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杨幂好不容易演个文艺片 不被赞反遭骂

www.creaders.net | 2018-10-24 17:45:56  娱论导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幂好不容易演个文艺片 不被赞反遭骂

  杨幂

  近日有杨幂出演的文艺片《宝贝儿》上映,在票房不利的情况下,口碑也颇受争议。不但有影评人、媒体人接连发文吐槽杨幂演技,还有豆瓣等评分平台,也将此片从6分档迅速拉到了5分左右。对于一个之前相当有口碑的文艺片导演和流量明星联手打造的电影,这确实有点貌似尴尬。

  但你说之前有人对杨幂出演的这部文艺片《宝贝儿》寄托了多少厉害的厚望,也是说大话。先不说杨幂在“偶练”、“火箭少女”纷纷快速出道,连鹿晗都甚至都已经被媒体鼓吹“在被蔡徐坤收割”的情形之下,还算不算今日之顶级流量明星,就说即便顶级流量明星在出演的电影票房上出现不及预期,这不是很正常吗?有几个年度票房冠军的电影,是跟流量明星本身有关的呢?如果要说输,就是没有什么电影的票房是对得起所谓流量明星身上那些流量的——换个角度来说,电影观众很多时候并不等同于粉丝。

  拿流量明星“惨遭票房失利被团灭分外尴尬”来说事,这也是相当一部分影评人没事闲的吧。批评杨幂,但没有站在一个公允的角度和立场去审视这样的变化和新选择,而是屁股决定脑袋地去想当然。很多人在评分平台或者自媒体留言,拿杨幂的“易黑“体质来充当证据,比如你说这部电影很有诚意,他就说“怎么找了一个‘诈捐’的人来演呢”,你说演员在这里有突破,他就说“扮个丑就想洗白翻身了?”这些即便不算是风马牛不相及,也是秀才遇见兵般地讲不明白道理了吧。

  对于多数流量明星而言,他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动用更多的心力去出演一部文艺片,这至少是一个方向上的正确,无需多言。你们批评小鲜肉、小花们不愿意为角色做太多付出,在本职工作上越来越敷衍了事,但为什么他们愿意倾注更多且不计较眼前得失时,却得到的仍是满满的恶意呢?

  《宝贝儿》票房难让人满意,只能说大体上归结于这部电影,从剧情到表现手法都不“讨喜”。编导刘杰没有像宁浩甚至贾樟柯、王小帅那样,给出一个脉络清晰且跌宕起伏的故事,也没有像《我不是药神》等现实主义电影那样最后落在一个大团圆的结尾上——但这些也正是《宝贝儿》的厉害之处。作为一部现实主义电影,讲述者放弃了观念立场,甚至连显而易见的所谓态度也没有过多流露,它冷静地叙述了一个完整的社会现实。所有人都是受害者,也都是悲剧的承受者,生或者死都相当艰难,没有一个致命的选择是轻松的。所以,《宝贝儿》的票房不理想,并非这部电影内在质量的问题,要怪只能怪我们的观众一贯喜欢趋之若鹜和缺乏基本的审美。

  我们更习惯出于偏见和鄙视链,去想当然地评判一部作品,尤其是在诸多打分系统那么方便的情况下,好像一个好感可以流畅给出一个“五颗星”满分,一个黑点也可以让人随便就打出一个“一颗星”。这更像是泄愤和瞎子摸象,要的只是“我有权利去评判”的那份骄傲。

  相比近期另外一个跟儿童和社会现实有关的电影《找到你》,杨幂在《宝贝儿》中的诠释要远比姚晨完整和更得体。相比片中另一位扮演哑巴的台湾演员李鸿其在里面出色的发挥,杨幂的表演称不上惊艳,但也绝对没有拖后腿或者明显纰漏,从这一点上来说,吕乐对于姚晨的调教,显然不如刘杰对于从前更不会演戏的杨幂的指导。

  作品的票房和所谓打分系统下的口碑不佳,这是两个问题,将之都归结于一名曾经不太会演戏或者身上拥有“易黑”体质的明星,也是胡乱投医。流量本身没有问题,因为身为流量担当而没有对票房产生决定性作用,这也不是什么尴尬,如果非要说尴尬,这应该是整个电影环境的尴尬。

  流量明星也好,当红炸子鸡也罢,只要你还身背“演员”的包袱,就最终一定要在表演这件事上去证明自己。流量只能是一名演员的光环,而光源只能是作品。杨幂这样的一线大咖、公司老板、流量担当,能够放下诸多更体面更轻松的工作,去参演这样一部显然是佳作的小众作品,我觉得这至少是对一名演员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不丢人,不尴尬,反而应该值得更多的流量明星去效仿学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