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李连杰两名经纪人突然接连死亡

www.creaders.net | 2017-07-06 23:49: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连杰两名经纪人突然接连死亡

  李连杰在拍《龙在天涯》时,认识了大导演罗维的儿子罗大卫,这罗大卫在香港演艺圈里人脉很广泛,各方面都吃得开。罗大卫和李连杰在一起吃了几顿饭后,提出要当李连杰的经纪人,有了他,李连杰在香港的发展会更顺利的。李连杰初来香港发展,人生地不熟,反正是要请一名经纪人的,请别人也是请,这罗大卫的老爸罗维,当年就是李小龙和成龙出道时功夫片的导演,一手捧红了他们,于是就答应罗大卫,请他当自己的经纪人,希望他的人脉关系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最初,在罗大卫的牵线下,李连杰和嘉禾电影公司签了两年的合约,两年内给这家公司拍四部电影,如果公司安排不出片子,还是要照付两年的报酬。合约到期后,又续签了半年,可公司并没有付钱给李连杰,他叫经纪人罗大卫找嘉禾公司要钱。罗大卫说,你没有拍足片子,怎么能要嘉禾的钱呢?李连杰很生气,他说,你作为我的经纪人,怎么不帮我说话,反而帮公司说话,是何道理?于是便炒了这名经纪人,也罢演了《黄飞鸿》的第二部。

  李连杰请了蔡子明做他的经纪人,这蔡子明做事公平公正,敢作敢为,不怕得罪人。经过一番交涉,李连杰又和嘉禾公司言归于好了,重新拍起了《黄飞鸿》的系列续集,嘉禾公司也支付了李连杰的合约酬金。1992年的一天,蔡子明在他的公司前被人开枪打死了,一时间,这一突发的新闻传遍了整个华人娱乐界,各种大报小报上,什么样传言也都流了出来。

  警方迅速控制了与蔡子明关系密切的人士,李连杰更是作为重点人员,来到警署接受详细的调查。有传言,黑社会要找李连杰的麻烦,他本人也被保护起来了,原来的寓所不能回去,临时换一处不为人人知的偏僻处所居住,并有专门的警员护卫。

  在警方的盘问中,李连杰说他对蔡子明的背景并不了解,只知道他做经纪人的专业能力强,办事公道,在以往的聊天时,每当问到蔡子明个人的某些问题时,他都不予回答,李连杰也就识趣地,并没有多问。蔡子明素来喜欢独来独往,有一些神秘的色彩,工作之外的方面,李连杰对他了解不多。没过几天,香港的《天天日报》报社接到一个自称是杀手的电话,他说,他是大陆内地河南人,受香港一家公司的雇佣,收钱干掉蔡子明,可是事后并没有收到原先讲定的钱,故就打电话来报案。这名人员所说的是真是假,也很难确定,报社再也联系不到他。

  香港警方经过多方盘查和缜密侦察,从现场留下的子弹和行事手法来看,判定这事是外国人所为。这蔡子明以往经常到荷兰去,从事各类大桩买卖的交涉工作。有证据显示,他收了荷兰人的一千万元钱,负责安排人员送货过去,可是荷兰方面一直没见到送货人和货,疑心是蔡子明居中做了手脚,骗了他们,于是派人到香港对他进行了报复。

  李连杰得知这些消息,吓了一跳,他不知道这蔡子明竟有这么复杂的背景,感到香港娱乐圈的水太深了,对一个熟人朋友,也是很难知根知底的,早知道香港娱乐圈有这么多是非,这么复杂,他宁愿呆在大陆内地,过得还要舒心一些。

  痛定思痛,李连杰决定下一名经纪人一定要请一名他知根知底、对他绝对忠心的人来干,想来想去,他和利智一起商议了多天,最后决定请他在北京的姐夫来做他的经纪人。

  姐夫做李连杰的经纪人让他少操了很多心,他只一门心思拍好戏就行了,感到世上还是亲人靠得住。1993年,是李连杰演艺事业的丰收年,在他姐夫的精心帮助下,李连杰的片酬升到了1600万,在整个香港娱乐圈内居于第二,只略少于成龙,而高居周润发、周星驰和刘德华之上,93年,李连杰总收入达到了1亿港元。

  可是好事多磨,就在李连杰陶醉在事业的成功里,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又降临到他的面前。他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拍戏,他姐夫在来内蒙古的路途中突然遇上了一场车祸,当场死亡。他姐夫做他的经纪人,还不到一年时间,当时他姐姐和姐夫并不同意干这一行的,是李连杰一直坚持一定要他来香港的。

  在拍片现场,李连杰接到姐夫死亡的噩耗,顿时感到浑身冰凉,像掉进了冰窟窿一样,他感到对不起姐姐,是他害了自己亲爱的姐姐。面对一眼望不到边的苍茫大草原,李连杰感到人生真是无常,难以预测,佛家所言的真是不错,什么荣华富贵,利禄名誉,这一切都是虚的,都是浮云,如果要失去,只在一瞬间,就会让你痛彻心扉。李连杰是在历经了好多次的巨大荣耀与刻骨痛苦之际,慢慢地领悟了许多得道高僧所说的言语,对佛教发生了研究的兴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