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出身文艺世家 为妹沉寂3年 演坏女人被骂

www.creaders.net | 2017-03-23 21:33:17  南唐遗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身文艺世家 为妹沉寂3年 演坏女人被骂

  真正的好演员,不是一夜爆红一蹴而就的,得经过岁月的沉淀,演技不断磨练,方能得到观众的欣赏和肯定。对于演艺圈的名利,有的人孜孜不倦地追求,有的人却看得很淡,能演自己喜欢的角色就是莫大的幸福。今天讲的这位,出身文艺世家,学过十年琵琶,曾为生病的妹妹沉寂三年,演过杨幂杨洋戏中的妈妈,却因为一个坏女人角色被网友痛骂。马睿,一个大器晚成的女演员。

  有的女演员称之为漂亮,比漂亮更难得的是有味道。一直很欣赏那些举手投足散发着风情的女演员,像何赛飞、夏立薪、史可、于慧,马睿也是这种类型。外形很妩媚,气质很内敛,荧屏上的她时而是温柔的贤妻良母,时而是恶毒的坏女人,也许不一定叫上她的名字,但一定能记住她演过的那些角色。

  马睿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父母都在剧团工作。自小受到母亲的影响,马睿很喜欢弹琵琶,一弹就是近十年的时间。12岁时,她进入了艺校学习,五年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上海音乐学院,就读民乐专业。也许正是多年学音乐的经历,让她的气质里多份几分高雅。

  家庭条件不好,每个月马睿只有100多块的生活费,她还要拿出钱去看电影。在音乐学院读书期间,马睿只要有时间,就会跑到上海戏剧学院去看话剧表演,渐渐地对演戏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大学四年读完后,她放弃了进专业院团的机会,跑到上戏去进修表演。人生每个阶段都有很多十足路口,静下心来听从内心的选择,不要留下遗憾后悔就够了。

出身文艺世家 为妹沉寂3年 演坏女人被骂

  在上戏进修完后,马睿阴差阳错地参演了讲述江南风土人情的电影《礼仪小姐的出租公司》,自此进入演艺圈。她的第二部戏就幸运地演女二号,和实力派演员朱茵、肖荣生合作,在电影《笑傲云天》里演一个精通计算机的气象工程师。朱媛媛主演的电视剧《红杏出墙记》里,她演的是大家闺秀“张淑敏”;和“柳湘莲”扮演者侯长荣合作了《沧海有情人》,饰演北京名旦方芝秋的未婚妻“韩素英”。

  正当马睿的演艺事业处于上升期时,家里却发生了变故。演舞台剧的妹妹因重病住院,一边是喜爱的表演,一边是至亲的家人,她没有考虑便选择了后者。从97年开始,有三年的时间马睿从荧屏上消失了,全身心地照顾生病的妹妹,担起大姐的责任。放弃了大把走红的好机会,有的人替她觉得可惜,但和家人的健康相比,这些身外之物又算得了什么呢?

出身文艺世家 为妹沉寂3年 演坏女人被骂

  沉寂三年之前,她是演艺圈备受看好的年轻女演员,等到回归后,却没有人认识她了,一度没戏可拍,接到的也是戏份很少的角色。赵宝刚执导的《像雾像雨又像风》里,马睿演的是李英奇的房东“陈月娥”,一个过气的越剧明星。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大家都看过吧,当年的收视率堪称火爆,每一个角色至今耳熟能详。戏里的坏女人除了王琳演的“雪姨”之外,还有马睿演的“安娜”,魏光雄喜新厌旧背着“雪姨”找的情妇,“雪姨”知道后想上门打她,没想到遭到好一顿嘲讽败下阵来。马睿尽管戏份不多,却把这个人物的尖酸刻薄演得淋漓尽致。

出身文艺世家 为妹沉寂3年 演坏女人被骂

  之后的十年时间里,马睿片约不断,演过众多的角色,只是都没有火起来。印象比较深的有《天在上》中的“阿英”,和柳云龙合作,两个人最后隔着铁窗握手的那一段让人动容;《别了,温哥华》里,她饰演风姿绰约的访问学者“马芬”,付出了那么多,最后却一无所有;《幸福陷阱》里,演一个美貌能干却有城府的公司副总;《医者仁心》里,演一个全心工作忽视家庭的护士长“刘敏”,却因工作失误被病人家属打。

出身文艺世家 为妹沉寂3年 演坏女人被骂

  在荧屏上沉淀了十多年,马睿的演技越发成熟,用一个个截然不同的角色证明着自己。《双城生活》里她演勾引徐家汇的“肖如”,一个不讨好的角色;《小时代之折纸时代》里顾源的母亲“叶传萍”,性格十分强势;《如意》里谭府小妾“朱秋月”,为爱痴狂葬送了一生。

  马睿在荧屏上塑造了不少坏女人的形象,还因此有了“坏女人专业户”的称号。年初播出的电视剧《爱来得刚好》中,她把性格偏执坏事做尽的“陈浣萍”演得太招人恨了,剧集播出后,不少网友在网络上骂她。马睿不得不发了一条微博,自嘲“老女人,玻璃心,求放过”。其实从另一方面,也说明她这个角色演得好,观众入戏了。

出身文艺世家 为妹沉寂3年 演坏女人被骂

  近年来,马睿给不少当红的小花旦小生都演过“妈妈”,比如《美丽E时代》里,演杨洋的“妈”,杨幂主演的古装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她演“白浅”的妈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为我不是那种刻意要去做什么事情,是比较随意的人。所以这个职业也不是你随意就能成功的,我觉得是公平的。

  很多和她同龄的女演员,早已经大红大紫,对此马睿倒是并不在意。当了多年个体户的她,直到近些年才签经纪公司。在她看来,演员只要能演好角色就够了,无需刻意追求名利,演得好自然能得到观众的欣赏。踏实演戏,低调生活,这样的演员值得期待她更多的好角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