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范冰冰已被控制成第二个刘晓庆

www.creaders.net | 2018-09-06 11:13:52  证券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冰冰已被控制成第二个刘晓庆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发给横店各影视工作室的一纸“税务事项通知书”,引起了广泛关注。影视演员范冰冰被依法调查的冲击波,因这份通知书变得更有劲道了。

最近很多人关心范冰冰的去向,牛兄弟不辱使命,认真打听了一下。这位昔日明星已被控制并接受调查。“阴阳合同”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范冰冰还涉嫌参与有关银行违规放贷及腐败案件,最大可能是面临法律制裁。范冰冰参与拍摄的《巴青传》、《爵迹2》等上映档期一改再改,大概率要成“无期”甚至“绝迹”了。

今年6月初,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公开报料,提高了公众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度。国家税务总局随即介入调查。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表示,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根据崔永元的爆料,范冰冰仅仅只是在某剧组客串了一下,呆了四天,就收到了6000万的酬劳。不过,为了逃税,明星工作室搞出两个合同,一个1000万,一个5000万。1000万的是纳税的,剩下的5000万是逃税的。如果按照税法,5000万缴纳45%的个人所得税,那就是2250万,只是四天就逃税了这么多。

此次曝光的“税务事项通知书”,只是国家税务部门开展工作的印证之一。除了税务部门,其他部门也在行动。6月下旬,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最新曝光的这份通知书,打破了明星们的“逃税梦”。通知说:根据《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影视工作室已不符合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管理条件,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改为查账征收。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2018年6月30日起将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要求影视工作室45天内,按照定额终止前执行期内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分月汇总申报,未按规定期限如实申报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将依法处理。

根据通知书中要求的时间点,可以证实,税务部门采取的措施是及时的。东阳市税务局的这一纸通知,直指横店影视工作室,应该是比较及时的。

顺便科普一下,什么叫“定期定额”和“查账征收”?

定期定额征收,是指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办法的规定,对个体工商户在一定经营地点、一定经营时期、一定经营范围内的应纳税经营额(包括经营数量)或所得额进行核定,并以此为计税依据,确定其应纳税额的一种征收方式。

查账征收也称“查账计征”或“自报查账”。纳税人在规定的纳税期限内根据自己的财务报表或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申请其营业额和所得额。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先开缴款书,由纳税人限期向当地代理金库的银行缴纳税款。

过去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使得范冰冰等影视演员的工作室大量逃税。地球人都知道,很多演员将公司注册在国内一些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的城市及其产业园区,如霍尔果斯、无锡、上海崇明、东阳、湖州等地,其避税意图很明显。

对明星们的征税风暴来了,很好!感谢崔永元的执着,他让逃税的明星们懂得了谁是衣食父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