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二次春晚一首歌红遍全国 曾与章子怡相恋

www.creaders.net | 2017-12-06 10:20:59  冰冰的奶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次春晚一首歌红遍全国 曾与章子怡相恋

  章子怡大家都知道,曾经的国际巨星,早些年的感情生活也比较丰富,最后嫁给了汪峰,如今相夫教子低调生活。而今天这位,也曾经与章子怡相恋过,最后却遗憾分手,从那以后,他就没有再爱过。他的一首歌红遍大江南北,被很多人拿来翻唱过,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刘德华的版本。

  他是一位很全面的音乐人,能唱能写,虽然唱的歌并不多,但对于内地流行音乐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天妒英才,用在他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高枫,一个曾经很熟悉的名字,而此刻却已有些模糊。1986年,高枫考进中央工艺美院,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但是,在大学期间,他接触到了各种音乐,从此便爱上了音乐创作和唱歌。

  1991年,高枫被著名音乐人苏越发掘,进入歌坛并签约了唱片公司。1994年,更是被世界排名前五的百代唱片公司签下,推出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大中国》,“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这熟悉的旋律,相信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都能跟着哼起。1996年,高枫带着这首歌登上了春晚,并一炮而红,全国人民都记住了这个热血男儿。

  在1998年的春晚舞台上,刘德华、张信哲、毛宁将这首经典的旋律再次唱起。因为有很浓的爱情国情怀,之后,刘德华也在不同场合,多次翻唱过这首歌。歌词就像有魔力一样,让我们浑身充满了力量。而此时的高枫已经淡出歌坛,听到这首歌时我们又再次想起了他。也让我们不禁疑问,他上哪里去了?

  高枫不仅会唱歌,还有着惊人的创作能力和对音乐的执着力,为歌坛很多歌星都创作过歌曲。比如黄格选的《春水流》,李玲玉的《春》,田震的《终究有一天》、老狼的《佳丽》、毛宁的《故国圆舞曲》等等。其实,还有一首很出名的歌,由刘德华、吴宗宪、柯受良演唱的《笨小孩》,也是由高枫作曲,刘德华填词的。

  但是,大家都不明白,为什么走红之后的高枫,却突然就消失了呢?在2002年的春节,高枫经常感到胸部不适,还伴有咳嗽、气喘等症状,他认为是感冒所致,便没有放在心上。然后,当年的9月4日,高枫突然病情加重被送到北京协和医院,经专家会诊后确定,高枫的病情已经恶化,肺炎感染十分严重,遍布整个肺部,并给其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

  在医院的日子,父母一直陪伴在他身旁。据回忆,高枫一直表现得十分坚强,尽管肺部的疼痛几乎让他无法呼吸,他也没流过一滴眼泪。最后时刻,医生交代完病情后,父母轻声的在他耳边说了医生的意见,还问他明白了没有。那时候没法说话的高枫,在母亲的手上写下了一个“死”字,并点了点头。2002年9月19日,高枫安静的离开了这个世界,那年他才34岁。

  临死前高枫表现出的淡定,让人十分惊讶。他是否早就意识到自己的死亡呢?自从生病以后,高枫就变得非常的消瘦。在去世前的8月29日,正好那天是他的新专辑发行日。专辑《美丽新世界》的封面上,他设计了这样一个形象,海报中高枫将自己的头颅摘下,用一根管子顶住。而这个形象,与后来高枫躺在病床上,用导管呼吸的形象不谋而合。

  有人猜测,高枫给专辑起名叫《美丽新世界》,具有很强的预示性。那时候,他应该已经感到了自己身体的异样,专辑中虽然很多歌曲风依旧旋律昂扬向上,但美术设计却无处不充满了不祥的气息。之前,也有朋友曾问过高枫,这个专辑的设计是否有什么寓意,他只是笑笑并没有回答。也许,他只是不愿意将痛苦传递给别人,借着专辑来抒发一下悲伤的心情。

二次春晚一首歌红遍全国 曾与章子怡相恋

  高枫这个人,虽然性格上相对孤僻,但人缘特别好。那时候,那英与他交情挺深,一直叫他“大中国”,高枫病危的时候,那英一接到电话就哭了。在高枫临终之时,田震、黄安以及公司的其他同事也纷纷赶来见他最后一面。田震从病房出来时,情绪十分激动,显然痛哭过,一句话没说便匆匆离去。黄安相对淡定,向记者讲述自己和高枫在最后这段时间的交往和一些谈话内容。

  时光荏苒,高枫已经去世了15个年头,每当听到《大中国》时,那个熟悉的面孔,总会在我们的脑海里浮现,俗话说的好,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高枫留下的,是他那份对音乐的执着,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希望多年以后,我们仍然能记起那个带给我们美好回忆的音乐才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