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海王》打造好莱坞版《西游记》

www.creaders.net | 2018-12-11 15:24:48  现代快报全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王》打造好莱坞版《西游记》

  △网络视频截图

  作为 2018 年最后一部超级英雄大片,自 12 月 7 日上映以来,《海王》一路称霸影院,三天票房累计超过 6 亿元,高达 8.1 分的豆瓣评分成为今年口碑最佳的超级英雄电影之一。在最后的决战中,男主角的一身 " 中国功夫 " 成为爆点,犹如西游记孙悟空 " 附身 ",将反派人物轻松 KO。电影中满满的《西游记》元素,也让不少中国观影者大呼亲切。

  电影场景 " 撞车 "《西游记》

  《海王》的第一大挑战就是展现神秘的海底世界。七大种族亚特兰蒂斯、咸水族,渔夫族、海沟族等惊艳亮相,以及海王龙、战鲨、战海马、章鱼鼓手、水母灯等海洋生物轮番轰炸。整个海底生物世界及人物装备,无一不令人叹为观止。

  可不少心细的小伙伴看完电影后发现,一些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 86 版《西游记》,引起了一波热议。

  比如海王穿过瀑布去寻找三叉戟让人想起花果山水帘洞;海王拔出三叉戟时的情景很像孙悟空拔出定海神针;战士们骑着海马、鲸鱼等海底动物,则像极了龙宫里骑着神兽的神仙;海王拿到三叉戟之后,把三叉戟拿来当 " 金箍棒 " 用,舞得密不透风 ……

  在电影中七大王国的设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国神话里的东西南北四海龙宫。不仅如此,整部电影的故事情节设定像极了 " 沉香救母 + 孙悟空拔出定海神针 + 好莱坞拯救世界 " 的合成体。

  华裔导演的中国文化情结

  为什么在《海王》中会出现中国元素呢?这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的导演温子仁了。温子仁,华裔导演、编剧、制片人。他从小受中华文化熏陶长大,大学里主修的专业就是中国民族划分,在《海王》的宣传活动中他就表示," 很熟悉《西游记》,中国文化一直对我影响很深,非常自豪这一次能带着作品来到中国。"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观众看这部美国大片,会如此的亲切,整部电影宛如一部东西方神话元素水乳交融的大片。

  饰演 " 海后 " 的艾梅柏 · 希尔德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在学习 " 中国功夫 " 方面也是吃了不少苦头," 为了准备这个角色,我要疯狂增强体能,还要学习柔道、柔术特别是中国功夫,更难的是要将它们在‘水中’表现出来。"

  专家:现代包装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

  在电影里,男主角和反派在最后的决战中,男主角一身 " 中国功夫 " 成为爆点,犹如西游记孙悟空 " 附身 ",将反派人物轻松 KO。南京体育学院副教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博士刘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电影中出现中国武术,代表世界越来越重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证明中国的国家影响力逐步提高。"

  " 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看待影视作品中的中国元素。" 刘靖说道," 欧美大片中对于中国武术的包装,是值得我们借鉴的,现代化的包装也更利于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

  网友热议:

  微博网友 "@李的琴 ":认真说电影的画面真是太好看了,武打拍得也好看,海王武打是和成龙学的吗?操起什么都可以当武器。 ?

  微博网友 "@烨熠行者 ":当时看到挥舞三叉戟就想到,大圣终于归来啦!

  微博网友 "@carol123":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最近还在重温宝莲灯来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