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好莱坞政治斗争:保守派是怎样存活的?

www.creaders.net | 2017-03-15 15:38:11  洛杉矶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政治正确的压力下,很多好莱坞的保守派右翼人士现在都很低调,不敢公开自己的政治主张。

莫伦(Gerald Molen)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在娱乐业工作已多年的奥斯卡获奖製片人和保守派人士莫伦(Gerald Molen)说,90年代,在好莱坞公开说自己是共和党人没什麽大不了的。那时,做个共和党人,真不是什麽事,不用隐瞒。"我总是很坦率"。

莫伦是《辛德勒名单》(Schindler’s List)和两部《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的製片人。他说,那时左右两派观点者还常常对话,气氛很温和。争论完了,就一起吃饭。那些日子很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大部分在娱乐业工作的保守派人士,现在变得很迴避,甚至很祕密。在全美最自由的州,政治观点保密对行业中的许多人来说都很必要。

自去年总统大选以来,一些保守派人士感到他们的政治信仰造成的职业阻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甚至对那些不支持川普(特朗普)的传统共和党人也不例外。

川普支持者、洛杉矶编剧Andrew Klavan说:"我感觉这已经在伤害我。"他写了《Shock to the System》、《True Crime》的剧本。他说,编剧打电话问我的代理人:你为什麽要代理这个傢伙?

保守派FOA组织的政治声音

儘管没有官方数字,但地区娱乐业保守派人士预计可能有几千人,而洛县娱乐业相关工作有近24万个。行业最大的保守派组织Friends of Abe(简称FOA)大概有2500成员,该组织是演员Gary Sinise在10年前发起的。

FOA会保密成员身分,每月举办一些社交活动,比如新成员午餐会等。新成员只能通过现有成员介绍入会,该组织从不为任何候选人背书,但是主持过一些演讲活动,包括川普、克鲁兹(Ted Cruz)以及贝克(Glenn Beck)等的演讲等。

好莱坞的保守派人士各有独立见解,川普的直率风格及其有争议的商贸政策在共和党成员内部也造成了很大的分歧。该组织领导者说,FOA中有些保守派会员被川普的言辞所困扰。有的很支持川普,有的则是谨慎乐观,其他人则非常谨慎。

他说,现在谈川普会如何影响该组织还太早,但如果好莱坞继续对川普过激反应,毒化行业人士,FOA将会壮大。

并非保守派但投票给川普的奥斯卡奖提名编剧Roger L. Simon说,他相信川普会给这个国家带来变化,他并认为大部分好莱坞右翼人士右倾是在支持川普的外交和经济政策。

FOA领导者说,该组织在聚光灯之外的人才很多——技术人员、艺术家、音乐人等。电影作曲家Stephen Limbaugh说,他们"隐藏在雷达下"。大部分保守派都不会宣传自己的政治观点,都过着朴素而不张扬的生活。

伯克(Steve Burke)

不过,南加大历史教授Steve Ross说,"好莱坞老闆们更倾向于保守派和共和党人"。这一倾向要追溯到米高梅公司老闆Louis B. Mayer,他是加州共和党创立者,常常将生意和政治溷在一起。着名的共和党支持者还有NBC环球的CEO伯克(Steve Burke),前环球影业主席Jerry Perenchio以及製片人Jerry Bruckheimer等。


姆钦(Steven Mnuchin)

当然,还有着名的华尔街CEO、电影製片人姆钦(Steven Mnuchin)(曾出品过《美国狙击手》、《疯狂的麦克斯》以及《Sully》等),他现在已是川普内阁的财政部部长。



Ari Emanuel

还有,人才机构William Morris Endeavor的共同CEO,Ari Emanuel。他虽然是民主党人,但和总统关係密切,曾做过川普的代理。其公司的首席财务官现在已成为川普的战略顾问。

但好莱坞公司派远远不会政治统一。反对川普的机构UTA最近取消了其年度奥斯卡宴会,主持了一个支持移民的街头抗议活动。大选时,许多娱乐业老闆都支持希拉里,包括Barry Diller、 Haim Saban等。

好莱坞底线求利润 避谈政治

有些人则认为,深层次上讲,好莱坞秉持政治不可知论,认为利益超越党派。编剧Craig Mazin说,好莱坞的主张就是娱乐大多数民众,如果一个行业与一半美国人疏离,怎麽能存活这麽长时间呢?

行业知情人则说,剧院业尤其如此,包括全美大型院线和小镇剧院的老闆都不例外。保守派独立发行人、Rocky Mountain Pictures 的共同创办人Ron Rodgers说,电影买家想的就是卖座的电影。



《希拉里的美国:民主党祕史》作者Dinesh D'Souza

一些工作室也是如此。狮门娱乐公司发行过左翼作品《华氏911》,但最近发行的保守派DVD《希拉里的美国:民主党祕史》虽遭到尖锐批评,甚至得了2016年最烂影片Razzie奖,却为其带来超过1300万美元的票房。

保守派人士受排挤

製片人兼政治评论家D’Souza说,从川普选举以来,川普的政策招来许多好莱坞演员的公开批评。娱乐业的保守派人士压力很大,特别是公开为川普说话的人。

在这种背景下,许多好莱坞的保守派人士都保持政治低调。一名因担心行业影响而不愿公布姓名的着名影视演员说,这是一种来自左派的麦卡锡主意。一次,在他的节目中爆发了政治争论,与他合作的一名保守派编剧遭到同行的排挤。



Clint Eastwood



Jon Voight

他说,自己做了30年节目,从未见过这样的情景。即使是对共和党比较温和的人,也可能被排挤。除非你是像Eastwood或Jon Voight那样的名人,奥斯卡奖得主,才敢公开支持共和党候选人。

FOA创办人、编剧Lionel Chetwynd说,对好莱坞保守派来说,共和党人入主白宫并不代表他们能被接受。事实刚好相反,他说,从里根和布什总统时期,好莱坞对保守派的不满加倍了。製片人莫伦说,今天,他们更激烈的反对川普,许多都是行业中的大佬,他们有时很刻薄。

即使如此,莫伦认为,保守派人士要坚守自己的信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