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泪流不止!汪峰问子怡:这还是我吗?

www.creaders.net | 2017-10-31 13:11:09  信息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泪流不止!汪峰问子怡:这还是我吗?

  当汪峰和蔡国庆两位来自繁华都市的歌手走进大山里,变成支教老师,还要各自组建一个儿童合唱团,会是什么样的画风?湖南卫视公益节目《让世界听见》前晚开播,汪峰和蔡国庆都以全新的形象面对观众,汪峰从严肃高冷的摇滚歌手变成“蒙圈老师”,而蔡国庆则从贴心大叔变成了“严肃鲜师”。

  目前,节目已经录制了一个月,汪峰和蔡国庆已经和孩子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前天,汪峰带领的“向阳花合唱团”和蔡国庆带领的“大白菜合唱团”进行首次公开演出。在演出现场,两位老师讲述了很多孩子们的故事,不仅学生流泪,两位老师也眼泛泪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被问及录制这节目哭了多少次时,汪峰说:“我有两次实在忍不住了,他们确实特别质朴。”蔡国庆则说:“我从来没有当着孩子的面哭,我回到宿舍备课会掉眼泪。”

  被校长约谈,被同事“怼”

  汪峰问子怡:这还是我吗?

  汪峰的支教之路并不好走,因为在他支教的学校——泸沽湖达祖小学里,有很“较真”的老师和校长给他提出了不少的“难题”。节目里,有个支教女教师频频“怼” 汪峰,他只能用傻笑来缓解尴尬。据制片人潘瑞芳透露,这位女老师来自北京,她和很多网友一样,对汪峰带有偏见,得知汪峰要来,已经准备好给点“颜色”他看看。

  此外,汪峰第一天支教,就出现了迟到、拖堂等问题,被校长约谈。汪峰说:“我当时就懵了,被约谈出来以后,我就去找了导演组,问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以为都是沟通好的,原来完全不是,校长说我和这里所有人一样,我在学校里许多问题都要我自己解决,这是我能体会到的真实,我会用更大的力量去回馈他们。”

  在泸沽湖支教一个月后,汪峰笑称:“我那天在朋友圈里问子怡,这还是我吗?”和大山里的孩子多时,汪峰也感受到了学生对他的情感的改变,他说:“我对他们的观察,他们给我的感动,是最有价值的东西。他们看我的眼神,平时我们的目光交汇,和我第一天来完全不一样。”

  录制节目之余,汪峰经常会给章子怡发孩子们的小视频,他透露子怡也很喜欢,希望之后找个时间带她一起来看看。节目最终是要将合唱团里的孩子带出大山,去到更大的舞台,让世界听见他们的歌声,汪峰还和孩子们有其他的承诺,比如团里有个女孩喜欢弹钢琴,汪峰就说:“如果明年暑假,她每一门功课都能达到95分,她的家里就会出现一台钢琴。”

泪流不止!汪峰问子怡:这还是我吗?

  《让世界听见》蔡国庆

  被“熊孩子”包围,在山区吃苦

  蔡国庆:我上课的时候会“瞪眼睛”

  在合唱团的演出现场,感性的蔡国庆多次被孩子们感动得强忍眼泪。提起自己这一个月的支教,他也有很多感触,“孩子们让我知道我唱歌是为了什么”。

  蔡国庆的支教点是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的大托村小学,第一天来上课,蔡老师就领教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几个性格开放的“熊孩子”在课堂上非常积极,表演欲十分热烈,有时候也会让蔡国庆感到头疼。而在山区的生活,他也有不适应的地方,每次坐车走盘山公路,他都很头晕,山里卫生条件也不太好,他说:“我以为我准备好了,没想到还是这么苦。”

  看过《爸爸去哪儿4》的观众都知道,蔡国庆对孩子有耐心,但是在课堂上,蔡国庆也展现他严肃的一面,甚至有同学说他是“恶老师”。蔡国庆笑着说:“我上课的时候会瞪眼睛,有些男孩子真的太调皮了,会影响别人。一开始上课我是让大家开心的,因为我是学表演的,各种表情孩子看了高兴,后来在上课的时候,我非常严厉,我用三字经里的‘教不严,师之惰’告诉他们,我不是一个懒惰的老师。之后回家,我用这个眼神看庆庆,他吓一跳。”

  而一个月的相处下来,他觉得比起教会孩子们唱歌,他还有更要的任务,他说:“山里的孩子有淳朴的个性,他们有些不好的毛病。我尽我所能纠正他们不好习惯,用我的一言一行给他们做人生的示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