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被孙俪捐助的贫困生 如今恩将仇报

www.creaders.net | 2017-09-24 13:41:25  至娱与至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一个耀眼明星光彩夺目的背后,大多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奋斗史。孙俪的成名就是这样,凭她一步一个脚印,才有今天的成就。记得在没成名前,孙俪还只能帮赵薇伴舞,在《情深深雨蒙蒙》中,赵薇扮演的陆依萍在大上海歌舞厅轻歌曼舞时,估计谁也不会注意到她身后的伴舞演员,孙俪就是其中一个,当时18岁的孙俪,还只是上海警卫区文工团的一个无名的小演员。

被孙俪捐助的贫困生,如今恩将仇报,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从文工团转业后,孙俪还一度干起了餐厅服务员工作,不过有个性的孙俪不甘心,一次机缘参加了新加坡“新传媒8频道”举办的“才华横溢出新秀”比赛,孙俪获得了亚军以及智慧大奖,随后便成功签约了海润影视,从此正式进入演艺圈。

被孙俪捐助的贫困生,如今恩将仇报,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被孙俪捐助的贫困生,如今恩将仇报,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结过几年的努力与奋斗,终于遇到一部让自已当主演的机会,2004年主演了电视剧《玉观音》,在剧中孙俪饰演安心一角,凭此一角获得了第22届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以及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还有央视电视剧十佳演员等多种奖项,孙俪因此一夜成名,被广大观众所熟知。

从《玉观音》之后便一路顺风顺水,佳作不断,如《幸福像花儿一样》,不仅戏很好,而且还因此剧收获了爱情,可谓事业和爱情双丰收;2012年的《后宫甄嬛传》;2014年的《辣妈正传》;2015年的《芈月传》;以及今年正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论及事业,孙俪如今的名气与热度,要远超过之前给伴舞的赵薇。

被孙俪捐助的贫困生 如今恩将仇报

不过人红是非多,最近孙俪就有一件烦心事,一个曾经被她捐助过的贫困生在网上写文章说孙俪的坏话,这件事一时上了热搜。事件是这样的,在十多年之前,孙俪还在拍《玉观音》时,当时她还没有什么名气,一次偶然,看到电视上播出贫困生向海清的故事,感动了孙俪,于是便与母亲商量,决定要捐助向海清,决定给向海清捐助每年的学费,另外再给他每个月500元的生活费。

被孙俪捐助的贫困生,如今恩将仇报,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孙俪的捐助一直坚持了十多年,如今向海清已经读大学了,对于孙俪和向海清来说,应该都算是一件大喜事,孙俪坚持了这么多年,终于让一个贫困生上了大学,而向海清更应该高兴,上了大学,很快就要毕业了,有了出头之日机会,前途一片光明。可这时孙俪突然停止了捐助,什么原因?因为有知情人向孙俪透露,向海清不知感恩,以为孙俪如今是当红大明星,来钱容易,所以向孙俪索更多的钱。据人透露,他要钱的目的是为了换好手机,为他交每月90元的话费,还有与女朋友谈恋爱所支出的钱,在学校花钱像款爷儿。

被孙俪捐助的贫困生,如今恩将仇报,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孙俪知道后,于是停止了对向海清的捐助,她向外解释,如果我再这样捐助下去,只会害了向海清。停止捐助本来也没什么,据学校学生逶迤,向海清其实在学校还有着各种各样的补助奖学金,维持读书和生活完全没问题,可是没想到,被捐助十多年的向海清不但不感恩,却在网上写文章,说孙俪的坏话,直接将孙俪推到风口浪尖,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引来网友的一片骂声,骂其是一个喂不熟的白眼狼,而孙俪则很大度,让网友不要为难他,还替他求情。

被孙俪捐助的贫困生,如今恩将仇报,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孙俪捐资筹办的“安心希望小学”

俗话说“一粒米养恩人,一石米养仇人”,这样的老话不是没有道理,作为捐助人,要做到适可而止,过之则变成宠溺。而被捐助者,要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要知道,别人对自已的捐助,那是一片爱心,如果不捐助,那是别人的权力。唯有自已摆正位置,拥有知识的同时,更应学会如何做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