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戏精夫妻章子怡汪峰 好的婚姻全靠演技

www.creaders.net | 2019-03-07 15:48:22  蓝小姐和黄小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妻子的浪漫旅行2》,最深的感受是章子怡与汪峰,跟其他几对夫妻不太一样。一开始听说章子怡要去长白山,汪峰送她一件连体羽绒服,亲自教授怎样不脱衣服上厕所。

  其实章子怡从一开始就是嫌弃的,别说女明星了,就算普通女孩,也是美最重要。

  何况只是长白山,又不是南极。但章子怡一直耐心配合,实在忍不住拒绝的时候,还说了一句谢了。

  章子怡

  这种情况,放在张智霖和袁咏仪身上,袁咏仪可能看一眼就扔垃圾筒了。

  张嘉倪跟买超则根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在买超眼里,张嘉倪用不着他来准备衣服。

  放包文靖跟包贝尔身上,包文靖可能会哭着说,你不爱我了吗,让我穿这么丑,结果是打情骂俏,秀一波狗粮。

  他们不会像章子怡汪峰这么和谐,但应该更有趣一点。

  还有一个环节,是丈夫给妻子写信。

  其他夫妻都比较轻松,基本是薄薄一页纸。尤其包贝尔,直接说包文婧本来叫包婧,因为文化课太差,父母给改名包文婧,结果成绩更差了。

  还说两人相处14年,包文婧也就不高兴了两百多回。

  这么逗的一封信,大家都快笑岔气了,包文靖却一直在哭,她说因为包贝尔从不这么正经说话。  

  汪峰写给章子怡的信有好几页,谢娜说“厚得像本书”。

  在信里,汪峰至少说了4次“我爱子怡”。袁咏仪说他是嘉宾里唯一一个说爱老婆的男人。

  但其实张智霖对袁咏仪的爱才真是经受了时间考验。两人相识于港片辉煌时代,恋爱8年,结婚18年,在一起已经26年。 

  ▲年轻时的张智霖、袁咏仪,右边为张智霖母亲。

  旅行之前,袁咏仪感叹自己在女嘉宾里年纪最大,要温柔一点,配合大家。张智霖马上说,那你为什么不配合我,袁咏仪回怼:“你年轻吗”。 

  张嘉倪跟买超在一起是甜,包文婧跟包贝尔是逗,袁咏仪跟张智霖是怼,而汪峰跟章子怡,秀的成分更多。

  这个“秀”,没有任何贬义。我一直觉得秀恩爱是一种正向的情感表达和经营,很多天长地久的恩爱夫妻,都是两个戏精的组合。

  李银河老师从理论上分析过这种现象——

  人类本性是喜新厌旧,爱情要长久,必须人为提纯。剔除负面价值,如嫉妒、比较、怨恨、伤感等;提纯正面价值,如欣赏、喜欢、热爱、惊喜等。

  秀,就是一个剔除负面价值,提纯正面价值的过程。但这种提纯,为什么在章子怡跟汪峰身上格外明显?

  一个朋友目光如炬,说这就是年少夫妻与中年伴侣的区别。

  年少夫妻是成长中的战斗友谊,容易形成独一无二的相处模式,外人觉得这两人作天作地,他们自己却非常明白对方的点位。

  从年少到白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是那时的你我相遇,才有如今的浓情蜜意,换个时间早就鸡飞狗跳了。

  包贝尔跟包文婧是学生情侣,恋爱的时候,包文靖才18岁。两人毕业后,事业都不顺,包文靖一度去美容院打工。

  直到《致青春》,包贝尔才算有了让大家记住的角色。孩子一岁了,两人才结婚,蔡康永问过包贝尔为什么恋爱那么久不结婚,包贝尔说主要是因为没钱。 

  袁咏仪和张智霖22岁恋爱,30岁结婚,两人无论演艺事业还是婚姻家庭,都走得比较顺。 

  张嘉倪和买超相恋的时候,一个25岁,一个24岁。2014年,张嘉倪27岁生日派对上,买超求婚成功。 

  年少的爱情最美,连任性都美;而中年相遇,对感情、命运都有了敬畏和忌惮。

  汪峰是嘉宾里年龄最大的,比张智霖还大几个月,却是婚龄最短的。

  2015年结婚的时候,汪峰44岁,章子怡36岁。汪峰结过婚,有女儿小苹果,欠了一屁股感情债;章子怡也经历了事业和爱情的巅峰与低谷。

  章子怡40岁生日,发过一条微博——

  有了家的女人才逐渐懂得幸福就是内心的一种稳定。我始终记得你对我说:“无论再遇到多大的困难,它再不是你一个人要应付的惊涛骇浪。”

  

  -

  年轻人的相遇,是天雷地火,中年人的相遇,是彼此合适。年轻人最怕不爱,中年人最怕太累。章子怡跟汪峰的相遇,可能是爬到半山腰的人,遇上了板凳。在节目里,汪峰说他跟章子怡是提前把两个人要在一起磨合的东西,都自己消化了,所以在一起变得特别简单。

  

  -但他也承认,如果早5年相遇,可能互相都不是对方的菜。

  

  -所以缘分,就是一个时间点,不用急,也急不来。

  

  中年相遇还能修成正果的夫妻,几乎都对应了朴树的那首《平凡之路》: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这可能不是爱情最好的模样,但就婚姻来说,稳定性更高,原因很简单:

  一是经历那么多,其实已经亏不起,所以两人从一开始就非常明白,这场婚姻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婚姻好不好,说到底是信念问题。如果两人同时有白头偕老、绝不能翻车的信念,相处中就会刻意买糖。

  二是对婚姻有了更成熟的态度,识进退了。

  汪峰很喜欢张罗事儿,但遇到章子怡后,他选择听老婆的,因为不听老婆的话很愚蠢。

  通常,男人要过了40岁,才明白不听老婆的话很愚蠢这个道理。

  

  第三,有些人,走着走着散了,是因为相遇得太早。

  汪峰说他跟章子怡都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时候。

  说起来,汪峰今年48了,这个年龄结婚生子,用编剧廖一梅的话说,是这辈子遇见爱、遇见性都不稀奇,稀奇的是遇见了解。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经历的失败多了,人在感情里就没有那么多真性情了,对婚姻是件好事。

  资深文艺男汪峰不可能在二十多岁,放下身段,当众写一封情书给太太;骄傲的章娘娘,也不可能在二十岁的时候,为拒穿一件那么丑的羽绒服,而满怀歉意。

  所有的教育都是反人性的,爱的教育也一样。要由着一个人的性子来,还不定有多贱多坏呢。

  《妻子的浪漫旅行2》公布明星阵容的时候,章子怡经历了一次脱粉事件。

  粉丝觉得章子怡参加这种综艺,是人设崩塌。如今综艺出来,我倒觉得比第一季好看,因为这一季的嘉宾真的很甜。

  章子怡说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自己的夫妻关系更稳固、更强大。

  因为这个节目给人一种幸福感,而她觉得“现在的人缺少幸福感”。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焦虑,对于爱情,也有越来越多怀疑、不安、轻视的理由;越来越多的人崇尚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当然可以活得很好,但如果有机会与他人建立深层关系,无论早还是晚,都值得我们去试一试。

  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全球幸福研究所经过多年研究得出结论,亲情、爱情是人类幸福最重要的来源,幸福的终极意义,是良好的人际关系。

  生活是一个万花筒,结果比真相重要。

  与那些整天说世界虚伪的杠精相比,我更喜欢懂得打扮感情、打理生活的戏精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