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好莱坞要挖吴京?“老爹”电话被打爆

www.creaders.net | 2017-08-15 22:21:5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莱坞要挖吴京?“老爹”电话被打爆

尽管《战狼2》多次遭到外媒差评,但其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还是让好莱坞震惊了,好莱坞开始正视这部中国电影,也对导演吴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战狼2》中扮演大反派“老爹”的意大利裔美国演员弗兰克·格里洛,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已经连续接到了15个来自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和制片人的电话,他们都问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吴京会说英文吗?”言外之意,有和吴京合作的意向。 

截至8月16日,《战狼2》票房已经突破47亿,此前,它已经超过原排名100的《阿甘正传》,正式进入全球票房前百强榜,成为首部进前100的华语电影。 猫眼专业版预测,《战狼2》最终票房将达到53.21亿(换算成等值美元约为7.98亿),将会超过《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7.96亿美元,位居全球TOP100票房影片榜第65位。

大量美国媒体为《战狼2》在中国市场的巨大票房收入所震惊,一部分评论不免带有“酸葡萄”的心理,习惯性地将其归类为“民族主义的宣传”。但是更多的评论则认为,一部电影的成功并没有那么简单,对观众热爱的漠视才是一种偏见。

这种对比直观地体现在著名电影评分网站“烂番茄”上。该网站对《战狼2》给出的新鲜度为50%,但是在观众打分部分,新鲜度高达85%,远超今夏暑期档的诸多美国大片。 

美国最大的娱乐文化杂志《综艺》11日在官方网站发文称,应该更公正地看待《战狼2》所展现的“爱国主义”。

“吴京,就像此前的史泰龙,以及史泰龙以前的约翰·韦恩一样,用挥舞旗帜这种强烈的爱国主义表现方式,成功地塑造了观众喜闻乐见的军事动作片中英雄的形象。”《综艺》评论说,“当然,这次最大的不同在于,吴京和其他人使劲挥舞的是中国国旗,同时吴京所扮演的英雄‘冷锋’也不是‘绿色贝雷帽’的成员,而是他的国家的特种部队精英成员。”

据侨报网13日报道,弗兰克·格里洛1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此评价《战狼2》:“这是中国的爱国主义,不是所谓‘宣传灌输’,世界上最可称为‘宣传灌输’的是‘兰博’。”

“兰博”是史泰龙主演的系列动作片《第一滴血》中的主角,一名退伍的特种部队士兵。参演过另一部好莱坞美式英雄大片《美国队长》的格里洛认为,电影唤起民众对自己国家的自豪感和信赖感无可厚非,“吴京抓住了中国的时代精神”。

 《战狼2》如此火爆的票房表现,令好莱坞担忧。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发文称:好莱坞担心如果中国自己能产出与好莱坞大片同等规模的商业大片,那么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的吸引力可能会下降。

格里洛说,他已经接到15个来自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和制片人的电话,询问一个共同的问题:“吴京会说英文吗?”他认为,眼下吴京在全球市场虽然还不够有名,但是他的发展空间巨大。

《战狼2》的女主角、中美混血女演员塞莉纳·杰德(中文名卢靖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冷锋”这个角色,既不同于史泰龙所塑造的“兰博”,也不同于此前成龙在功夫片中塑造的人物。吴京对这一人物的把握更为复杂,具有说服力,所以当“冷锋”挥舞旗帜的时候,观众才会被真正地打动。

格里洛和杰德都认为,《战狼2》之所以成功,“首先它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电影”,它对空中、吊臂、水下各种运动镜头的运用相当纯熟,枪战、打斗、爆炸等场景设计则出自拍摄过《美国队长》《饥饿游戏》的好莱坞著名执导萨姆·哈格雷夫斯和中国同行之手,非常精彩。

哈格雷夫斯最近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战狼2》是一部大制作,同时控制50个到100个爆炸点,这是很大的挑战。”

格里洛等人同时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战狼2》在中美两地的票房差异和反响争议并不奇怪,这恰恰反映了两国文化的差异,而两国电影人要做的也正是拿出更好的作品促进文化之间的理解与沟通。

“也许我们下一个迭代产品要做的,就是一起拍摄能让美中文化对接起来的电影。”格里洛说。

由于吴京尚未作出回应,因此,吴京究竟会不会选择像李连杰、成龙、甄子丹一样“入赘”好莱坞,成为国际巨星,还不能妄下结论。

但微信公号“罗毅祥娱乐号”发现,随着《战狼2》的热映,原本在今年4月因史泰龙退出而一度夭折的《敢死队4》再次被提上议程,有消息说中国内地的两家公司拿下了《敢死队4》的版权和发行权,并且主演里面确定有吴京加盟,史泰龙也有回归的迹象。如果吴京在《敢死队4》的戏份能和当初参演的李连杰相提并论的话,吴京进军好莱坞迈入国际市场弘扬中国功夫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观察者网综合侨报网、微信公号“罗毅祥娱乐号”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