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翟天临学术造假 吴秀波:都不是事

www.creaders.net | 2019-02-12 10:17:52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圈内很多演员学历都不高,可观众更关注的也是他们的演技,但总有些明星爱给自己立一个“学霸人设”,高学历也确实能给他们镀一层光,不过近期立着“学霸人设”的翟天临却频频被打脸,短短几天就从娱乐圈高知识分子到被质疑学术造假。


事情最开始是从翟天临高调晒出北大博士后录取通知书说起,韩雪、尹正等人都纷纷夸赞他过分优秀,但没过几天就有网友晒出翟天临直播视频,其中翟天临面对网友的问题“他的博士论文能不能在知网中搜到”,翟天临有些疑惑的问了两次“知网”是什么东西,而后转移话题。


此事一下就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类似“翟天临不知道知网”“翟天临学术造假”等种种话题全部上了热搜。要知道知网是写论文、查重都必不可少的东西,如果已经是博士的翟天临连知网是什么都不知道,这其中的水分是不是又太大了?面对网上的质疑,翟天临本人回应“就算我不知道1+1=2也有人信吧”

其工作室也发文辟谣,并指出翟天临发布的论文符合北大博士生论文规范,本来这事将要过去,但过年闲着没事儿的网友将翟天临的论文放到知网上查重,结果除去本人发表的文献,其中文章重复率达到40%,满篇通红这下就尴尬了。关键文章还抄袭了一位教授,原作者本人也出面diss翟天临,嘲讽:这个表演打假警察的人是要我起来打假吗?


事情一发不可收拾,现在连翟天临的高考成绩都遭到质疑,因为翟天临之前接受采访曾说过高考分数超过一本线,数学只考了19分,小三门接近满分,文综270+。


按他的说法是有可能的,但网友深扒后才发现当年的语文卷是超乎想象的难,山东文科状元文综也才267分,语文成绩112分,分数偏科偏到比文科状元还高,哪个课代表可以解释一下?网友都表示“数学考19不相信文综270+”“只要不超过满分,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文综能270+这是神仙吧”。演员本来演好戏就行了,没必要搞这么多人设,估计翟天临是唯一一个栽在学术上的明星了吧。


巧合的是翟天临之前和吴秀波合作过一部电视剧《离婚律师》,这部剧中的台词堪称神预言,想必吴秀波那点事大家都清楚了,剧中吴秀波作为一个律师据理力争,站在男女平等的角度上,说分手后男人不用付遣散费,还有一个情节是对方有他的把柄,吴秀波饰演的律师让她开个条件,对方总结出做了交易就是敲诈,这个情节大家觉得眼熟吗?



而吴秀波在剧中开导翟天临的台词更是经典,吴秀波在剧中说:弟弟,你那点事,跟我的事比起来,那都不是个事,翟天临回他:哥,你心真大!不少网友都感叹这部剧的编剧真是神了,按现在两人的境况来看都十分应景,总之艺人还是安心琢磨演技更好,光知道走人设是走不通的,以后圈内还想以学霸自居的艺人估计都要先想想后路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