你再说一说。”

  白天吵剧情,晚上抱头痛哭缓和感情,话剧拍完了,两人也成了至交好友。

  吴越的人缘很好,徐峥,柯蓝,海清都是好友,几乎都是因戏生友情,因人生深情,说到吴越,他们表示,喜欢,欣赏和佩服。

  尘世纷扰,能坚守自己的初心,不按社会的标准为难自己,想想就很有意思。

  吴越曾说:“生命中的好日子,应该是离开胶原蛋白也不害怕的好日子。”

  能说出这句话的她,内心已足够丰盈。

  看取莲花净,迎来菊花燃。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取悦自己的日子,挺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