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最新!王宝强离婚案宣判!认定马蓉出轨

www.creaders.net | 2018-02-11 08:26:34  北京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王宝强离婚案宣判!认定马蓉出轨

  最新消息>>

  王宝强离婚案、马蓉名誉权案一审宣判

  2月11日下午,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马蓉诉王宝强名誉权案分别在北京朝阳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王宝强离婚案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双方婚姻关系,并从利于子女健康成长角度出发,判决婚生子由王宝强抚养,婚生女由马蓉抚养;马蓉名誉权案法院认定王宝强不构成名誉侵权,一审判决驳回了马蓉的诉讼请求。

  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中,根据相关证据,法院认定马蓉与他人存在婚外不正当关系,违反夫妻忠实义务,夫妻感情破裂,判决解除婚姻关系,并对子女探望时间和方式进行了判定。关于王宝强提出的精神损害赔偿请求,因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马蓉与他人同居,不符合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法院未予支持。关于财产分割问题,因线索较多、双方争议较大,尚待进一步查明,法院将依法另行处理。

  马蓉诉王宝强名誉权案中,法院认定王宝强微博所发的《声明》相关内容基本属实,未使用偏激和侮辱他人的语言,故判决驳回了马蓉的诉讼请求。

最新!王宝强离婚案宣判!认定马蓉出轨

  期间,王宝强及双方代理律师到庭参加诉讼。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三条:“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其中一部分事实已经清楚,可以就该部分先行判决。”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四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三)实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二条:婚姻法第三条、第三十二条、第四十六条规定的“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情形,是指有配偶者与婚外异性,不以夫妻名义,持续、稳定地共同居住。

  媒体评论>>

  司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序良俗!

  夫妻难道不应当相互忠诚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承诺似乎不值一钱,婚姻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这些问题,只能交给时间消解。但有时,这些原本没有答案的问题,会进入一个必须给出答案的程序——司法。

  在王宝强离婚案、马蓉名誉权案中,是非再不容“和稀泥”,法院的裁判结果也并未超出大家的预料——

  在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中,法院根据证据依法认定马蓉与他人存在婚外不正当关系,违反了夫妻忠实义务。这就是明确提出马蓉对于这段姻缘的解体存在过错。虽然法院在本案中未处理双方财产分割的问题,但毫无疑问,在依法分割财产时双方对于离婚的过错一定是最主要的考量因素之一。

  同样基于相互关联的事实,法院认定王宝强微博中关于马蓉“与他人存在不正当两性关系”的陈述基本属实,并未使用偏激和侮辱他人的不堪之辞。判决驳回了马蓉要求王宝强承担名誉侵权责任的请求。

  与舆论圈里含混反转的猜测与怀疑不同,经过依法开庭审理、并由法院审查证据的司法程序,对王宝强与马蓉婚姻纠纷的结论清晰而明确。无论以往有多少嘈杂,此刻终结于法槌敲响的声音。

  这声音传递的,是司法判决在维护社会公序良俗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苦用心,也是你我对爱、对婚姻、对生活的信仰共鸣。

  马蓉心机>>

  一审前营造好妈妈人设 称王宝强用舆论影响案件审理结果

  2月7日,马蓉通过微博声明自己已经向北京市律师协会投诉王宝强的离婚案代理律师张起淮。马蓉在“律师违法投诉信”中状告张起淮:“歧途通过舆论压力影响该案件的审理结果”

  去年12月26日,马蓉发长微博称自己“十年家庭,生儿育女,付出所有,问心无愧!”。

  同时,马蓉还曝光了自己的微博小号。并在微博中否认了之前关于她母亲有三任前夫还帮忙转移王宝强财产的新闻,更表示,都是媒体造谣,并且已经起诉新浪和腾讯!

  有媒体人分析:马蓉是在2017年12月25日发微博公布自己的小号的,但是这个小号从12月2号就开始发关于孩子的消息了,可见马蓉已经”密谋已久”了,这么做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见!

  案件回顾>>

  王宝强深夜突发离婚声明:马蓉出轨宋喆

  2016年8月14日,王宝强突发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出轨自己的经纪人宋喆,并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停止与宋喆的合作。后王宝强到法院起诉其妻马蓉要求离婚。

  2017年8月15日,王宝强到法院起诉马蓉要求离婚。他在诉状中提到,要求解除双方婚姻关系,判令婚生子女均由其抚养,马蓉支付抚养费至孩子年满18周岁,并支付10万元精神抚慰金。

  王宝强还要求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其中包括9套房屋,多家公司股权、出资,一辆宝马x5轿车、一辆宾利轿车,爱马仕、LV、香奈儿、GUCCI、迪奥、PRADA、范思哲、芬迪、TIFFANY等品牌的珠宝、首饰、名表、包、服饰等,还有存款、股票、理财产品、保险、原创设计品牌等。

  2017年10月18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就原告马蓉诉被告王宝强名誉权案,组织双方召开庭前会议。

  待解问题>>

  1、  财产分割

  律师:离婚诉讼期间 王宝强的收入属夫妻共同财产

  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周海山律师表示,在婚姻关系有争议期间,也就是诉讼期间,夫妻双方收入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王宝强作为明星,现在演艺事业正处在迅速发展阶段,片酬等各方面收入都不低。所以我个人认为,王宝强也是想把婚姻关系先解除,争议的财产分割可以另行解决,也不影响自己演艺事业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6年福布斯排行榜中,王宝强以2600万收入位列第71位。由王宝强执导并主演的《大闹天竺》于2017年1月28日上映,内地票房7.58个亿。

  2、  宋喆涉嫌职务侵占案

  宋喆涉嫌侵占挪用王宝强400多万 开房200余次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 9月13日21点51分通报:朝阳警方依法受理,经过调查取证,于2017年9月12日,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宋某(男,34岁,北京市人)等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称,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拘的涉案人员除宋喆,还有另外三人,全部是王宝强公司的工作人员,三人中有一人是宋喆的亲戚。马蓉和宋喆主持王宝强公司工作时,宋喆把自己的几位亲戚塞进公司,王宝强与马蓉决裂,宋喆也离职。之后王宝强核查公司账目,发现有一笔50万的收入之前被宋喆转到他的一位亲戚银行户头上,由此发现了宋喆涉嫌职务侵占的线索,并进行报案。

  9月13日,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因涉王宝强离婚案相关问题于近日被警方抓获。

  同时据调查,有证据表明,宋喆在一段时间内开房200余次,开房对象涉及10余名女性,其中包括几位无名女演员。

  3、  王宝强起诉马蓉父母转移财产案

  马蓉母亲或帮助马蓉转移财产 其为转移财产多次结婚

  此前有媒体人爆料,马蓉父母疑似转移王宝强财产。重案组37号独家获悉,王宝强在日前,还向马蓉父母提起民事诉讼。原因是,认为马蓉将部分婚内财产转移到父母名下,为查清财产去向与确切金额提起该项诉讼。

  今年五月,有媒体目击马蓉妈和宋喆爸现身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该知情人士还透露,此事也属实,双方办理离婚手续目的是为了转移财产。

  有媒体从熟悉该案的律师处了解到,5月曝出马蓉母与宋喆父的消息属实,并称马蓉母亲为了转移财产,不仅曾和宋喆父亲结过婚,还曾与多名男子重复结婚并离婚,“前夫”总数超过三人。

  此前,据知情人士透露,马蓉母亲的“前夫”不止宋喆父亲一人,除他之外,马蓉母亲还曾与多名男子结婚并离婚,总数超过三人。为了方便办理离婚手续,她和马蓉还私刻了许多国家机关印章。对此,有媒体咨询了熟悉该案件的律师,对方确认了这一传闻。

  至于为了方便办理离婚手续而私刻国家机关印章,律师表示这一行为已经触犯国家刑法, 若情节属实,按照法律规定,马蓉及其母亲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