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薇不止是有钱!她收割你们钱的3大武器

www.creaders.net | 2017-11-15 18:00:41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薇不止是有钱!她收割你们钱的3大武器

导读:11月10日,证监会公布:赵薇夫妇因为万家文化收购案被罚款及禁入市场五年。因为涉及“女巴菲特”赵薇和她背后的神秘丈夫,所以这个处罚备受关注,也一度引起舆论哗然。然而,在收到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告知书后,赵薇的丈夫黄有龙已开始行动,打算向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可是,赵薇夫妇真正的大麻烦却来了!

一、不服!赵薇老公黄有龙开始行动,谋求翻盘!

明星玩资本可以飞得很高,也可能跌得很惨,赵薇不幸成了跌得很惨的那一个。

由于在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 600576.SH)“空手套白狼”的行为,近日赵薇及丈夫黄有龙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并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虽然已是证监会的顶格处罚,但对于身家几十亿的赵薇夫妇来说,60万的罚款犹如九牛一毛。

然后,对于这样的处罚他们并不认同,想要翻盘。

11月10日,黄有龙透过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顺龙控股(HK.00361)发布公告称,其打算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赵薇夫妇如此“挣扎”或许在于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如果上述处罚被复核成立,他们将不得不面对投资者的集体诉讼,而诉讼或将导致巨额索赔。

二、投资者集体诉讼,索赔金额可能巨大

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截至昨天(11月14日),有至少十位律师向投资者展开了征集集体索赔的法律服务,其中包括知名证券维权律师、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一欣。据宋一欣预测,鉴于万家文化收购案影响到的投资者数量,最终的索赔金额可能是巨大的。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则表示,过去类似的已经打赢的案件,投资者总的索赔规模最终动辄几千万甚至过亿。

央视财经报道称,浙江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厉健表示,第一被告肯定是万家文化。因为它是上市公司,龙薇传媒和赵薇夫妇等人的相关信息,都是通过万家文化发布出来的。此外,由于龙薇传媒、赵薇夫妇等人也是被证监会处罚、认定信息披露违规的,所以也会被列为共同的被告,要求承担连带的赔偿责任。更多机密内幕请点击文中图片!


第一批公开发布征集声明的律师事务所包括: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浙江坚定律师事务所、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等。

另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智斌表示,目前其经手的、材料已齐全的投资者超过30人,仅上周五一天新增了200多个咨询的投资者。

三、赵薇夫妇“空手套白狼” 投资者损失惨重

投资者的“愤怒”不是没有原因。

2016年底赵薇通过龙薇传媒拟30.6亿收购万家文化约30%股份,但是只准备自掏6000万元融资30亿元,杠杆高达51倍。后来30亿融资方案被金融机构否决,收购大缩水,总价调整为5.29亿,最后更是在证监会发出调查通知的情况下,索性放弃收购。

不可思议的是,虽然交易失败,但赵薇近乎全身而退,万家集团放弃向龙薇传媒讨要1.5亿元违约金,并主动退还其前期支付的2.5亿元股权转让款。更多机密内幕请点击文中图片!

与赵薇相比,不少因这场收购大戏介入万家文化的投资者可谓损失惨重。截至今年7月21日,万家文化收盘价为9.03元,较今年1月17日股价最高点25元下跌63.88%,较首次停牌前下跌45.20%。


万家文化股价走势,图中最高点为1月17日股价

证监会表示,龙薇传媒的行为严重误导市场及投资者,引发市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致使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记者注意到,在告知书中,证监会六次提到,龙薇传媒的信披当中存在虚假记载,还指出信披存在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但舆论对于罚款60万的普遍看法是认为太低,违法成本和可能获得的收益不成比例。证监会的处罚结果已发布多日,目前赵薇的微博已限制用户评论,但在其相关新闻的评论中仍有不少网友表达不满的情绪。


于是集体诉讼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的选择。

厉健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和处罚告知的内容,初步确定,索赔条件是2017年的1月12日到3月31日期间,买入万家文化的股票,并且在4月1日之后,把股票卖掉,或继续持有的股民,可以参加索赔。

不过,谢良表示,“因为投资者索赔需要以证监会处罚决定为依据,如果黄有龙和赵薇提出申辩和听证,可能会延长索赔进程。”

而从以往的案例来看,赵薇夫妇申辩成功的概率很低,但之前也有成功申辩的案例。

四、赵薇夫妇身家56亿,信用度已受损

如果投资者集体诉讼成功,赵薇夫妇最终被判巨额赔偿,他们的资产能够支付赔偿吗?

答案是肯定的。

根据万家文化今年1月公告中透露的信息,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持有宝宝控股(01239.HK)、顺龙控股(00361.HK)、阿里影业(01060.HK)、云锋金融(00376.HK)、唐德影视(300426.SZ)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述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

另外,赵薇夫妇还持有不动产价值约6.66亿元,其他股权投资价值约3.18亿元;同时经营影视、酒业贸易、4S店等多项业务,截至2016年11月30日总资产合计约1.57亿元。

上述相关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仅2016年投资收回的现金流就有约12.56亿元港币。


赵薇在酒庄 

虽然,投资者索赔能否成功还不得而知,但赵薇做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明星,其商誉、品牌价值、信用值必然会受到影响。

财经作家皮海洲也表示,向赵薇提起诉讼可以向各类公众人物尤其是影视明星们敲敲警种。目前的股市有不少公众人物以及影视明星涉足,甚至由此引发股价的波动。但赵薇事件提醒这些公众人物与影视明星,涉足中国股市一定要合法合规、守法守规,不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论你是公众人物还是影视明星,都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因此,在向赵薇索赔的问题上,投资者索赔的金额越大,其警示意义也就越大。

五、有钱人收割韭菜的三种武器!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赵薇夫妇不止是有钱,人脉也是广到无法想象。

黄有龙是谁?18岁南下打工,逆袭到现在,涉足金融投资管理、房地产、烟草等多个行业,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新加坡,法国等地有多个物业和投资,还拥有一架价值过亿的私人飞机。

2008年赵薇嫁给黄有龙后,赵薇开始接触财经圈,人生就此开启了“外挂”。

赵薇的朋友圈都是熟知这个社会财富分配秘诀的人。那么,这些财富大佬是如何积累巨额财富的?典型的有三种武器:

1)负债:从王健林、许家印到孙宏斌,富有的人懂得负债的重要性,可以以此获得更多的资产型回报;

2)加杠杆:杠杆是财富增长的云梯,以小搏大。

还有你必须认清一个现实:比你钱多的人,总想方设法去借更多的钱。

3)证券化:明星、富豪都青睐资产证券化,来提高资产的估值。

热衷赚钱是人类的天性。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若违规,贪婪过度,不但让你得不到想要的东西,还会让你失去已有的东西。

“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金融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钻空子”终归要“挨板子”,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更是如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