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蓝洁瑛走了 曾志伟的事到底弄清楚没

www.creaders.net | 2018-11-03 17:49:32  为你写一个故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并不好过,每天都有噩耗传来,很多我熟知的明星,没能挺过这个还不算太冷的秋天。

500

金庸去世,我很难过,但毕竟金庸老先生已经94岁,早已封笔,颐养天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大闹一场然后离去,他已经满足了。

       李咏去世,我也很难过,但毕竟咏哥是瞒着所有人,默默抗癌17个月的,他并不想和大众来一场持续很久的媒体告别,到最后,还温柔的希望给世界留下快乐和体面。

我最怕的不是这些,我怕的是那些心中还有余愿未了,还有恶气未出,还有不平事等着伸张,还在等着道歉和公道的人的突然去世。

她在等侵害过她的人道歉,但没等到,却已经去世了。

据港媒报道,影迷协会证实,蓝洁瑛在自己居住的公寓内猝死,好事港媒用的词是“暴毙”,而搜狐用的是“孤独去世”。

50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提起蓝洁瑛,各大媒体就一定要加上一句“晚景凄凉”。

凄凉吗?可能是有点吧。

一个人,在赤柱的单人公寓里去世,港媒说她平时独来独往,朋友很少。现在连死的时候都没人知道,一直到朋友上门拜访发现她的尸体时,尸体已经发出恶臭。

500

她最后是不是求救过?

是不是如果有人及时送她去医院,就不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

这一切都成了迷,最后只会变成内地父母教育孩子“一定要结婚,要有家庭,否则死在家里都没人知道”的另一个素材。

是有点“晚景凄凉”吧

其实一开始蓝洁瑛没有这么凄凉的。

她1963年出生,比刘嘉玲还大了两岁,因为长得漂亮,从小就有做明星的气质。1983年,蓝洁瑛中学毕业后,陪朋友的表妹杨羚一起到香港无线艺人训练班面试。结果她的朋友一拖再拖没去,她反而去了被选中,成了十一期学员。

和她一起进去的还有刘嘉玲,吴君如,刘青云等明星。现在其他都是大明星。

500

早年合影,左为蓝洁瑛,右为刘嘉玲

这时候的蓝洁瑛只有20岁,正是青春靓丽的时候。

其实TVB工作过,后来又过气,只能在香港打零工讨生活的明星不少,但大多都是没怎么得到过重要角色的边缘角色,像蓝洁瑛这样,演过十几部女主角,最后靠救济才能过活的却很少。

20岁的时候,因为青春靓丽,蓝洁瑛很快就得到了在《430穿梭机》中做主持人的机会,当时和她一起在那档节目中主持的还有周星驰等后来的大明星。

500

后来在《K100》中,她还和当时整个亚洲最火女星之一的邓丽君对谈过,至今你去youtube,还能翻到那个采访视频。

500

综艺节目主持了没多久,无线就开始捧她做电视剧女主角。

比如她参演电视剧的第一年,就和梁朝伟合作了处女作《家有娇妻》,蓝洁瑛直接出演第一女主,而当时的TVB当家女星郑裕玲则只做了第二女主角。

500

还有1984年和刘德华合作的宝芝林,虽然这部是男人为主的电视剧,但蓝洁瑛一样作为剧中唯一的女性主角,在剧中吸了不少粉丝。

500

500

500

那几年里,蓝洁瑛演了各种电视剧,可能除了张国荣以外,和当时大多数影帝都合作了一个遍——一方面可以看出TVB对她的重视,另一方面也看出她当时的受欢迎程度。

当时蓝洁瑛被称为“靓绝五台山”,意思就是整个香港电视圈最靓丽的。虽然比不得电影圈那些“亚洲第一美腿”王祖贤,“东亚第一美女”林青霞,但在电视圈,也是非常高的一个评价了。

可惜当时因为签约问题,她和TVB发生了一些争执,中间被雪藏了很长时间,不然可能蓝洁瑛会更加知名。

500

可能是年少成名,恃才傲物。可能是本身她心里有一股倔气,就是不屈服,反正在之后的时间里,总是传出蓝洁瑛和TVB不合的新闻。

那些新闻总结下来,就是蓝洁瑛不够听话,不听TVB高层的意思,无论是私人生活上,还是公共合约上,都太倔强。

所以当时的香港是亚洲最璀璨的明星,多的是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要上位,你不听话,总有听话的人要来,就这样,蓝洁瑛经历了被雪藏,解冻,再被雪藏,再解冻的过程。

就在这样的过程中,她还是贡献了几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一个是当时收视率冠绝全港的《义不容情》中的梅芬芳。

500

一个是被称为最强港剧《大时代》里的罗慧玲。

其实那时候蓝洁瑛已经29岁了,是不适合演这个从17岁开始的角色的,但你看下面这张图,是不是就有种17岁少女的感觉。

戏中她演一个痴迷人渣,被人渣控制,伤害,最后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像噩梦的少女。

500

很多比较年轻的大陆观众认识蓝洁瑛,也是从这部电视剧开始的。

当然更多人应该是从周星驰的《大话西游》知道她,在里面她饰演春三十娘和蜘蛛精,一度被我认为是我童年看过最美的阿姨之一。

500

500

大家渐渐意识到,蓝洁瑛虽然长得漂亮,但并不是一个花瓶,相反,她演戏的时候是会用心的,是可以演一些复杂的,悲苦的,甚至有些疯癫的角色的。

可惜好景不长。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大美女蓝洁瑛突然开始变得疯疯癫癫的了,用港媒的话来说,是她疯了,用她曾经的朋友的话来说,是她有心结打不开。

反正蓝洁瑛从2004年后就不能再拍戏了,而且她的病越来越重,重到需要开始需要服用药物,她自己说自己会看到幻觉,中间甚至被送去过精神病院。

再在新闻上看到她的时候,曾经的大美人已经变成这样了。

500

关于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有说是TVB和狗仔队给她压力太大的,有说是因为男朋友自杀给她留下心里阴影的,但更多的矛头,直指他曾经被人性侵。

“我去新加坡探班啊,他不知道从哪搞来钥匙,进我房间性侵我。”“他说他喝多酒了,但这是借口。你说他喝多酒了不会累吗?不会想睡觉吗?怎么会找到我锁了门的房间的钥匙,进来强奸我呢?”

“最后没有人对我道歉啊!到了新年也没人管我”

“所以我就买了刀片,我买了大概十个刀片,买了就扔掉,买了就扔掉,就怕自己做傻事。”

“结果新年那天我还是割下去了,你看我手腕”

500

建议点开视频看看,这段采访视频差点把我看哭了。

本来这采访视频,在名字那里是消音的,但今年被人找到了原版视频,矛头直指曾志伟。

500

500

这样一说,好像很多都说得通了。

500

对于这样的指控,曾志伟当然是不承认的,不过他也没当面回应,只是发了律师函,表示这是谣言,如果再传播的话,法庭见。

还表示视频是剪辑的不实信息。

500

到最后这件事也没能上微博热搜,各方面热度都被压下来。很多人说当时蓝洁瑛就应该报警。

可是你看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她亲口接受采访说的名字还会被消音,找到有杂音的原视频后还会被说是剪辑过的。

你说当时就算公开,就算报警,除了加大她的精神压力,让她自己躺到公众的视线下,以及招惹巨大的报复,又有什么用呢。

可能还会有更多人说“潜规则吗”,“娱乐圈吗”,“谁比谁干净”啊。

前几年,蓝洁瑛还活着的时候,都没能把事情弄清楚,都没能听到当事人的一句道歉,现在她去世了,可能就更听不到了吧。

张爱玲在金锁记重写:
三十年前的上海,一个有月亮的晚上……我们也许没赶上看见三十年前的月亮。年轻的人想着三十年前的月亮该是铜钱大的一个红黄的湿晕,像朵云轩信笺上落了一滴泪珠,陈旧而迷糊。老年人回忆中的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欢愉的,比眼前的月亮大,圆,白;然而隔着三十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带点凄凉。”

不知道蓝洁瑛女士,会不会看着以前的作品,怀念三十年前,刚刚进入TVB时的状态呢。

她在采访中说怀念那时候,但又有点不敢看。红颜薄命,不是因为她们身体不好,也因为这世界总是对她们有太多恶意。

500

想到这一点,不免对这个世界以及小时候大人总说的“世事无常”,“现实世界”的复杂和残酷,又恐惧了几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