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票房仅9089万,输惨了,港星挑不起大梁

www.creaders.net | 2019-02-09 14:41:34  腾讯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节档黄金收票房期已过大半了,除了那几部口碑不错的大片外,其他几部票房大局已定,并且有的亏得投资人颗粒无收。今年春节亏得最惨的大片无疑是《神探蒲松龄》,该片目前累计仅收到1.22亿,投资人分账到手4311万元,片方都哭晕厕所了。有一部港片《廉政风云》比成龙输的还惨,当然这里面说的票房比他更低,目前上映5天了累计还未破1亿尴尬了。

票房仅9089万,输惨了,港星挑不起大梁

港星在内地市场有崛起之势,去年下半年周润发,郭富城,郑伊健,古天乐等人大片集体票房爆发。《无双》更是狂收了12.7亿元,打破警匪片历史票房纪录。正当大家以为港片能起势,很多人还很看好春节档上映的《廉政风云》,结果它的票房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除了那几位大家所熟悉老牌巨星外,港星在内地市场真挑不起大梁。

《廉政风云》的演员阵容真不弱,张家辉,刘青云,林嘉欣,袁咏仪等,每一位都是观众很熟悉喜爱的演员,只是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属于扛票房类型的艺人。在香港市场渣渣辉还有点号召力,可是来了内地他也扛不起票房,比起刘德华梁朝伟等巨星差距真不小。

那么他比起刘德华等老牌巨星差在哪呢?其实主要还是群众基础问题,华仔,发哥,朝伟这些人在内地都是家喻户晓级别的,很多小伙伴就是追星他们长大的,他们的作品一出自然有好感甚至有情怀在里面。而张家辉,刘青云与内地影坛来往互动比较少,观众对他们自然不了解有陌生感,加上没有口碑基础观众自然会容易忽视他们的作品。

在一个《廉政风云》档期选择错误,片方原想借助春节档的火爆大赚一笔,可是这个算盘却打错了,春节适合合家欢讲究的是寓意,这么严肃的题材谁会喜欢?片方这波操作明显失误了,要是放到其他档期不仅竞争没那么激烈,它得到的关注度也会更多,春节档大片扎堆谁有时间去关注这些不起眼的片子?

就好比把一个美女放到美女群里,她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你把一个丑女放到光棍堆里,她也能成为西施。《廉政风云》的票房失利小编认为更多是片方操作失误造成的,当然该片拍的也一般,为此庄文强还调侃麦兆辉“你拍的很烂”。在以往导演片子拍的烂,可以用大牌主演的号召来抵消,如今大家观影都理性了谁来了也不好使,影片质量过硬才是王道。

《廉政风云》目前实时票房399万(截止20点14),上映5天累计9089万。单日跌破400万,该片最终票房大局已定,最后落点也就1亿,张家辉尽力了,他在内地的号召力真不如刘德华,华仔内地票房也不算爆,但至少能保证票房2亿以上。《神探蒲松龄》票房够扑街了,想不到还有人比成龙票房输得更惨的,今年春节港星在内地市场集体扑街了。

被誉为香港巨星门面的周星驰今年春节也扑了,《新喜剧之王》票房哑火仅收到5亿票房,创下星爷近年新低,这一次刷情怀吃老本观众终于不愿意买单了。如今香港那些巨星都老了,当他们退休之后香港影坛还有人能站出来吗?香港电影崛起之路任重道远,什么时候才能在内地市场真正票房大爆崛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