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超8亿 范冰冰逃税被重罚 还有四大看点

www.creaders.net | 2018-10-02 20:54:21  微信公众号“长安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而言之,偷逃税款初犯之人只要态度良好缴税认罚,就可不必坐牢。范冰冰偷逃税款数亿元,罚款是依法,不判刑也是依法。

超8亿 范冰冰逃税被重罚 还有四大看点

  据微信公众号“长安剑”10月3日消息,刚刚,娱乐圈中的“女王”,有“范爷”之称的范冰冰,终于迎来偷逃税款的“实锤”!曾因举报而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阴阳合同”,已被税务部门查实。

  求锤得锤,“No zuo no die”。行法外之事的“霸气”,终究是色厉内荏,任谁都不会例外。

  长安君在第一时间梳理了这篇报道的干货:

  一是,范冰冰所需补缴的税款、滞纳金以及罚款加在一起,超过8亿。

  二是,范冰冰所受到的是税务机关的行政处罚,并没有构成犯罪。

  三是,范冰冰的经纪人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四是,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开始问责程序,追究税务机关相关人员未依法履职的责任。

  五是,税务部门已部署开展影视行业自查自纠,年底前主动补缴税款的免于行政处罚,拒不纠正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从网络爆料而起,一轮“论战”让网友选边站队,“阴阳合同”扑朔迷离。

  今天,对偷税者的行政处罚大白天下,丁是丁卯是卯,拔出萝卜带出泥,范冰冰不仅因“阴阳合同”摊上了事,其他偷逃税款的违法问题一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法律亮出剑芒,明是非,定曲直,一切疑问都有了结论——

  第一,8亿是天价,但相对“范爷”片酬,这罚得算多算少?演员天价片酬已经不是新鲜事,合理与否另当别论。但范冰冰通过“阴阳合同”偷逃片酬的税款,名下的企业偷税漏税,挑战的是国家法律,应依律处罚。

  8亿在网友们看来的确是称的上是“天价”,但都是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计算得出,效果不外乎有三:一是让违法者觉得“痛彻心扉”不敢再犯,二是让观望者“不寒而栗”不敢心存侥幸,三是慰藉广大围观群众的良知——法治社会里利剑高悬,“为富不仁”或许能暗地猖獗一时,但见光必“死”。

  第二,涉嫌违法的金额这么多,为什么只罚不判?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逃税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但是,长安君发现这一法律条文同时还规定——

  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

  简而言之,偷逃税款初犯之人只要态度良好缴税认罚,就可不必坐牢。范冰冰偷逃税款数亿元,罚款是依法,不判刑也是依法。

超8亿 范冰冰逃税被重罚 还有四大看点

  范冰冰的成长史时常见诸网络,客观说,一个小女孩能在千军万马通过独木桥的娱乐圈闯出一番名堂,褪去“花瓶”的标签被同行尊一声“范爷”,实属不易。范冰冰在国内外屡获大奖,当影后做慈善开企业,若是能接受教训,从此依法行事,以法立身,于法于情于国于民都不是一件坏事——但法律对事不对人,无论是籍籍无名的nobody,还是蜚声海内外的somebody,错就是错对就是对,该处罚的处罚,该给机会的,也均一律平等相待。

  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款,反映的是娱乐圈里赤裸裸的拜金之风,艺术、德行、操守甚至法律都可全然不顾,网友一言以蔽之:“贵圈真乱”。

  法律的利剑先斩明知故犯者。范冰冰的经纪人因为在税务机关调查期间为了隐匿证据,故意销毁公司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已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另外,税务部门已经部署开展影视行业自查自纠,2018年12月31日前主动补缴税款的免于行政处罚,拒不纠正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法律的利剑还挥向怠于履职者。范冰冰这样的明星,一举一动都在“狗仔”的镜头里和公众的注视下,而她名下的“明星企业”,竟然在职能部门的鼻子下面偷逃税款数以亿计,执法者怠于履职显而易见。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开始了问责程序,相关责任人被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3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