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女星为爱远嫁 老公竟是吸金30亿通缉犯

www.creaders.net | 2018-11-07 16:14:2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演艺生涯超过32年的艺人何瑷芸,2014年以《只想比你多活一天》入围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女主角,但她入围那一天,也是她前夫吸金30亿被抓的日子,提起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男人,何瑷芸忍不住泪流满面,因为当年她放弃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为爱远嫁马祖定居,星途骤断,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前夫另结新欢,她落得孑然一身,只能带着孩子回台重新发展。所幸她靠瑜珈重拾身心平静,也在朋友的帮助下重返演艺圈,并以《大象的手指会跳舞》得到中国金鸡百花学院奖短片影后,努力终获肯定。

女星为爱远嫁 老公竟是吸金30亿通缉犯

  18岁只身闯星途 曾是当家花旦

  本名何秀兰的何瑷芸,出生在高雄大寮小康家庭,从小就有明星梦的她,18岁从高雄国际商专(现并入国立高雄科技大学)毕业后,只跟妈妈说一句话:"我要到台北打拼。"就带着一只包包与1万元,单枪匹马到台北闯荡星途。

  刚到台北的第1年,何瑷芸完全不与家人联络,以致家人只要看到新闻报导有命案发生,就会担心是不是她?但好强的何瑷芸那时想,要闯出一点成绩,才能让家人安心。

  于是何瑷芸北上后,随便找了雅房分租入住,就开始找工作,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律师事务所助理小妹,有了稳定收入,她开始朝梦想前进,3个月后,经朋友介绍进入中影演员训练班,当时的老师是归亚蕾,而她的同期同学有焦恩俊、辛素芬。

  经过1年的表演训练,何瑷芸透过记者朋友介绍认识名导演李行,1986年参与演出她人生第一部电影《唐山过台湾》,剧中她饰演3个孩子的妈。何瑷芸回忆当时李行曾对她说:"妳很倒楣,我的最后一部电影,是妳的第一部。"但她却认为自己很幸运,"因为我参与的第一部电影是您的最后一部。"有机会参演名导作品。

  拍完《唐山过台湾》,何瑷芸的星路越来越顺,连续3年接了11部电影,其中以1989年名导侯孝贤执导的《悲情城市》最有名,除了拍电影,何瑷芸也参与《河边春梦》、《思慕的人》、《疯女十八年》等6部华视连续剧,当时是华视力捧花旦之一,星途一片看好。

  马祖遇"真命天子" 星途急转弯

  谁知命运捉弄人,就在何瑷芸演艺之路要大放异彩时,1988年她应邀参加华视马祖劳军,遇到了她以为的"真命天子",没想到却让她的人生急转直下。

女星为爱远嫁 老公竟是吸金30亿通缉犯

  何瑷芸回忆那次到马祖劳军,刚好遇上颱风,整团劳军团团员必须在马祖多停留3天,团员为打发时间想打麻将,推派何瑷芸找当地居民想办法,最后她辗转找到在马祖经营军用品社及卡拉OK店的陈靖腾借麻将,何说:"看到他时,当下一阵霹雳,我之前玩碟仙时,浮现未来老公的影像,与他几乎一模一样,心想,难道他就是我未来的老公吗?是老天冥冥中安排的吗?"

  当时已婚的陈靖腾见到何瑷芸,也深深被吸引,开始疯狂追求她,最后甚至与妻子离婚,如愿与何瑷芸交往,还深情告诉她:"第一次看到妳演电视剧,就跟前妻说要娶妳,前妻以为我在开玩笑,还骂我是神经病。"没想到何瑷芸原本天真以为的天赐良缘,最终竟成孽缘。

  何瑷芸说,当初她决定嫁给陈靖腾时,家人极力反对,姊姊提醒她,"妳是艺人耶!嫁到马祖那么远的地方,妳要如何生活?"但被爱沖昏头的何瑷芸,完全听不进去,仍在1989年远嫁马祖。

  婚姻遭看衰 怀孕夫偷腥

  "新婚燕尔总是幸福,却不知幸福的开始就是痛苦的开始!"何瑷芸回想起这段孽缘,忍不住悲从中来,"当时为爱沖昏头,不顾亲友反对,捨弃大好星途,尽管旁人诅咒我们半年就离婚,我就是不服气,既使我在台湾生儿子期间,发现他外遇,我仍隐忍下来,这段期间我经常到海边的石缝里哭泣,告诉自己,绝对要忍耐,不让看衰我们婚姻的人得逞。"

  但每当有艺人到马祖劳军,就是何瑷芸最痛苦的时候,即便已事隔多年,她仍清楚记得每次站在台下,看着台上劳军艺人表演时心痛的感受,不断问自己"我是一个艺人,那个舞台应该是属于我的,为什么我是站在台下?"

  直到有一次劳军团成员得知她也是艺人,邀请她上台演唱《掌声响起》,"我才唱一句,就唱不下去,我从头哭到尾,还好全场观众帮我唱完。"说到这里,何瑷芸泪如雨下。

  夫妻吵架仰药险送命 "相爱却互相折磨"

  远离自己热爱的演艺工作,困在马祖,当初让何瑷芸不顾一切的婚姻又触礁,何瑷芸身心俱疲,时常与丈夫争吵,有一次两人大吵一架后,何瑷芸吃了半瓶安眠药,从南竿走到北竿海边的观音庙后昏倒在地,所幸被路人送医,"我知道当时若再30秒没人救我,我可能就延误治疗走了,心想应该是观世音菩萨显灵找好心人及时救我。"

  而陈靖腾也因与何瑷芸大吵,情绪激动骑机车撞墙,头破血流住进医院,且就在何瑷芸的隔壁病房,何瑷芸说:"那时我心里相当难过,心想,相爱难道要就是互相折磨吗?"

  出院后,两人经过一番沟通,陈靖腾决定带着200万元积蓄到台北创业,经营直销公司,但没想到投资失败,不到半年花完所有积蓄,这时原本留在马祖的何瑷芸,决定带着陈靖腾与前妻所生的2个儿子,以及自己的儿子,举家到台湾与丈夫一起打拼。

  夫创业失败不养家 切心离婚扛家计

  但天不从人愿,陈靖腾创业失败后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眼看着家中经济无以为继,何瑷芸只好重拾演艺工作,扛起全家的经济重担。

  一心期盼丈夫振作的何瑷芸苦撑了3年,眼见丈夫不工作也不养家,还叫她自己看着办,心灰意冷之下,两人终于在1997年签字离婚,但何瑷芸为了小孩,并没有马上搬走,直到离婚1个月后,她发现完全无法挽回这段残破的婚姻,才黯然带着儿子搬离住处。

  结束这段婚姻,并没有让何瑷芸解脱,因为当她带着儿子搬到姊姊家安顿后,儿子突然大叫:"你们大人都在干什么!"何瑷芸才惊觉自己忽略了儿子的感受,这时她再也撑不下去,当场崩溃痛哭。

  或许是为了儿子,何瑷芸抱着一丝破镜重圆的希望,同年耶诞节她再次回到前夫家,结果发现前夫的女友已搬进去,而当她冲进卧室,看到满柜子的性感内衣时,一股火沖上脑门,立刻到厨房拿菜刀与前夫对峙,没想到前夫的女友还打电话来跟她呛声。

  何瑷芸回想当天情景,前夫叫她挂电话后,竟向她求欢,"我当下认清前夫原来是什么样的男人,是多情?滥情?心中突然宁静,就这样决定安静地、淡淡地、心平气和地离开,正式结束7年的荒唐婚姻。"

  学瑜伽重拾平静 "每部戏都当最后一部"

  离婚后的何瑷芸,演艺工作断断续续极不稳定,生活几乎失去方向,姊姊看不下去,知道她有学跳舞,于是劝她练瑜珈,她听从姊姊的劝告,试着走出去,结果不但使自己离婚后的身心灵得到平复,还考取瑜珈证照,开始教授瑜珈,至今已经12年。

  在这段时间,教授瑜珈成为何瑷芸的主业,表演工作反而成为票戏性质,直到后来她成为慈济志工,因缘际会之下,陆续接到大爱、公视的戏剧演出邀约,演艺工作才重新成为她的生活重心。

  这次重回演艺圈,何瑷芸已有不同的人生体会,"我就是把每部戏都当成最后一部在演",就这样,她的认真与努力被公视的节目部组长看见,推荐她接演《只想比你多活一天》,结果她成功演剧中应召女郎"薇薇"一角,因而入围2014年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女主角。

  "我这么辛苦30几年来终于有成就了",何瑷芸回忆,她接到入围金钟奖通知的电话时,正好在搭公车,"听到当下全身酥麻,彷彿被雷打到,瞬间就惊喜地放声大哭,车上乘客都被我吓到目瞪口呆",她说,"过去我的电话从来没响过,却因为这次入围电话接不完。"

  金钟入围日 前夫被抓时

  只是万万没想到,她入围的当天,前夫也因为吸金案被逮。原来,陈靖腾在2014年9月10日何瑷芸入围金钟奖的同一天,因涉及"圆梦赢家"吸金案,遭检调搜索查扣逾3亿元现金,以及他拿骗来的钱所购买的宾利车及宾士400等4辆名车,检调初估陈靖腾2年吸金高达30亿元,当场将他逮捕。

  谈到前夫的情况,何瑷芸红着眼眶感慨说:"我们因不了解而结合,却因了解而分离,曾经相爱,也曾经怨恨,虽然陈先生选择了别人,还是要谢谢你(哭了)给我这么乖的小孩。"

  何瑷芸说儿子很乖,尽管父亲最后因吸金案弃保潜逃,仍表示:"不管你是什么样的爸爸,都会好好养你,让你善终。"

  虽然何瑷芸当年并没有拿到金钟奖,但她不气馁,因为她相信入围就是肯定,而她的努力,果然没有被埋没,因为她入围金钟奖3个月后,就以《大象的手指会跳舞》剧中的"秀美"一角,获得中国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年度学院短片最佳女主角奖。

  如今何瑷芸过尽千帆,她认为"入围、得奖都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是一个入学证明书,只是证明我可以演戏,而不是我演得很好。"所以她会继续把每部戏当成最后一部戏,尽全力演出,因为她相信"坚持就是赢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