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痛批媒体篡改演讲稿 黄秋生发文致歉成龙

www.creaders.net | 2018-04-18 14:50:07  腾讯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痛批媒体篡改演讲稿 黄秋生发文致歉成龙

  黄秋生(资料图)

  15日,黄秋生在金像奖担任颁奖人,次日被指在致词中“打脸成龙”。对此,黄秋生16日深夜发文强调自己的演讲稿被窜改,并对造成外界误解向成龙致歉。

  黄秋生脸书全文:

  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最近发现有种现象非常有趣,称作曼得拉效应,讲的是事实发生的,跟大众所记忆不一样,好像有人刻意改变了现实似的,很吊诡。想不到昨天竟然发生在我身上,而且效应立竿见影,不需等十年八年。

  香港金像奖那个热闹的晚上,我被邀请上台颁发最佳编剧奖项,当然,讲稿是自己写的,花了一星期,虽不可说搜索枯肠,但亦自问尽心尽力,为求达到亦庄亦谐,最后一段修改又修改,最后决定给香港电影打打气,结语是,我们每年都有香港电影。

  今年跟往年有所不同,自创的演词都要先交大会过目,因为今年多了手语,需先作准备,大会更没有对我的讲词有任何意见。意想不到的是,播出后市民的反应及各方的报导,竟将原意完全扭曲,这是我始料不及的。当我讲完后现场一片静默,我相信是我的演说技巧不足,或讲稿架构出现问题,并非现场观众不敢有所反应,及后经传媒广泛误传,强加诸我口中的讲词如下(早前有个政协,大声在北京说,再没有香港电影,只有中国电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电影金像奖,不知他代表中国电影,还是香港电影?) 以上段落从未在我讲词中出现,亦从未出于我口中,讲词已先发给大会准备,大家可以查证,至于现场亦有录像,大家也可翻看。

  及至有人说录像已被删改,这是没有的事,现场几千人亦可作证。可叹的是,不足几小时内,网上传媒竟然以讹传讹,自由解读,甚而加添,互传一段从不存在的片段,演变成一段活生生的曼德拉效应。

  我虽不才,亦不会在一个高兴而又严肃的场合对前辈作出如斯侮辱,每人的观点各有不同,香港电影已死多年来亦并非出自一人之口,我在十多年前也预言过香港电影的没落,虽然如此,亦希望藉金像奖这机会,讲几句鼓励说话,而且讲稿一星期前已定,我根本不知何人出席,虽不杀伯仁,伯仁由我而死,在这里需向成龙大哥道歉,礼也。

  还有一两段需向大众交待的是,有一两讯息特别过份,其一是某网媒,其二是某网咖,第一个相信是始作俑者,用第一身表述,说得好像在现场亲眼目睹似的。第二个更恶毒,把整段讲词引领到政治层面,拉扯到港独上去,又说我在现场(质问:政协委员,成龙) 为什么他不说,演员成龙呢?他还未退休,也并非全职政治人物,此网咖其居心恶毒可知。最后,虽然和此次事件无直接关系,但也可在此借题发挥一下,我的政治观点其实多年来已经讲过多次,我并不支持或相信港独,由是推论,从任何角度可知,香港是中国的国土,保卫钓鱼岛我也去过,这点是不用置疑的。

  多谢各位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