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小股民一审胜诉 赵薇面临天价索赔

www.creaders.net | 2019-01-18 10:49:5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女巴菲特”之称、活跃在资本市场的大陆女演员赵薇麻烦多多,陆媒报导,一名股民控告祥源文化、龙薇传媒两公司涉嫌证券虚假陈述,造成投资损失,1月17日确定获得一审胜诉,两公司需赔偿人民币5万4535.83元。龙薇传媒的大股东是赵薇。

小股民一审胜诉 赵薇面临天价索赔

  据大陆浙江新闻报导,虽然这是一审判决,但却是投资人告赢祥源文化、龙薇传媒的首例,后面还有455个相同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762万3971.16元。赵薇恐将面临天价求偿。

  报导指出,本案原告王姓女子来自上海,她在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合计买入万家文化1万股,每股均价20.94元,长期持有该股票。她于去年提告,并向祥源文化、赵薇索赔9万6203.29元。

  杭州中院判决认定,祥源文化的讯息披露问题对投资者和市场预期产生了严重误导,其违法行为构成“虚假陈述”,原告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祥源文化应承担赔偿责任,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祥源文化支付原告赔偿款、利息合计5万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报导引述原告律师厉健指出,他在17日收到杭州中院一审胜诉判决书,这是涉及被告赵薇的证券虚假陈述案全国首例判决,虽然赵薇可能上诉,但这个判决对后续案件具有积极指引作用。

  2016年7月,黄有龙、赵薇夫妇控制的龙薇传媒计划作价人民币30.6亿元,收购上海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后改名祥源文化)的29.135%股份,取得控股权。

  上海交易所多次查询这宗交易的细节后,赵薇才披露当中只有6000万元由自己出资,其余资金均为贷款,杠杆高达50倍。

  这个高杠杆计划被质疑为“蛇吞象”后,2017年2月,龙薇传媒宣布改以5亿元收购万家5%股份,大为缩水;后来赵薇索性“不买了”,并把2.5亿元定金取回。2017年4月,万家披露交易告吹,股价重挫。

  2017年11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两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开罚。其中,黄有龙、赵薇夫妇遭罚款60万元,禁入股市5年。

  根据中国“证券法”和相关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和其他讯息披露义务人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事后,不堪损失的股民相继提出告诉向两家公司求偿。

  赵薇因为这起收购案而起麻烦不断。去年4月,赵薇夫妇旗下公司“龙薇传媒”因违规收购A股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前称万家文化),被处以罚款和禁入证券市场5年。这也是赵薇夫妇自2017年被爆出空壳收购进行炒股丑闻后,第二度受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7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