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疯狂亚裔富豪”让亚裔父母走进电影院

www.creaders.net | 2018-08-27 17:15: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莱坞新片“疯狂亚裔富豪”(Crazy Rich Asians)卖座超出预期,上映第一个周末就登上票房冠军宝座,也意外吸引大批罕见进电影院的亚裔父母购票观赏这部电影。

人潮拥挤、语言障碍和票价,使许多年纪较大的第一代亚裔移民很少到电影院看电影,他们现在却随着子女一起观赏这部好莱坞25年来第一部全部由亚裔演出的电影。

描述纽约一个亚裔美国女子到新加坡会见男友家人引发的文化冲突的“疯狂亚裔富豪”,消弭了现实生活中的代沟,使老少都笑得前俯后仰。

自本月15日上片以来,这部浪漫喜剧票房收入已超过4000多万元,并可望突破1亿元大关。上映第一个周末,亚裔占了观众的将近四成,而这有部分是亚裔年轻人鼓动父母踊跃捧场。

西雅图36岁的王丽霞(音译)连看了两次“疯狂亚裔富豪”,第二次与父母一起去看。这是她那来自印尼的父母五年来第一次进电影院。

看着父母,她忍不住落泪,因为与父母一起观赏使片中的一切,从剧情到食物,似乎都更激荡她的心弦,连她的父亲也不住抹眼泪。

加州天普市来自台湾的27岁范蔷(音译),陪父母连看了三次。最让她母亲感动的是女主角吴恬敏饰演的角色。64岁的范母说,她喜欢这部片子描绘“ABC”(生在美国的华人)的方式,显示家庭比什么都重要的亚洲文化价值。

她说:“在亚裔家庭成长,做什么都会想到家人,想到别人,不会真正的自私,只想自己。”

范蔷很高兴看父母观赏由亚裔演出,而且不是时代剧的美国电影。她说:“这只是刚好由亚裔演出的一般电影,我们不是什么忍者或功夫高手,只是活在现代世界的亚裔。”

旧金山湾区67岁的爱丽丝‧薛(音译)自己先去看,23日又带着女儿进场。她平常不看电影,可是她觉得这部片子非看不可。她说:“这是谈论亚洲文化,把真正的亚洲人与美国出生的亚裔混在一起。”

她35岁的女儿说,可能没有其他片子比这部电影更适合她们母女一起观赏。她说:“跟妈妈一起看这部电影很好,因为我觉得它跟我们的情况很相关。她是移民,我在美国出生,片中就呈现这种世代差异。”

加州朱拉维斯塔36岁的嘉迪亚,觉得这部电影使他更了解父母在菲律宾的交往情况。他的父母也对片中男女主角感情横生波折感同身受,因为他们当年交往时也曾遭到长辈阻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