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范冰冰中国被查:加拿大是不是也查税?

www.creaders.net | 2018-06-10 17:51:0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冰冰中国被查:加拿大是不是也查税?

  自从毛阿敏、刘晓庆因逃税受到处罚后,这么多年来娱乐圈基本平静。忽然间崔永元爆料范冰冰4天6000万天价片酬,并起底疑似大小合同、阴阳合同等偷漏税等潜规则。官方回应税务机关将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消息:对于近日风波,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回应:“本工作室及演员范冰冰从未通过“阴阳合同”的方式进行签约,接下来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核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公布权威调查结果,以解公众质疑。”

  范冰冰可谓树大招风,她在加拿大狂买公寓的故事也被媒体挖出来。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范冰冰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87版”《红楼梦》宝钗的扮演者张莉,并很快跟她成了忘年交,毫不避讳地向她请教投资之道。

范冰冰中国被查:加拿大是不是也查税?

  张莉在拍完《红楼梦》后就赴加拿大留学、定居。1994年,一个偶然的卖房机会,让张莉赚了一笔不菲的差价,这让张莉对房地产投资产生了兴趣。她从底层做起,一开始做房产经纪人,后来管理很多房子,慢慢的交给公司。就这样,她一步步积累,从房产到土地,到开发小区,经过二十几年的打拼,张莉俨然已成为一代女富商,尽管她很低调从不说自己有多少房产,但是也表示自己不过是温哥华诸多富人中的普通一员,外人猜测她的资产至少过亿。对范冰冰,张莉毫无保留,从如何选房、买房、付款,如何宣传待售房……都倾囊相授。

  张莉的一番话坚定了范冰冰做海外炒房族的念头:国内的房产只有70年的土地使用权,而在加拿大,没有“土地使用权”这个概念,而叫做“土地所有权”,你买了这个房子,这个房子所在的这块土地就归你所有。

  范冰冰第一次小试牛刀是看中了一套位于大温哥华列治文的百年老屋,当时的售价是27万加元。两年后,范冰冰通过出租这栋房屋获得了高额的租金。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前往加拿大,范冰冰开始投资建留学生公寓。

  据娱乐八卦新闻报道,范冰冰还曾在多伦多大学附近买下一栋7层42套房间的小高层。

  她将2到7层装修成简洁明快的学生公寓,1楼分割成功能区,以2万加元的价格招商。

  吸引了中餐馆、洗衣房、理发店和书吧入驻。整栋楼除去房产自身的升值,每年租金就超过60万加元。

  蓝媒汇的报道称,范冰冰先后在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滑铁卢大学、麦马斯特大学、皇后大学、卑诗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校区等周边,置下了自己的产业。据了解,现在范冰冰海外投资收益每年保持在14% 以上,海外整体投资收益已经超过200%。

  仅多大附近一栋公寓年租金就超过60万加元,那么范冰冰按照加拿大法律纳税了吗?

  据 注册管理会计师Carol Ma介绍,非税务居民在加拿大申报房租收入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 每月直接交给CRA 房租的25%。以范冰冰为例,她是非税居民,税务局会要求她每月从租金中拿出25% 交纳预留税。如若不交,CRA有权利向该出租房的代管人或租客追讨拖欠的税款。但是这个方法纳税额高,不允许其抵扣出租房的发生的费用,因此一般人不会采用。

  第二种:非税务居民可以选择提交section 216 information return。这个election 需要在有房租收入的年度结束后的2年之内提交。这样,年底报税时需要使用T1159 – Income Tax Return for Electing Under Section 216。

  以范冰冰多大附近公寓为例,一年租金收入为$60万,出租房产生的各种费用假设总共有$50万,那么净房租收入(net rental income) 就是$10万。范冰冰有义务按时向CRA上交gross rental income 的25%作为预留税款,那就是15万,这明显不合理,因为净收入只有10万。 但是,这25%预留税款到了来年报税的时候,多退少补,多交的部分是可以退回来的。

  还有一种就是非税务居民可以选择“净收入”法 。和上面讲到的第二种方式类似,范冰冰需要指定一位代理人,在收到房租收入的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之内,提交section 216 election. 范冰冰需要填提交NR6表,这个表,需要在年初比如一月一日,或者收到第一次房租之前提交给CRA。经过批准之后,就可以用把各种费用抵扣掉后的NET Rental Income*25%作为预留税款了给CRA了。来年报税时同样是多退少补。

  对于非税务居民的房租收入,加拿大只收联邦税,不收省税,听上去很好吧。但是,在联邦税里面还额外有一个Surtax for non-resident——即非税务居民的“税上税”。这个surtax 是多少呢,是48%,仍以范冰冰多大附近公寓为例, $10万的净房租收入(net rental income),联邦税算下来大约$15,800,surtax 大约$7,600,加在一起就要付$23,400的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