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小鲜肉男友 能从冯轲手里拯救张靓颖吗?

www.creaders.net | 2018-05-17 16:09:43  IF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 月 14 日晚,张靓颖被拍到和一小鲜肉手牵手压马路,举止亲密,疑似新恋情曝光。

  最为戏剧化的是,这位名叫陈秋莳的小鲜肉,竟然是张靓颖和冯轲婚礼上的伴郎之一。

  “伴郎上位”,听起来就很有冲击力。

  虽说直到现在,几位当事人都还没有出来表态,可“吃瓜群众”们早就已经坐不住了,纷纷在微博里留言站队。

  

  

  讲真,看过那么多明星出轨的案例,这还是第一次,出了轨却还能收获祝福,可见,张靓颖的这段婚姻,是有多不受大家待见。

  if 姐猜,马上就会出现大批扒皮张靓颖婚姻“实际状态”的内容。但姐关心的并不是狗血,而是张靓颖的感情问题,从根子上错在了哪儿?

  没有人可以否认,张靓颖在中国娱乐圈中拥有的一席之地。

  13 年前,可能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一个看似普通的选秀比赛会成为一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现象级选秀节目。

  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这三个姑娘从出道开始就自带百万粉丝,起点之高,何其幸运。

  后来,李宇春逐渐开始向影视圈和时尚圈发展,周笔畅因为迟迟没能找准自己的发展路线而错过了大红的最佳时期。


  只有张靓颖,一直专心致志地在音乐领域发展,而且始终坐拥着相当优渥的资源。

  从《夜宴》到《画皮》,在其他的年轻歌手还只能给国产电视剧唱唱插曲的时候,张靓颖已经凭借着过硬的唱功,成为了“大片主题曲专业户”。

  作为一个华人女歌手,她三次登上过格莱美的舞台。她的英文单曲《Dust My Shoulders Off》还曾荣登美国 iTues 即时下载总榜第四名。

  去年,她更是成为了史上第一位登上维密大秀舞台的亚洲女歌手。(从现场效果看,衣服穿得如何另说,她的唱功实力确实是在线的)

  相比于张靓颖的事业运,她的感情运就未免糟糕了一些。

  三年前,一提起张靓颖大家会想到什么? “海豚音”、“实力唱将”、“欧美嗓”……

  可是现在,一提起张靓颖,大家想到的又是什么呢?“逼婚”、“小三”、“丈母娘怒撕女婿”……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就是要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当你的私生活看起来比你的作品还精彩的时候,就不会有人再关注你的作品了。

  细数她跟冯轲最为“轰轰烈烈”的这几年,if 姐惊奇地发现,她简直是把女生有可能遇到的各种婚恋问题,都经历了个遍。

  首先是被“小三”。

  早在两人还在交往的时候,就有网友爆料称,张靓颖当年被冯轲所骗,做了人家的“小三”。虽然她本人极力澄清,自己是在冯轲离婚后才和他交往的。

  可万万没想到,最后真正坐实她“小三”名号的证据,却来自自己的亲妈,并且时间轴实锤。

  

  紧接着是尴尬逼婚。

  女方想结婚,而男方不想结,这似乎是很多情侣的通病。很多人因此不欢而散。

  但谁能想到呢,张靓颖却在 2015 年演唱会上向冯轲公开求婚。

  虽说冯轲也上台了,可是两人之间那种尴尬的气氛却怎么也藏不住。

  好不容易等到冯轲的求婚,却又遭到家人反对。

  就在张靓颖和冯轲结婚前夕,张母用一封公开信,细数了冯轲的N宗罪。  

  张妈妈也不是一般人,眼看“女儿要入火坑”,她心急如焚,为了赶走冯轲,不惜把一切矛盾推到台前,借助公众舆论的压力给女儿和“渣男”施压。

  张妈妈的拳拳护女之心,不是不能理解,但客观上看,她的举动可能远比冯轲更让张靓颖难堪 。

  一方面,家庭内部矛盾失去了内部解决的机会,要知道,压力有时候未必能让当事者理智思考,反而会激发出叛逆的情绪,比如很多情侣在家庭反对时情比金坚,好不容易家庭接受了,俩人却散了,就是一样的现象。

  另一方面,身为明星,这一个普通人摊上都难说体面的烂摊子,被当众揭开,对张靓颖的外在声誉和内心打击,可想而知。 

  一幕老母亲和未婚夫互撕的大戏,当时是以“强行合体和解”的局面收场,但即便是吃瓜群众,也已经看出各种不妥了。

  但张靓颖的选择是,继续结婚。

  但显然,和解的面子工程,并未真的让张妈妈和冯轲化干戈为玉帛,以至于两人在意大利办婚礼,竟然都没有通知张靓颖的妈妈。

  气得张妈妈(再再再次)对着镜头说,“反正户口本还在我这里,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婚礼是否能得到法律的认可。”

  因为张母的“户口本说”,许多网友都揣测,冯轲和张靓颖其实根本就没有领过结婚证,所以张靓颖这次牵手小鲜肉,其实也算不上婚内出轨。

  而新爆出的深夜牵手,更疑似有“张靓颖和冯轲反目,已离家分居半年”的前情在先。 

  张靓颖好友文雅,在朋友圈爆出张靓颖疑似已离家半年,与冯轲分居,引发轩然大波

  粗粗一看,倒有了一种“大女主被渣男欺骗,和家人反目,幡然悔悟后找到真爱逆袭人生”的新剧情展开之感。

  但张靓颖在如今状况下的问题,难道只是换个男人就能轻松解决吗?

  分拆一下张靓颖的困境,你会发现她遇到的一堆烂事中,她自己做的选择,都是于人性可以理解,但实际上后患无穷的。

  首先是和妈妈的关系(对,第一个问题并不是冯轲)。

  为什么把张妈妈放在第一个说,是因为广大家庭矛盾中,最容易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因素之一,就是简单问题复杂化。

  更直白地讲,就是双方家长因为各种理由涉入子女感情(当然反过来也有)。

  if 姐这么说,并不是因为认为冯轲很好。正相反,当二人的感情情况已经很复杂,自己都还没梳理清楚时,单纯的解决二人关系是最容易的。

  更多外力进入,只会导致问题更复杂,情绪更混乱,矛盾更尖锐。

  在整个张冯的婚姻进展里,冯轲始终是自己唯一的发声出口。而张靓颖不是,她的妈妈做的一切,是在替她发声,为她不平。尽管张靓颖本人并不需要。

  张妈妈的心情,合情,却不合理。合情,是她单身拉拔大女儿,怎么忍心她做出可能损害自身的选择,而男方种种行为,看上去又不足够让人放心。

  而不合理,则是张靓颖在决定结婚时,已经31岁了,成年13年,成名更有十余年了,无论是年龄或者经历,都能够,也应该独立为自己的人生做出决定了。

  而张靓颖却显然没有和母亲就自己的人生归属权问题,达成一致。

  在这里讲判断对错,就是混淆逻辑了,什么是独立判断,什么是人生归属权,不就是“我做决定,对了我认,错了我也认”吗。

  子女做了决定,对了则罢,错了就推诿父母不劝自己,是巨婴逻辑;而父母看子女做决定,对了则罢,错了则“你不能犯错误”也不是什么好事。

  张靓颖在婚姻问题上,遭遇的就是妈妈的“你不能犯错啊”挽救大法。

  她想做的决定,张妈妈置若罔闻,而她在和解大会上,面子上和母亲一致了,事实上却没有,这种搁置的矛盾,为后来一切发展埋下了定时炸弹。

  其次,是张靓颖面对困境时的解决顺序。

  很有中国家庭代表性的,她用的是拖字诀:和妈妈不能达成一致,我先去把婚结了回头再说;和冯轲破裂了,我先有一份新感情傍身回头再解决。

  前者的影响大家都看见了,后者的影响也许不在面上,但对她的事业发展,也只是坏处大小的差异,绝不会有什么好影响。

  硬骨头难啃,没人想面对,情感上孤立无援,也需要有人支持,张靓颖的方式可以理解,甚至很让人心疼,但并不能因此就美化这个解决方法,认为它是正确的。 

  第三个问题就是,张靓颖的识人能力,更具体一点,识男能力,有点让人担心。

  冯轲那一堆事都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新牵手的小鲜肉,能不能依靠,恐怕也是未知数。

  小鲜肉陈秋莳被拍后发微博称:“要出山了”,王铮亮却发了一段文字:“出不出山,是你的事,她的选择,是她的事,我们决定不了任何,只心疼她的不易” 。

  这话风,看的人慎得慌。  

  在感情里,人人喜欢看苦尽甘来的逆袭剧情,但现实中,未必前任是人渣,后任就一定是治愈小天使了。

  匆忙换人,倒是前任后任一路渣下去的可能性更高。(此处无任何影射实际人物的意思,就是讲常情) 

  if 姐也很希望张靓颖能有一份好的新感情,但回顾她的成长环境,挑战还是不小的。

  张靓颖的单亲家庭背景,已经被扒的很透彻了。在她的成长环境中,父亲的角色不仅缺失,而且印象恶劣。

  这种可以说相当负面的父亲形象,一方面造成了她和母亲精神、关系上的过度捆绑,另一方面也让她十分缺爱,又很不会为自己建立界限,争取权益。

  从疑似“被小三”,到台上逼婚,很多人替张靓颖不值,觉得好白菜都叫猪拱了。

  但从另一方面看,这份不值,难道张靓颖自己毫无察觉吗?

  相恋十年,不在演唱会主动发言,男方就不求婚,是个女孩就会觉得被冷待,张靓颖就特别喜欢吗?

  if 姐觉得,未必。

  但她所经历的爱太少太匮乏的童年,和挣扎求存的青春里,最开始遇到的那一点点好,是不缺爱的人永远难以理解的诱惑。 

  缺爱的人,其底线之低,无法用常理计。甚至一般人自动学会的,为自己争取权益,他们都要半路出家,从头练起。

  张靓颖的逼婚,在大众眼里是尴尬,但那也是她在学着去建立界限,拿到自己应得的过程里,不得不迈出的一步。  

  原生家庭有问题的人,始终都要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过去已经这样了,未来你要怎么活?

  和“别人家”比毫无意义,因为比不了。

  是沉溺伤痛,反复咀嚼,怨天尤人,还是从泥里站起来,往前走,都看自己。

  但只要你走下去,泥总是会干的,会掉的。

  有人把成长比喻成修仙小说里的“渡劫”,每次要突破境界,就会有雷来劈,过程轻则狼狈不堪,重则痛不欲生。

  但熬过这一关,就是柳暗花明。

  与其说某个男人是张靓颖的命中一劫,不如说原生家庭的魔咒才是吧。

  我希望,这一次她能“渡劫”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