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情人节 王宝强公司彻底"甩掉"马蓉宋喆

www.creaders.net | 2019-02-15 07:28:29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14日情人节,本该是情侣相聚的日子。而在这天,马蓉彻底退出王宝强的公司。

情人节  王宝强公司彻底"甩掉"马蓉宋喆

8岁去少林寺、16岁片场跑龙套、19岁获得金马奖,在人生大起之后,32岁的王宝强在2016年8月14日凌晨于微博上宣布与马蓉离婚,离婚原因是经纪人宋喆与妻子马蓉有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在宣布离婚三年后的情人节这天,马蓉的名字终于从王宝强公司中彻底消失。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4日王宝强名下公司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投资人变更。在股东名单中,马蓉退出股东行列,变更后股东仅剩王宝强和任晓妍,其中王宝强占股68.75%。在此之前,该公司历史股东还包括了宋喆,宋喆的退出时间为2016年5月。

2016年王宝强和马蓉离婚引发众多讨论,由其离婚引起的财产巨额分割更为人注意。根据天眼查数据,在2016年8月两人离婚之前,与王宝强相关的公司有8家。

马蓉、宋喆彻底退出王宝强公司

普通八卦超不过三天就消失,当年马蓉和王宝强离婚的消息却持续刷屏。

2018年2月11日,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当庭宣判,判决婚生子由王宝强抚养、婚生女由马蓉抚养,关于财产分割问题,因线索较多、双方争议较大,尚待进一步查明,法院将依法另行处理。

根据《新京报》2019年1月报道,王宝强离婚案最后一项的财产分割协议双方已签字生效开始执行,因为官司中认定了马蓉在婚姻中的过错,故法院认为在财产分割中应该给予王宝强补偿,为此在分割近两亿财产时对王宝强方有所倾斜。

2019年1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前解除王宝强和马蓉共同持股公司共青城宝亿嵘的股权冻结,涉及金额为120万元。股权解冻后,马蓉于2月14日退出共青城宝亿嵘。

2月14日,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马蓉从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共青城宝亿嵘)中退出,公司股东仅剩王宝强和任晓妍,任晓妍为王宝强经纪人。数据显示,在此次变更之后,王宝强从最初占股37.5%增加至68.75%,任晓妍占股比例仍旧为31.25%。

根据天眼查数据,共青城宝亿嵘成立于2016年4月8月。数据显示,在2016年5月13日时,宋喆从共青城宝亿嵘退出,与此同时马蓉成为共青城宝亿嵘新股东,投资金额为100万,股份占比为31.25%。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共青城宝亿嵘为北京宝亿嵘影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宝亿嵘)的最大股东,股份占比为95%。北京宝亿嵘成立于王宝强和马蓉新婚第二年(2010年8月),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成立初始两位股东分别为王宝强哥哥王建永以及马蓉,持股比例分别为10%和90%。

9年开设过8家公司 参演电影累计票房超过90亿

王宝强成名极早,2006年时出演连续剧《士兵突击》为广大观众所认识。在与华谊兄弟的经纪合约到期之后,王宝强又自立门户成立工作室,并在2010年时成立北京宝亿嵘。

从一个租住地下室的龙套演员到如今做主演、做导演,入行以来的王宝强参演电影累计票房已超过90亿。在票房上获得了好成绩之外,王宝强同时也是不错的商人。

根据天眼查数据,从2010年至今9年时间中,王宝强开设过8家公司,包括北京宝亿嵘影业有限公司、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金功夫艺术工作室、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无锡王宝强影视文化工作室、广州佳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天津孔雀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述8家公司中,北京金功夫艺术工作室和无锡王宝强影视文化工作室经营状态显示已注销。

其他未注销的6家公司,成立以来大多参与了电影项目的出品或发行之中。2015年时,北京宝亿嵘影业参与发行和联合出品的电影《奔跑吧兄弟》、《不可思议》、《唐人街探案》陆续上映,猫眼数据显示,三部影片最终斩获票房为13.61亿元,成绩可谓不俗。但也有投资成绩差强人意的项目。

2016年3月,王宝强名下天津孔雀山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出品了由黄晓明主演的电影《大唐玄奘》,猫眼数据显示,该电影最终收获了3298万的票房。在2017年春节档,王宝强首次执导的电影《大闹天竺》上线。根据猫眼数据,这部由王宝强名下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参与联合出品的电影,最终收获了7.56亿票房,豆瓣评分低至3.7,也让王宝强收获了无数差评。

《疯狂外星人》28亿保底怎么办?

自2017年的《大闹天竺》后,王宝强出演的电影包括了《唐人街探案2》、《一出好戏》、《冰封侠:时空行者》,其中《唐人街探案2》票房过30亿、《一出好戏》的票房也过了10亿,只有《冰封侠:时空行者》未过亿,票房仅为3449.3万。在参演电影上偶有失手,对演员本人影响有限,但投资失手就意味着要承担巨额亏损了。

2018年7月5日晚间,欢喜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欢欢喜喜与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就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签订保底发行协议。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有限公司正由王宝强经纪人任晓妍100%持股。根据欢喜传媒公告内容,欢欢喜喜与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预定保底金额高达28亿元,同时欢喜传媒还将有权收取《疯狂的外星人》电影保证最低发行收入7亿元。

彼时28亿的天价保底引起了市场的诸多关注,因为此前最高保底发行纪录为2016年周星驰电影《美人鱼》,保底金额为20亿。猫眼数据上,电影《美人鱼》最终获得了33.86亿票房,远超20亿。但王宝强就没有了这样的好运气。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15日下午,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累计票房为18.42亿,预测票房为22.62亿。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由黄渤主演、宁浩执导,这样的黄金组合看上去的确值得保底。但由于春节电影票价上涨、同期黑马电影《流浪地球》冲击票房,电影《疯狂的外星人》上映后,在票房收获上显然未达保底预期,豆瓣评分也仅收获了6.4分。

尽管根据保底协议,在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城市院线影院,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拥有电影在授权地区公映首日起(2019年春节档)10年内的独家发行权,但预测22.62亿的票房与保底28亿的巨大差距,或将导致王宝强旗下的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面临亏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