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刘谦春晚魔术到底咋回事?有三种猜测

www.creaders.net | 2019-02-06 09:48:25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谦春晚魔术到底咋回事?有三种猜测

  已经有淘宝商家打出了“刘谦魔壶”同款的招牌

  想红酒倒出来就是红酒,想喝豆汁就有豆汁……刚刚的央视2019年春晚上,阔别这个舞台已经6年的中国台湾魔术师刘谦用这样的继续神奇,再度成为观众们热议的焦点。尽管今年没了主持人董卿“配合”,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伙继续猜测、揭秘刘谦手里“魔壶”的热情。

  特别好玩的是,今年截至记者发稿时,完整的揭秘尚未出现,但一下子涌出了三种猜测。大家不妨仔细回想一下节目中的细节,看看自己更相信刘谦是用了哪一种手法“骗”过了大家的眼睛。

  老魔术但来头绝对不小

刘谦春晚魔术到底咋回事?有三种猜测

  刘谦去年在湖南卫视春晚上的表演

  有心的观众应该在刘谦舞台上拿出壶的那一刻就已经发现了,这个名叫《魔壶》的魔术其实已经不算新节目了:刚好是一年前的湖南卫视春晚上,他就已经表演过了。相比今晚的节目,除了个别细节差异外,去年的舞台上刘谦也实现了想要壶里倒出什么饮品就是什么饮品,并且壶的外形几乎一模一样。

  此外,从名头上来说,这个魔术也可谓是早就是名声在外,其诞生距今也已有5年时间。它是刘谦和奥地利魔术发明家WOLFGANG MOSER(沃尔夫冈·莫塞尔) 一起参与研发出来的,壶本身是叫“莫扎尔壶”。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在“bilibili”上搜索到了WOLFGANG MOSER(沃尔夫冈·莫塞尔)在2015年FISM大赛(世界魔术大赛)中表演这个魔术的视频,和刘谦今晚的表演几乎完全一样。当时,WOLFGANG MOSER(沃尔夫冈·莫塞尔)正是用这个作品获得了当年世界魔术大赛的“近距离厅堂部门”(即近距离魔术分类)的第二名。

刘谦春晚魔术到底咋回事?有三种猜测

”莫扎尔壶“就是刘谦和奥地利魔术师Wolfgang Moser一起发明的

刘谦春晚魔术到底咋回事?有三种猜测

  Wolfgang Mosers在世界魔术大会上表演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的是,公开资料显示,世界魔术大赛(FISM)由国际魔术联盟主办,通常只有报名参赛的魔术师才能看到现场比赛。该赛事每三年在不同的城市举行一次,一直以来被誉为“世界魔术的奥林匹克”。比赛获胜的魔术师会得到金牌和奖杯,但没有奖金。在此前举行过的大赛中,每届都有超过2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魔术师、魔术道具商和爱好者参加,参赛选手则为150名左右。

  这三种揭秘猜测你信哪种

  虽然今年网友们揭秘的速度远不及往年,但记者发现在魔术刚一表演完就有网友指出“这很像是采用了古代的‘良心壶’结构。”不过,很快也有网友表示“‘良心壶’也叫两心壶,只能装两种不同液体,刘谦这个明显更‘高级’。”

  但这也的确是一种猜测思路。这种猜测就是刘谦手中的水壶中有“乾坤”:其中提前装有不同的粉状调味剂,白水兑出来就是不同饮品了。

  网友们的第二种猜测其实才更像“良心壶”。它指出刘谦手中的“魔壶”是有个机关,就是类似于古代有小按钮的酒壶,往不同方向拨就是好酒和毒酒。“刘谦可能借鉴的也是这个原理,”有眼尖的网友指出,刘谦拿着壶往外倒饮品时,手指确实是按着水壶上的一个小凸起的。

  第三种猜测应该是最大胆的,持这种猜测的网友直言,大家都被《魔壶》的名字吸引过去了而弄错了重点。真正的玄机不在壶上,而是在杯子上:“刘谦每倒一种饮品就换一个杯子,杯子底部的颜色和即将呈现的饮品其实是同一个颜色的。”

  不知以上3种猜测,大家更倾向于相信哪一个呢?不过也有网友表示,魔术就是图个开心、好玩,太过较真去揭秘也没意思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