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李健表白爱人 十岁初见再没能忘掉你...

www.creaders.net | 2017-04-08 20:35:02  微信公众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健表白爱人 十岁初见再没能忘掉你...

  今晚《歌手》里的李健太帅了,滚君觉得,为心爱的女人唱歌,才是一个男人最有魅力的样子啊。所以今晚转载莉莉安写的关于李健的一篇文章,大家晚安。

  自从知道向来以经典怀旧、理想人生为主线的李健,在《歌手》半决赛要唱情歌的消息,莉莉安早就已经迫不及待了。

  《一往情深的恋人》是李健离开水木年华后较少倾注心血的情歌,取材于李健中学女同桌的爱情经历,女同桌与男友恩爱几十年,后来如愿以偿结婚生子,却在几年前两人突然离婚。

  这个消息对李健触动很大,“多年感情付之东流,让人觉得很惋惜”,后便有了这首《一往情深的恋人》。

  但是,这首歌虽然取材于结局唏嘘的爱情故事,但是莉莉安却觉得,歌中满是温柔和甜蜜,就像是李健在对心上人的深情表白。

  李健《一往情深的恋人》整首歌的表演,延续了以往李健的娓娓道来的温柔风情,给人一种平静的力量,“我多想给她我的真,我心疼的爱人”,唱到这句的时候,莉莉安忽然有一种想要恋爱的感觉。

  李健曾经说过,“尽管我已经结婚很多年了,可是我还是愿意唱那些深情的歌曲,给那些对爱情充满美好向往的人一些温暖、美好的体验。”我想今晚,他真的做到了。

  《一往情深的恋人》不仅是一首歌,也承载着李健的爱情观,他说爱情里的两个人是平等的,并不是“乞求”和“怜悯”。

  这首歌里有着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东西,因为这是专属他的语言,里面是专属于他的生活。

  李健之所以能成为现在的李健,这和他诗情画意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而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李健口中的“小贝壳”。

  小贝壳原名孟小蓓,是以为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社会学女博士,懂摄影会画画,做的了一手好菜,煮的来一壶香茶,可谓是琴棋书画诗酒花样样精通,很有生活情趣。

李健表白爱人 十岁初见再没能忘掉你...

  随便翻一翻小贝壳的微博,便会被各种各样的文字暖到,在她的生活里,李健有着很多的称呼,“出差先生”、“休假先生”,亲昵又温柔,给人一种才子佳人举案齐眉的感觉。

李健表白爱人 十岁初见再没能忘掉你...

  休假先生倚在门边看着我整理茶室,轻含笑意说了句,“咱俩现在这个状态打一成语” “是什么” “袖手旁观”。

李健表白爱人 十岁初见再没能忘掉你...

  午餐准备了牛排番茄面地中海沙拉,我说今天营养充足了晚上素吧,健身先生说,我感觉身体里缺鱼。

  两人初识那一年,李健刚满10岁,5岁的小贝壳还不谙世事,只因为李健的爸爸夸了一句她长得像俄罗斯姑娘,李健从此便记住了。

  以后只要父母在家里说起孟家,李健总会在旁边问,是那个长得像俄罗斯姑娘的女孩家吗?

  那时候的李健,只是单纯的抱着小男孩的执着,从来没有想过小贝壳会成为他人生的伴侣。

  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在一场婚礼上,当时李健在读高中,小贝壳也已经脱去一身稚气,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姑娘,无意间两人对视了一眼,就这样,缘定了一生。

  就像《传奇》里写的那样,“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这份可遇不可求的爱情,就这样降临在了李健身上。

  李健读大学的时候,小贝壳还是一名高中生,那是李健常常会辅导她一些课程,给她讲数学,后来,小贝壳考上了大学念到博士,李健发现她的书自己已经看不懂了,就不再给她讲学业,而是把自己写的歌词拿给她看。

  离开水木年华后的那几年,李健经历了事业的低潮期,在那段时间,小贝壳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鼓励他,给了他莫大的勇气。

  对于这份长情的告白,李健也珍惜万分,他的每一张专辑里,都有一首专门写给小贝壳的歌曲,《传奇》、《恋人》、《小鸟睡在我身旁》......

  令人惊喜的是,那首《紫罗兰》里,小贝壳还难得的献了声。

  小贝壳是李健生活中的美好,也是他灵感的来源。

李健表白爱人 十岁初见再没能忘掉你...

  对于小贝壳,李健保护的很好,他极少在公共场合提起妻子,也很少曝光她的照片,甚至没有在微博上秀过恩爱。

  几张被媒体拍到的照片里,两人一直是十指紧扣的甜蜜模样。曾经有人问李健什么时候去度蜜月的,李健笑着说,我们每天都在度蜜月啊。

  或许正因为李健向来低调,莉莉安才会对15年的那件事记忆犹新。

  那一年,李健在北京举办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万人演唱会,唱完《一往情深的恋人》之后,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李健和小贝壳的合照。

  李健说,好的婚姻让人如虎添翼,自己现在就是一只飞虎,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幸福的行列,加入飞虎队。

  爱情的力量,给了李健很多的滋养,这十几年来,优秀作品不断,举办了无数的演唱会,收获了众多“听友”,重要的是,活成了自己最好的模样。

李健表白爱人 十岁初见再没能忘掉你...

  今晚演唱结束的时候,李健按照惯例感谢了各位老师,深情的话虽没有多说一句,我却从中他的眼中看到了最深沉的凝视。

  有些爱情,无需多言,却浸透了生活的一点一滴,李健和她的小贝壳就是这样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