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周星驰吴孟达老细不相往来的背后

www.creaders.net | 2019-01-05 11:35:28  腾讯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达叔在访谈节目《十三邀》中谈论和星爷之间的友情上了热搜,两人曾经作为香港影坛最红的一对搭档,塑造过太多经典,带给我们许多欢乐。也许他们有过矛盾,不过后来都释然了,星爷在达叔生病的时候去看过他,还邀请过他参演《美人鱼》,只不过达叔因为身体原因拒绝了。达叔还说好像现在两人有一点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是他先来找我,还是我先找他。

达叔一句话点透了两人的关系,就像生活中和我们渐行渐远的朋友们一样。有时候两个很要好的朋友,之间发生了一点矛盾,相互没有道歉开解,然后因为某种原因就此分开,不在一起了。可是后来再回想的时候,会后悔自己当年为什么没有道歉,明明一件很小的事情。所以奉劝各位朋友,如果有矛盾一定要当时解决,不然时间长久还是会留下印记,相互之间还是会有隔阂。

达叔在节目中也谈到自己曾经的荒唐岁月以及表演,在说到表演的时候,达叔说有时候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时候,就会把自己放到导演的砧板上,让他来下刀子。然后许知远问:哪个导演的砧板让你最放心,他下刀你最安心?

达叔说:如果有机会再碰到杜琪峰,我会有这种情况。说杜琪峰导演的那个节奏张力都有,而且要求也挺高。同时前面也提到杜琪峰是一个很特别、很用心的导演,早期在王天林手下当副导演,什么都要管,服装道具、演员,而且做不好会挨骂。其实这就是演员从跑龙套做起一样,杜琪峰也是从编导、副导演一步步成长起来的。

达叔曾经和杜琪峰好到穿一条裤子,曾经还一起裸泳过,在达叔荒唐岁月的时候,杜琪峰还骂达叔是“烂泥扶不上墙”,其实这才是真朋友,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骂你,希望你警醒。

后来达叔走出那段荒唐岁月,杜琪峰也开始找达叔拍电影,合作了近十部电影,分别是《审死官》《济公》《天若有情》《阿郎的故事》《爱的世界》《豪门夜宴》《铁窗雄泪》《沙滩仔与周师奶》等。之后达叔回忆《天若有情》的时候,一开始杜琪峰把剧本给他,让达叔随便挑角色。然后达叔说自己想演喇叭这个反派,自己会把他演的比较可爱。后来杜琪峰说:达哥,我知道每一个角色你都能演,但是太保这个角色,演艺圈没人能演,只有达哥你能演。

而达叔也不负众望,一举凭借《天若有情》太保这个角色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同时达叔也说这个是导演的一点私心,因为太保这个角色戏份比较多,几乎天天跟着刘德华,等于刘德华有戏我就有。《天若有情》的导演虽然是陈木胜,不过背后却是杜琪峰、林岭东和王晶三位大佬在策划,而且他们拍这个电影,也是为了让王天林退休之后有点钱花,就像张彻弟子拍的《义胆群英》一样。

接着上面提到的:哪个导演的砧板让你最放心,他下刀你最安心?然后许知远又问:再放在周星驰的砧板上,你还放心吗?

达叔思考了一会回答:一半,某些领域可以放给他,某些领域我还是会自己给点意见,或者坚持一点。然后又说星爷擅长一些构思、天马行空的东西,可以把传统的,很多应该是这样的结果反过来,而且比原来的更好。同时还特地举了一个例子,说他们拍摄《大话西游》的时候,大家同一个故事,都知道四个师徒,原来可以颠倒变成山贼,你能想象到吗?然后又说道《鹿鼎记》《逃学威龙》《苏乞儿》全都是如此。

不管怎么说,相信所有影迷都希望再次看到达叔和星爷再合作吧,毕竟他们是我们曾经最美好的记忆,让我们期待吧!

周星驰吴孟达老细不相往来的背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