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吴秀波认输 美国圣玛利诺豪宅放弃重建

www.creaders.net | 2019-02-04 12:59:4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秀波认输 美国圣玛利诺豪宅放弃重建

  中国影星吴秀波在美国圣玛利诺市的房产申请重建案去年在该市闹得沸沸扬扬,最终市议会投票决定阻止建案,吴的代理律师甚至声称会将市府告上法庭。不过几个月后,律师表示吴家决定不提告,转而改建房屋(remodel),目前申请过程进展顺利。过去一年圣市为房屋改建新增多条法规,未来恐改建更难。该市社区人士认为,华裔屋主欲改建房屋,邻里关系是重点。

  吴秀波位于圣玛利诺的房屋建案去年在这座小城掀起风波,不少保守派居民不希望房屋重建而前往市议会炮轰,而一些华裔居民则组团前往力挺屋主,甚至齐穿白衣出席,在市议会上双方争锋相对。最终市议会投票阻止了建案,当时吴的律师称将提告市府。

  不过代理律师Richard McDonald最近表示,目前吴家的这一建案进展顺利,最近正等待市府的行政纪录以便再推进。问及去年原本要对市府提出的诉讼案,McDonald表示最终吴氏夫妇决定不走法律诉讼程序,转为改建房屋。

  现任华裔市长黄文谷对此表示高兴。去年该重建案在上诉到市议会时,黄文谷投票阻止了建案。在该建案递交市府后的一年期间,圣玛利诺市陆续通过12条法规,其中多条与房屋保护和改建相关。黄文谷表示,新立法规并非是因为吴秀波建案,而是一直都有讨论。不过过去几年,包括该建案在内的几例华裔屋主的改建案,无疑催化了社区对房屋保护的讨论。

  去年新增的12条法规,与房屋相关的包括历史保护法规、地下室改建法规、项目完成申请、项目推迟法规、规划委员会培训规则、施工管理法规,以及对施工管理政策改进的持续工作表,还有树木保护法规和房屋用途法规。

  华裔前市长林元清表示,圣玛利诺法规一直很多,他回忆刚上任市长时,法规就已多如牛毛,他开玩笑说当时的法规拿到桌上都厚厚一摞,"可以拿来挡门"。不过他表示,法规多并不一定对社区有那么多好处,世界一直在改变,一个城市改变传统的形象也很重要。新来的居民想要改一改房屋,且保证能与周边融合,不会做太大的外貌改变是可以理解的。但对住在这里的居民来说,有些居民不想改变。他表示,世界的改变是必然的,只要社区容貌不至于大变脸就好。而法规是作为一条指引的道路,一方面保护住很久的居民,另一方面也要维护屋主的公共权力。

  林元清在圣玛利诺社区颇有威望,以往一些希望改建的屋主会向他请教,他便会热心带屋主们挨家拜访周边的邻居,听取意见并建立好邻里关系。林元清表示,此举能增进邻居感情,而且在改建方案吸收了邻居意见后,邻居常会反过来支持屋主。

  他感叹表示,吴秀波的房屋重建案去年上诉到市议会也没有成功,这种情况其实好好跟前后左右邻居多多交流,互相了解一下,多听听规划委员会的意见,让大家做起来都会比较顺利。如果一点都没有接纳邻居们的建议,突然拿出一个建案,通常来说都很难通过。圣玛利诺的规划委员会在南加州算是比较严苛,连比佛利山市都来借鉴做指南手册,因此送进去的案件多困难也可想而知,这种情况更需多沟通,并和邻居联络感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