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范冰冰掺和金马奖 煽动爱国热情表忠心想复出

www.creaders.net | 2018-11-19 07:59: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联社称,范冰冰17日晚转发共青团中央〝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微博,以此展示自己拥护当局的立场。(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因台湾导演傅榆在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的获奖感言,被中共官方认为具有〝台独〞色彩,引发大陆娱乐圈〝站队潮〞。范冰冰和男友日前也在深夜急急转发官微,替官媒发声。韩媒称,范冰冰掺和金马奖,意在向中共表明立场。此前,范冰冰因逃税风波被指可能复出无望,此举能让她挽回一些影响。

11月17日晚,在台北举行的第55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获得史无前例的舆论关注。记录片《我们的青春,在台湾》获得最佳记录片奖。该片是以2014年台湾〝太阳花〞学运为背景,关注了学运领袖陈为廷、大陆交换生等人物在台湾的真实经历。

影片的台湾女导演傅榆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很多人以为这部影片在讲政治,其实它在讲青春。〞

〝青春很美好,但是青春却也是最容易犯错的时候,也是容易把错误的期待投射在别人的身上,这种错误不仅可能发生在人对人、或是国家对国家,希望我们的国家可能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

傅榆话音刚落,全场就爆发热烈掌声。不料,中共官方对她的获奖感言却反应激烈。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共青团等官方媒体和机构,纷纷发表〝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官微,表明反对台独的立场。

此事件也引发一场大陆娱乐圈〝站队潮〞。网上有消息称,金马奖会后的酒会,大陆艺人全部缺席,并拒绝接受采访。据悉,出席金马奖的大陆艺人有邓超、周迅、徐峥、张艺谋、胡歌、张子枫等。就连并未出席金马奖的范冰冰也在深夜发声,紧急站队,表明立场。

韩联社18日报导称,范冰冰17日晚转发共青团中央〝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微博,以此展示自己拥护当局的立场。在走出逃税阴霾后,她此举可能会挽回一些形象。

11月16日,中共党媒再度刊文批评〝严重失德失信行为的演艺人员〞,并强调不能再让有法律和严重道德污点的艺人出名获利。文章虽然没点名,但舆论将其与范冰冰联系到一起。

近日,范冰冰诸多代言被取消;进军好莱坞也受阻,影片《355》剧组准备和她解约;她参演的《大轰炸》在大陆被取消上映,至少还有6部影片也面临〝上映困难〞。

外界据此认为,范冰冰可能复出无望,即使她再度回到公众面前,其演艺生涯恐怕也不再如以前顺利了。

另有分析指,贸易战引发中共经济和政治危机,中共官方开始剪娱乐圈的羊毛,并借打压娱乐圈名人以转移民众视线。

近日,官方不仅向娱乐圈发出税务〝追缴令〞,更发布限酬令。有圈内人士透露,许多大陆知名演员人人自危,这次金马奖风波,许多艺人不得不向官方表明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