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揭阴阳合同被当反腐英雄 崔永元是私仇

www.creaders.net | 2018-09-24 10:35:52  世界日报/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冰冰5月24日发布的《手机2》宣传微博,成为引爆天价阴阳合同事件转折点。(取材自微博)


  崔永元。(取材自中新网)

  “天价阴阳合同”被揭发已近四个月,被民众视为“反腐英雄”的央视前名嘴崔永元表示,自己是在报私仇,与反腐无关。崔永元连月来已收到诸多死亡威胁,其中有近10宗他已报案。“我已将材料备份藏于多处,如果出意外,会有人告知媒体收藏位置。”“我是不会自杀的。”

  明报报导,崔永元所指的报私仇对象,就是导演冯小刚、作家兼编剧刘震云和明星范冰冰以及华谊兄弟影视公司。

  他们的恩怨起于15年前,当时冯小刚夫妇和刘震云找他吃饭,“他们说要拍一个跟主持人有关的电影,名字就叫《手机》。他们不了解主持人,希望我能够给一些创作上的帮助,同时出演男一号”。崔永元因央视不准参加商业活动而作罢。电影上映后,崔永元发现《手机》中葛优扮演的主持人严守一采用他的发型和用语,场景和乐队安排都抄足。范冰冰出演的女主角武月与严守一有婚外情,武月以曝光两人关系,要胁严守一让出主持人的位置并取而代之。而在此前崔永元因病辞任《实话实说》主持人,向央视推荐女主持人和晶接任,崔永元认为《手机》影射他及和晶,更抹黑两人关系,令他及和晶名誉受损。

  据报导,今年崔永元得知《手机2》即将开拍,到5月24日,范冰冰在新浪实名微博中发文发图指“电影《手机2》拍摄现场,武月很开心”,这终于撩起崔永元的怒火。

  5月底,崔永元曝光天价阴阳合同,随后税务部门针对全国影视公司进行大清查。他表示有关当局早已准备对影视行业“开刀”,自己正好被电影《手机2》激怒偶然点燃了导火线。

  天价合同曝光后,范冰冰自6月起便从公众视野消失,消息人士透露,范冰冰确实被当局扣查,但对于细节及扣查地点等并未证实。另有消息指,有关方面希望能够从范冰冰处打开缺口,意在剑指其他人。税务部门日前指,有关影视人物涉税问题的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另据本报系联合报报导,近日范冰冰因为逃税疑云,已下落不明长达百天,男友李晨虽有出席活动,从头到尾仍噤声,在23日中秋节前夕更传出他删光所有2018年与范冰冰晒恩爱的微博,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但经网友查证后,发现2月情人节、5月上传女友出席活动的照片,都还在页面上,才证实这是不实传言。

  不过李晨迄今未对范冰冰消失事件对外发声,让人好奇。有网友指李晨曾陷入印小天与边潇潇之间的施暴案件,范冰冰当时跳出来力挺;如今范冰冰出事,他却未曾出面,让网友议论纷纷。

  崔永元不想当反偷税英雄爆料冯范只为私人恩怨 强调不会自杀

  中国影视娱乐圈面临的查税及内容整肃虽然扑朔迷离但也在继续演进,据信这一切都与前央视实话实说节目主持人崔永元爆料阴阳合同有因果关系。至此范冰冰,冯小刚以及崔永元都被报道受到官方调查。崔永元接受采访,否认担当反偷税英雄角色。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影星范冰冰传涉逃税,中国当局出手整顿娱乐圈。被中国民众视为"反腐英雄"的爆料者即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近日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揭此事是在"报私仇",与反腐无关。

  香港明报今指,范冰冰"天价阴阳合同"被揭近4个月以来,崔永元经由不同管道得到很多资料。他说:"我现在有3000多份材料,仅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就有1000多份。"

  崔永元同时也接到利益集团或范冰冰粉丝的"死亡威胁",其间他报警近10次,均未立案。"我不担心安全受到威胁,知道谁想杀你你还有得担心,现在不知道谁要杀你,担什么心?认命吧!"

  报道说,但对身边工作人员频被约谈或传唤,崔永元仍存有担忧。他表示,已将部分重要资料备份,藏于多处,如果遇危险会将之公之於世。他说,"我是不会自杀的。"

  据明报的报道,崔永元所指的"报私仇"对象,就是中国导演冯小刚、作家兼编剧刘震云、演员范冰冰以及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恩怨起于15年前。当时崔永元在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访谈节目"实话实说",冯小刚夫妇和刘震云找他吃饭,说要拍一部跟主持人有关的电影"手机"。"他们不了解主持人,希望我能够给一些创作上的帮助,同时出演男一号(男主角)"。

  据崔永元说有些动心,但因央视不准参加商业活动而作罢。

  电影上映后,崔永元发现葛优扮演的主持人严守一采用他的发型和用语,场景和乐队安排都抄足,甚至用了一段他讲的笑话。范冰冰饰演的女主角武月与严守一有婚外情,武月以曝光两人关系,要胁严守一让出主持人的位置并取而代之。

  而在此之前,崔永元因病辞"实话实说"主持人,向央视推荐女主持人和晶接任。崔永元认为"手机"影射他及和晶,更抹黑两人关系,令他及和晶名誉受损。

  葛优与冯小刚后来在多个公开场合都表示严守一并非影射崔永元。但今年崔永元得知"手机2"即将开拍后,找刘震云询问,刘说新片叫"朋友圈",与"手机"无关。到5月24日,范冰冰在新浪实名微博中发文发图说,"电影『手机2』拍摄现场,武月很开心"。这终于撩起崔永元的怒火。

  报道指崔永元5月底揭发"天价阴阳合同",后来税务部门针对全中国影视公司进行大清查。

  据明报报道,崔永元说,"我的公司也被查了,后来我才知道,是有关部门早已经准备一大堆爆竹,肯定早准备动手,结果被我点着了。"事件发展的方向超过崔永元的预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