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疯狂亚洲富豪》明上映 华人兴奋期待

www.creaders.net | 2018-08-14 12:35:0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疯狂亚洲富豪》明上映 华人兴奋期待

这是自“喜福会”(The Joy Luck Club)之后,25年来美国首次有全亚裔卡司阵容的电影在院线广泛上映。(Getty Images)

《疯狂亚洲富豪》明上映 华人兴奋期待

25年来第一部全亚裔演员的电影“疯狂亚裔富豪”15日全美院线上映。(华纳公司)

即将于15日在全美院线上映的“疯狂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未演先轰动,做为25年来首部全部由亚裔演员担纲的好莱坞电影,已引起美国主流媒体广泛报导;然而这部根据关凯文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已宣示,它的“代表性”,将因观众的立足点不同而观点各异,亚裔是又期待又紧张。

这部华纳兄弟出品的电影,已激起亚裔的观看电影的热情,对这部自1993年华裔导演王颖执导“喜福会”(The Joy Luck Club)以来首部亚裔主演的好莱坞大片,均怀抱着殷切期盼。

来自台湾的移民颜瑞奇听说“疯狂亚洲富豪”15日上映,兴奋不已,因为他从未看过全亚裔演员阵容的好莱坞大片,他等不及地要和朋友结伴观赏。

不过,新加坡成长的桑吉塔‧丹纳巴则不以为然,她看过预告片后表示,剧情围绕在华裔新加坡人圈子,华裔占新加坡人口的多数,已受充分关注,片中对新加坡的少数族裔印度裔却只字未提。她说:“这是部全球发行的电影,该片映照的新加坡,似乎我们完全不存在。”

该片剧情随着中产阶级的纽约华裔朱瑞秋陪伴华裔新加坡男友杨尼克,参加杨尼克好友在新加坡举行的婚礼,发现男友家庭超级富有后推展。电影由导演朱浩伟掌舵,国际演员阵容括由影集“菜鸟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成名美国华裔演员吴恬敏(Constance Wu)、华韩混血Awkwafina、英国和马来西亚混血新星戈尔丁(Henry Golding),另外并囊括国际知名的华裔演员杨紫琼。

喜剧演员杨珍妮说:“我们在非亚裔文化主宰的社会成长,被迫学习和训练自我,从与我们外表大不同的角色和形象来看自己。”她说,朱瑞秋这样的角色更像自己,而不再需要自我调适,以便拉近角色和自己的鸿沟。

参演的演员也非常清楚,这部电影具有的开创意涵,因而呼吁大家予以大力支持。朱浩伟在社交网站写道:“我希望亚裔下一代都去观赏这部电影,并能体悟到他们也能成为自己故事中的英雄。”

不过,丹纳巴和其他批评者认为,从某些人角度来看,具有代表性的某件事物,对另一群人而言,未必具有代表意义,他们不认同有支持该片的必要。丹纳巴说:“人人都说,你们应该关心,即使我们被忽视,我们看不到自己的存在。”丹纳巴一向是反对新加坡歧视印度裔、马来裔等少数族裔的活跃分子。

然而参与该片的人曾表示,这部电影描绘的只是一个社会中的吉光片羽,吴恬敏写道:“那些觉得自己被忽略不见的人,我希望你们很快发现能代表你们的故事,我们不会完全一样,但我们都一样有故事要告诉大家。”

 

《疯狂亚洲富豪》明上映 华人兴奋期待

原著的华裔作家关凯文(右)与女主角吴恬敏及男主角Henry Golding。(路透)

《疯狂亚洲富豪》明上映 华人兴奋期待

杨紫琼(左)在“疯狂亚洲富豪”演出富人家族的女主人杨夫人,反对儿子与纽约华人女孩(吴恬敏饰演,右)的婚事。(华纳公司图片/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