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亏4400万又如何?冰冰其他产业收获颇丰

www.creaders.net | 2017-07-21 10:00:32  金融投资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亏4400万又如何?冰冰其他产业收获颇丰

  范冰冰资料图

  金融投资报7月20日讯 作为A股上市公司唐德影视最受关注的明星股东之一,范冰冰可能对于今年以来唐德影视的股价走势不会太满意。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截至7月19日收盘,唐德影视最新股价为21.56元,相比年初开盘时的28.47元下跌6.91元,年内累计跌幅24.35%,以范冰冰644.96万持股数计算,其股票市值在2017年以来已 “蒸发”了约4457万元。不过,范冰冰在房地产、葡萄酒等方面的投资依然玩得风生水起。

  范冰冰投资不完全统计

  持有上市公司唐德影视(300426)6449605股,占总股本比例1.61%

  持有宁夏成功红葡萄酒产业股份有限公司6%股份,认缴出资额315.6万元

  成立无锡爱美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与李晨共同为公司自然人股东

  成立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为公司自然人股东担任霍尔果斯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成立北京美涛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0万元,与其母亲为公司两大自然人股东

  《赢天下》或将带来巨额回报

  事实上,唐德影视2017年的发展状况看起来并不差。公司预计上半年有望盈利5700-6800万元,同比小幅增长0.58%-20%。据介绍,由唐德影视参与制作、范冰冰主演的IP大剧《赢天下》今年未播已火,被认为有望成为影视剧爆款,提振公司短期业绩;同时,唐德获得了未来四年内打造5-8季《中国好声音》的权利,并且独占相关知识产权使用许可,公司预期将显著受益于这一收视率峰值破7,广告收入达20亿的王牌综艺节目……然而,在诸多利好预期环绕之下,唐德影视今年股价遇挫无疑令人扼腕。

  不过,尽管持股上市公司市值缩水,24岁起就登上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范冰冰投资“战绩”依旧瞩目。《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范冰冰的投资轨迹从早前立足于影视本业投资,再到跨界房地产、资本市场,可谓多点开花、收获颇丰。“范爷”不仅在影视娱乐行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在投资领域也做得风生水起。

  从2008年开始,范冰冰工作室就参与了由其主演电视剧《胭脂雪》、《金大班》的投资制作。而在2015年初,由唐德影视、范冰冰工作室等联合出品的《武媚娘传奇》收视爆棚,成为全年收视冠军,累计网络播放量超过13亿。数据显示,该剧光是独家首轮卫星电视播映权卖给湖南广电的合同金额就有2亿元,与乐视网(300104,股吧)的网络独家版权合同金额为7800万元,仅在2014年就为唐德影视贡献销售收入超2亿元。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范冰冰工作室无疑也在该剧的巨大商业成功中顺利分得一杯羹。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范冰冰旗下的爱美神影业联合唐德影视、优酷共同出品IP大作《赢天下》,消息显示,该剧网络播出权卖出了4.8亿元,单集要价800万元左右,被认为是今年的“爆款预订”。可以预见,凭借该剧的投资回报,投资人范冰冰有望再度赚得盆满钵溢。

  投资房地产与葡萄酒收获丰

  除了在影视娱乐本行业的投资领域精准出手以外,范冰冰跨界房地产的投资同样精彩。

  不得不说,尽管今年持股市值有所缩水,但参股唐德影视依然是范冰冰迄今最为成功的投资之一。截至7月19日收盘,唐德影视最新股价为21.56元,以范冰冰持有的644.96万股计算,其最新持股总市值达到1.39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范冰冰于2011年4月投资唐德影视,当时认缴新增注册资本仅为85.6万元;也就是说,她投资唐德影视净赚上亿元,这笔投资增值超过161倍。

  截至目前,范冰冰持有唐德影视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1%,该笔首发新股限售股解禁时间为2018年2月。

  除了投资唐德影视以外,范冰冰还出资超300万元入股宁夏成功红葡萄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葡萄苗木繁育、销售以及葡萄酒的灌装业务等。《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宁夏成功已于2015年底正式申请登陆新三板,不过目前还未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跨界房地产投资的成功案例也被不少媒体津津乐道。根据早前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前往加拿大,范冰冰开始大规模投资中国留学生公寓。她先后在麦基尔大学、滑铁卢大学、麦马斯特大学、皇后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卑诗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校区周边,置下了自己的产业,并开设了统一命名的各个高校分店。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6年全球薪酬最高女星名单,范冰冰以年薪酬1700万美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的成绩,与詹妮弗·劳伦斯、斯嘉丽·约翰逊、查理兹·塞隆等好莱坞女星共同入围前十名榜单,并成为前五名中唯一一位亚洲女星。

  这位多年前宣称“我自己就是豪门”的女星,或许如今正在实践她所发出的口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